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娱乐 > 事件话题 > Mnet亚洲音乐大赏落幕,可这样的MAMA也太令人失望了吧!

Mnet亚洲音乐大赏落幕,可这样的MAMA也太令人失望了吧!

时间:2018-12-15 13:14 来源:时尚芭莎

一年一度的Mnet亚洲音乐大赏MAMA又来香港举办了,而这一次的颁奖礼也是星光熠熠。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WANNA ONE

防弹少年团

TWICE

GOT7

SEVENTEEN

宇宙少女

IZ*ONE等韩国人气歌手纷纷登场

也有婚后首次以主持身份亮相的宋仲基

还有Angelababy、林俊杰这样在海外相当有人气的演员和歌手

即便有如此豪华的阵容登场,但也免不过粉丝一番吐槽。

起因是前几天一条公布在MAMA官方推特的宣传视频引起大家的争议。MAMA颁奖礼借一首《学猫叫》唱红了中韩两地的网红冯提莫的宣传视频怒刷了一波热度之后,最终却未让她参加MAMA颁奖礼。

说起《学猫叫》这首歌在韩国的火爆程度一点都比中国差,不仅被改编成了韩文版,还被许多人翻唱上传到了网上。

除了在网络上火爆之外,EXO的伯贤、NCT的TEN、BigBang的胜利等人气歌手也都在直播中演唱过这首歌,每个人特有的演唱方式也给这首歌增色不少。

就连韩国大热综艺也经常把这首歌拿来做为背景音乐播放。

朗朗上口的旋律,简单易记的歌词,搭配可爱的舞蹈动作,确实能够引起大家学习模仿的兴趣。

从这一点来说,作为权威颁奖礼的MAMA选择冯提莫作为颁奖礼宣传的热点,其实是已经认可了她的歌曲是具有流行性和代表性的。

毕竟每年参与MAMA颁奖礼的歌手也都是在韩国或者是在海外颇具人气与实力的歌手或者组合。

特别是从前被邀请的中国艺人陈奕迅、蔡依林、莫文蔚、这样的,都是在音乐上有一定认可度和专业度的歌手,说明MAMA在选择上还是有自己的专业度和准则的。

尽管在韩国有很多人认可冯提莫,但最后到了颁奖礼开始才让大家知道,其实冯提莫不是我们需要歌手,也没有得到我们的认可,只是因为她有话题度就拿她作为一个宣传噱头确实很难让人不质疑这个颁奖礼的公正性和专业性。


同时,这样的操作是不是也意味着对于这种新兴的中国网络文化,或者是这种流行歌曲的传播方式,在MAMA这里并没有得到真正的认可。

除了宣传被吐槽之外,颁奖礼的表演现场也成了攻击的重灾区。

而回顾之前举办的MAMA颁奖礼,作为韩国最具权威的颁奖礼之一,也贡献过许多经典舞台表演,粉丝们每一年其实都是怀着相当期待的心情来看这场音乐盛宴的。

2008年,BIGBANG和李孝利的KISS PERFOMANCE点燃全场气氛

2011年,泫雅和张贤胜组成的限定组合TROUBLE MAKER带来的劲歌热舞

2012年,SUPER JUNIOR的创意表演秀

鸟叔PSY和泫雅的联合舞台《江南STYLE》大跳骑马舞

2013年,EXO电影剧情版般的演出设计和斗舞表演

2015年,2NE1惊喜回归

2017年,陈奕迅一曲《浮夸》引爆全场大合唱

而在今年,出道四年首次登上MAMA颁奖礼的MAMAMOO也带来了引发中韩热议的串烧表演

颂乐变身埃及艳后带来一曲《Cleppatra》,高难度的钢管舞表演相当惊艳

辉人一首《Easy》展现了独特的音色和出众的演唱实力

华莎一身紧身连体红衣用歌曲《Don't》完美诠释了什么是Girl Crush

而玟星和新晋女团IZ*ONE成员金彩元带来的《Selfish》也是魅力十足

但仅仅是这样的舞台也还是不能满足粉丝们越来越高的审美要求,灯光舞美,服装道状况百出、匪夷所思的操作,粉丝们也有不少怨言。

说到底,音乐颁奖礼一方面是对歌手这一年来努力的肯定,另一方面是展现精彩的舞台给粉丝。

而看看MAMA的各种表现,也不难理解为什么粉丝不买账了。

表演嘉宾正表演到精彩部分的时候,突然被切成全场镜头;组合演唱时,镜头给到没有演唱Part的成员

表演歌曲时,话筒没有声音

灯光黑到看不清只能靠声音分辨

表演歌曲、歌手名字被打错

(正确写法:Jackson)

(Hard Carry是Got 7的歌曲)


演出视频创意抄袭,演唱会导演直接发文表示立场

(翻译:我为EXOLUXION EXORDIUM制作的咖啡妖精和音乐妖精的影像原来就这样被改编了呢kkkk请不要这样… T T”)

确定好的节目开场后被临时取消

如果说这些粉丝都还可以忍的话,那把按数据销量拿奖的颁奖礼搞成分猪肉大赛真的是踩到了粉丝们的底线。

去年的MAMA颁奖礼,EXO在投票和专辑销量都是当之无愧的一位,就连大屏幕显示获奖人都是他们的时候,奖项却被分给别人。

而出道仅有6个月却拿到大奖的WANNA ONE听到这个结果也是一脸震惊

以8辑强势回归的SUPER JUNIOR也在被邀请参加颁奖礼后却连一个奖项都没有拿到,甚至连队长都在深夜发博表示“我们到底是来干嘛的呢”

粉丝花了钱却得不到相应的回报,纷纷发布公告抵制

最后连经纪公司都站出来拒绝参与,也是非常尴尬了。特别是今年的MAMA,占据韩国娱乐圈半壁江山的三大社也仅有JYP参加,而SM和YG也在颁奖礼之前纷纷发出不参与的公告。

曾经辉煌无限的颁奖礼却每每成为大型吐槽会场,到底是粉丝跟不上这个时代的变化不理解流行,还是说颁奖礼渐渐落寞满足不了观众的需求。

在这个越来越多元发展的社会,我们追求什么样审美,作为颁奖礼应该给予怎么样的评判标准,其实都不重要,而作为粉丝和观众,我们需要的只是那个最美的舞台和付出的真心有所回报。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