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娱乐 > 事件话题 > 斯坦·李去世,漫威宇宙中最厉害的超级英雄至此谢幕

斯坦·李去世,漫威宇宙中最厉害的超级英雄至此谢幕

时间:2018-11-13 15:46 来源:时尚芭莎

2018真是令人伤感的一年,我们不断地在和一个又一个大师告别——漫威之父 斯坦·李(Stan Lee)于美国当地时间12日在好莱坞一家医疗中心去世,享年95岁。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金庸先生仙逝带走了一片江湖,而创造了整个漫威超级英雄帝国的斯坦·李,好像带走了超级英雄的宇宙。

前阵子斯坦还在最新上映的《毒液》中遛狗打趣,想到以后一部不落的彩蛋爷爷可能再也不会出现了,芭姐作为一名漫威女孩有点难以置信。


1961年,斯坦·李和杰克·柯比一起创立了漫威影业,也就是我们现在看到的很多超级英雄电影开场时,漫画书页翻滚出来的“MARVEL”



斯坦创造了很多超级英雄,从小就喜欢神秘小说和冒险故事的斯坦,创作出了一个又一个与众不同的英雄故事。

后来斯坦在漫画家杰克·科比、史蒂夫·迪托的协助下,将笔下的英雄集结,逐渐构筑了一个超级英雄宇宙。


被一只蜘蛛改变命运,从此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助人为乐的平民英雄彼得·帕克——蜘蛛侠(Spider-Man)


是玩世不恭的花花公子,也是拥有亿万身家的天才,却总在关键时刻冲在最前方保护世界的托尼·史塔克——钢铁侠(Iron-Man)



一生气就变成四处搞破坏的布鲁斯·班纳——绿巨人浩克(Hulk)

还有奥丁之子雷神托尔(Thor)、奇异博士(Doctor Strange)、X战警(X-Men)等等一系列经典的英雄故事的诞生。

在漫威5000多个的英雄角色中,绝大部分的知名的漫画角色都由斯坦·李参与创造,是名副其实的漫威之父。

不过对于年轻的观众来说,比起漫画编剧斯坦·李,大家更熟悉的是那个不管在哪部漫威英雄电影,总会出现画风不一样的吃瓜老爷子。

早在1989年,电影《无敌浩克的审判》中,斯坦就打了一次酱油,饰演了一名陪审员。

《无敌浩克的审判》

2000年的《X战警》之后老爷子就对客串这件事“上瘾”了。

《X战警》

几乎每一部漫威电影都会有斯坦的一段戏,而他也成了漫威电影中最常见,大家却又最乐于寻找的彩蛋。

有时斯坦是博物馆的老保安。

《美国队长2》

有时是一名送快递的快递员。

《美国队长3》

有时是一位纽约城里的一位出租车司机。

《蜘蛛侠2》

有时则是喜欢凑热闹,跟着一群年轻人来拉雷神之锤的老伙计。

《雷神1》

还有公交车上专心读报,奇异博士都贴脸到窗前还浑然不知的老人。

《奇异博士》

对蜘蛛侠弄响了车的警报吵到自己而各种有意见的邻居。

《蜘蛛侠:英雄归来》

还有接受电视采访,在公园和朋友下棋的老大爷。

《复仇者联盟1》

在宇宙中穿梭的《银河护卫队》,老爷子都能穿上宇航服来秀一把。

《银河护卫队2》

雷神托尔的新短发就是斯坦给理的…

《雷神3》

甚至连动画电影《超能陆战队》中,斯坦也是一个在介绍超人英雄服装的“推销员”。

《超能陆战队》

斯坦·李的一生是充满传奇的,在他的笔下诞生出这么多个有性格魅力的英雄角色。

不仅给了孩子们创造了一个奇幻的冒险世界,也让成年人多了一份热血沸腾的快乐。

刚刚退役的美国队长克里斯·埃文斯(Chris Evans)在推特上发文说斯坦影响了许多人的生活,他一直都在我们心中。

钢铁侠小罗伯特·唐尼(Robert Downey Jr.)在和斯坦的合照中画了一个大爱心,感恩一切。

新人蜘蛛侠汤姆·赫兰德(Tom Holland)也在SNS上传了和斯坦相视而笑的照片悼念。

雷神托尔克里斯·海姆斯沃斯(Chris Hemsworth)最终将雷神之锤给了斯坦。

绿巨人马克·鲁法洛(Mark Ruffalo)不再愤怒,连发两个Sad表示悲伤。

冬兵塞巴斯蒂安·斯坦(Sebastian Stan)称他就是一个传奇。

卡魔拉佐伊·索尔达娜(Zoe Saldana)说斯坦是他们所有人的Superhero

还有我们狼叔——金刚狼 休·杰克曼(Hugh Jackman)表示非常骄傲能成为斯坦创造的传奇宇宙中的一员。

斯坦老爷子笔下的超级英雄们都来悼念这位赋予自己角色生命的人。

连“对家”DC的英雄们也来悼念这位伟大的漫画届元老级人物:“现代漫画将永远铭记他不可磨灭的印记。”

漫威失去了最厉害的超级英雄和最重要的彩蛋,但在任何宇宙里,斯坦·李都是最伟大的英雄。他创造了成年人的童话,给很多人的生命带去了快乐。

世间再无斯坦·李,但他创造的超级英雄永存。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