首页 > 明星娱乐 > 影剧综艺 > 没有一张中国风海报,外国大片都不好意思来上映

没有一张中国风海报,外国大片都不好意思来上映

时间:2019-01-30 14:56 来源:时尚芭莎

近两年,外国电影越来越入乡随俗,中国风海报已经成为国外电影在中国宣传的不二选择。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上映不久的《死侍2:我爱我家》海报就融入了中国风元素:糖葫芦、拨浪鼓、京剧脸谱,芭姐隔着屏幕都感受到了贱萌贱萌又喜气洋洋的气息~

脑洞大的网友们,还把电影跟电视剧《我爱我家》结合了起来。

把死侍p进了剧情里也不是一般的和谐鸭~

春节将至,官方又来了一波中国风物料,死侍和电索化身为门神真·红红火火了!

最贱的漫威超级英雄成功搞出了过大年的气氛,芭姐已经打印出来要贴门上过年了~


嘴炮毒舌的“小贱贱”融入中国传统文化毫不违和,其实还有很多国外大片独具东方美学的中国风海报,令人眼前一亮。

1
毒液:致命守护者

全球票房8.55亿美元的《毒液》,它的中国风水墨艺术海报在国内外大受好评。

用晕染的水墨把毒液&暴乱两个共生体,液化的身躯和张狂的姿态,淋漓尽致地体现了出来。

霸气外露,张力十足,整体有着不亚于动画特效的视觉冲击力!

2
 蜘蛛侠:英雄归来

为了抢占中国市场,《蜘蛛侠:英雄归来》发布了40张“蜘蛛侠眼里的美丽中国”海报,被网友称为“非常接地气的中国宣传”。

来感受一下这个说走就走的“旅游大使”吧~

冬天来黑龙江哈尔滨的冰雪大世界滑雪⛷你也是很会玩哦


倒吊在武汉黄鹤楼,手里的黄冈你值得拥有


站在重庆过江索道上,这姿势芭姐也是服

竟然在我们的国宝堆里思考人生,它们是不是粘着不让走了?


长城乘凉这个idea真心不错,就是被种草了你的吊床,同款哪里有卖?

3
 大黄蜂 


《大黄蜂》的这套中国宣传海报,走起了80年代复古怀旧画报风,与电影的复古路线很一致了。

黑板报、流动红旗、视力表;邓丽君、奖状、游戏机;收音机、喇叭裤、大哥大这些都和变形金刚动画片一起是陪伴了几代人的美好记忆。

4
 一条狗的回家路 

远景青山若隐若现,近景杂草丛生,整体海报为中国山水画的风格,构图十分巧妙:

电影主角狗狗贝拉趟着河水向前走来,处于画面的视觉中心;身后的“大猫”在树上栖息,草丛中有两只郊狼虎视眈眈,呈三角分布,更符合影片跋山涉水的情节。

复古的主色调,充满古典韵,也体现了故事的传奇。

5
 水形物语

为了配合第90届奥斯卡最大赢家《水形物语》在中国上映,官方发布了这款中国风的宣传海报。

这是由中国插画家鹿菏创作而成,海报整体墨色晕染,描绘出了朦胧梦幻的画面,也恰恰符合了影片中超越物种和语言沟通的感情。

这幅海报也得到了导演del Toro的喜爱和认可,他还晒在自己的个人推特上。


而时隔五年的《环太平洋:雷霆再起》也发布了“浓墨重彩”版海波,将机甲怪兽大战和浓郁水墨画相结合。

看来水墨真的是国外电影的ONE PICK鸭~

《环太平洋:雷霆再起》由托罗担任制片

6
 移动迷宫

中国传统绣锦

《移动迷宫3:死亡解药》虽然评分不高,但片方发布的“中国处处有迷宫”版系列海报却刷了满满的存在感!

影片主人公托马斯与中国宋代哥窑瓷盘、安徽宏村窗棂、中国古典竹简、中国古代祥云墙雕、西夏铜官印、活字印刷术、中秋月饼和中国传统绣锦近距离接触。

缩小的托马斯身影与八款体积百倍于他的中国文物相互映衬,他仿佛穿越回遥远的历史世界,影片中蕴藏的巨大神秘感也透过中国文物迎面袭来,这波海报真的很惊艳了。


7
 神奇动物:格林德沃之罪

去年《神奇动物:格林德沃之罪》上映,请来《大鱼海棠》导演张春创作了一组中国风海报。

电影中六只“神兽”的名字以落款印章的形式呈现,搭配毛笔字的电影logo丝毫没有违和感

六张海报寓意也是吉祥如意:“六福屏风得神兽”,谐音“福禄寿”。而六幅海报拼起来是一整幅横版长图,浓墨重彩,是真的美!

此前,《神奇动物在哪里》采用中国传统团扇式样的神兽海报也是由张春导演创作。

8
 哆啦A梦:伴我同行

2015年《哆啦A梦:伴我同行》电影在中国上映时曾发布过一组京剧版的角色海报。


不过最获好评的还是唐僧师徒西天取经桃园三结义宝黛读西厢林冲风雪山神庙四大名著系列。

把机器猫、大雄、静香带入四大名著中,画面可爱又好玩,芭姐要给黄海这天马行空的想象力点赞!

9
 神秘博士

连英国BBC最长寿的科幻剧《神秘博士》前几天也公开了中国宣传海报。

作为一部冒险类的科幻剧,这组海报像小蜘蛛一样以“游山玩水”作为主要线索,来到了中国的六大代表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武汉、杭州。

一幅海报中都会出现一个蓝色警亭,这是《神秘博士》的代表物。

海报将中国传统工笔画的表现形式和现代插画绘画技巧融合,用色和构图大胆,但传统的元素依旧美轮美奂,这一波中西合璧可以说相当巧妙了。

这么看下来“中国风”简直就是个宝藏库:神话传说、山水景点、民间艺术、水墨刺绣等等,这些都只是中国历史长河中的一部分,却给当代艺术带来了取之不尽的灵感。

一部外国影视作品能如此运用这些中国传统元素来吸引大家的眼球,自然也会受到大家更多的关注。

这些中国风海报是否能做到完全融合不违和,剧情内容又是否被观众接受,才是真正值得下功夫的地方。

正如设计师黄海所说:
每部电影都有一个世界,海报就是开一个窗口去看这个世界。如果只是平面设计,没有内容,那不足以吸引人想去看电影本身。

*部分图片来源网络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