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娱乐 > 影剧综艺 > 白敬亭演顾南衣被赞“神仙选角”,颜值高就适合演古装剧吗?

白敬亭演顾南衣被赞“神仙选角”,颜值高就适合演古装剧吗?

时间:2018-08-22 15:51 来源:时尚芭莎

芭姐最近的笑点,简直要被《天盛长歌》里新上线的角色“顾南衣”给承包了!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先是凭借 #顾南衣 交警# 这让人摸不着头脑的沙雕段子上了个热搜

剧中白敬亭饰演角色“顾南衣”,又呆又直又不会变通

遇见正准备抓他和凤知微的赵王,也不知道他哪儿来的底气,不仅不闪躲,还回头冲人大声嚷嚷“你,策马疾行,危害路人,道歉”

这是什么新世纪的霸道交警戏码??总觉得下一秒顾南衣就要给人赵王开张罚单,顺便来一句“如果道歉有用的话,还要交警干哈……”

而后又接着被自家粉丝恶搞,不放过每一次搞“白”机会的小白鸽,花式给“顾交警”p图,说他“亭严格”

是天盛第一交警“白禁停”

甚至连新一届交规考试题都出好了,“请问动画中一共有几种违法行为?”(优秀还是你们白鸽优秀!)

段子脑洞搞笑归搞笑,但抛开这些不讲,芭姐今天要来和大家聊聊“顾南衣”饰演者白敬亭的古装扮相

原著《凰权》小说里对“顾南衣”这样描写——

“小院废墟里突然飞起条人影,远远看去身材修长,戴着纱笠,天水之青的衣袂飞舞若流云,他的身法极其奇异,笔直自烟尘中升起,浑身上下静若凝渊,黄昏的日光打在他肩,天水之青便泛出淡淡水色光华,像一尊眩光里升起的玉雕神像”

按理说,小说带给人幻想的美好通常会强于影视剧真人表演,这也是很多书粉不满意喜欢的小说被翻拍的原因

可看白敬亭饰演的顾南衣,真的像是从书中走出来一般

一袭青衣出场,头戴斗笠遮面

一亮相便是年纪轻轻却深沉内敛的侠者风范

打个架剑指天下,以一当十

动作戏行云流水,气势如虹

日常里一言不发也自成风景

绝美少年侧脸

稚嫩又有棱角的面庞

抬眼间是青涩与柔情万丈

穿上一袭纱衣就被系统自动加持“少年侠气”

单是出场瞬间就俘获少女心无数的白敬亭,简直就是芭姐幻想中的“顾南衣本衣”

虽然这是白敬亭第一次穿古装亮相、也是他第一次演古装剧,但不得不说,“顾南衣”这个角色,真的非他莫属

《天盛长歌》剧组这一个接一个的“神仙选角”大获好评,再加上隔壁《延禧攻略》《如懿传》《媚者无疆》等几部古装剧的热播,也让更多人关注到古装剧演员的选角及扮相

有人觉得演员颜值高就适合演戏,但说实话,虽然演员们都是从千万人中精挑细选出来的“高颜值代表”,可长得好还就真不一定意味着就适合古装剧

周冬雨的现代戏,无论是获金马奖的《七月与安生》

还是今年热映的《后来的我们》

她脸上都透着一股灵气,这点也为角色增色不少

但再看2013年《宫锁沉香》里她的古装扮相,就不那么适合她,让人总感觉就像是漫展上没cos到位的cosplay,莫名出戏

后来冬雨接受采访时也说过,曾经也有大型古装连续剧找她,想让她去演一个“古代世纪美人”,被她推掉了,因为觉得自己实在是不适合

有演员不太适合扮古装,但也有演员天生就该走古装路线

比如《延禧攻略》中女主魏璎珞的扮演者吴谨言

演魏璎珞扮古装,漂亮灵动又俏皮

但再看现代妆,虽然人也是美的,但总感觉似乎没什么特点

再加上标准的空气刘海丸子头,让人很难记住这张脸

适合古装的女演员往往长得也比较古香古色,樱桃小口巴掌脸,眼睛要大,脸呢不能太有棱角,比如古装扮相极美的高圆圆

天仙姐姐刘亦菲

一代传奇王祖贤

都是古装美人代表

而男生则往往要么浓眉大眼、星眉剑目、棱角分明

比如最近《延禧攻略》中的少爷傅恒

《琅琊榜》《仙剑》中圈粉无数的胡歌

《天盛长歌》的男主陈坤

温柔细腻的马天宇

以及《延禧攻略》中的皇上聂远,都很适合古装扮相,演起戏来也都很有代入感

所以说啊,这演戏选角,还真不能只看长得好不好,最重要的还是适不适合

“神仙选角”背后的学问,可大着呐~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