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娱乐 > 影剧综艺 > 十集只出场10分钟?佘诗曼就用这10分钟告诉你谁才是后宫之主!

十集只出场10分钟?佘诗曼就用这10分钟告诉你谁才是后宫之主!

时间:2018-07-23 22:40 来源:时尚芭莎

于正的剧向来是被吐槽的重灾区,但最近这部《延禧攻略》上线后竟然一改往日于正剧“雷”的风格,被网友直夸出乎意料的好看。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最让人惊喜的是整个剧的服化道,看得出的精致和用心,观众们都表示于正终于告别了鲜艳的“阿宝色”,这种冷色调才是清宫戏的真正调色!


剧情上虽然还是略显老套的宫斗戏,但因为主创演员们都全员实力在线,尤其是剧中配角娴妃竟然由TVB视后佘诗曼出演,单单这个就成为许多人追这部剧的原因。

但就最新播出的十集来看,佘诗曼总共出场时间才10分钟左右!但就这10分钟,她就已经让观众抓住了娴妃的人物核心:外柔内刚,深藏不露。


娴妃虽然后来成为了乾隆的第二位皇后,但在她嫁给弘历直到成为皇后之前,她都一直以柔弱温驯,与世无争的姿态面人。

所以前面几集妃子们的争斗中,娴妃并没有参与,而是作为一个旁观者存在,自然戏份比较少。别的妃子邀请她去赏画什么的,一概拒绝。

就连她的母亲都忍不住吐槽她不思进取,而她却丝毫不听,专心赏画。闲来没事就在宫里祈愿,完全一幅两耳不闻窗外事的样子。

但她真的对外面的事毫不关心吗?不关心又为何将其他妃子都要揣摩一遍?为什么又对一心巴结皇后的纯妃如此好奇?可以说,佘诗曼的娴妃就是“深藏不露”代言人。


而在其母亲去世后,娴妃终于爆发。佘诗曼的这一段哭戏让人看得揪心,但也在暗幸她终于将这多年来的孤独和压抑释放了出来。


而从此开始,娴妃终于不再扮演柔弱,开始强硬起来。佘诗曼雨中的这段内心戏,虽然一脸镇静,面无表情,但隔着屏幕都让人看到了她的愤怒,野心和抱负。


这就是为什么于正钦点佘诗曼出演娴妃一角的原因,他相信她可以将温柔外表下的隐藏力量演绎得淋漓尽致,而她做到了。


娴妃前期的柔弱温驯,举手投足都透露着与世无争的姿态,后期的狠戾毒辣,一颦一笑都暗藏着心机与狠绝,都在佘诗曼的脸上尽显。


这不禁让人想起了她在《金枝欲孽》中扮演的尔淳一角,不少人说娴妃就是尔淳的2.0升级版。当年的尔淳,看似无情却有情,但为了上位可以不择手段。


但尔淳和娴妃也不一样,心狠毒辣是相似的,但尔淳开始便擅长心机,娴妃却有一个由明至暗的演变过程。

 

其实更早之前佘诗曼就演过类似的角色。TVB版的《倚天屠龙记》中她扮演周芷若。美貌之下的心机,压抑,狠毒,都在她的眼睛里呈现,让人又爱又恨。

 

这是佘诗曼最擅长的拍戏方法——“藏着演”,表情少而内心戏多。“外柔内刚,深藏不露”几乎成了她角色的专属特征。


但她又不仅局限于这一种角色,她可以温柔腼腆,我见犹怜,也可以大大咧咧,任性可爱。

佘诗曼在2000年的《十月初五的月光》中扮演祝君好


从业至今,佘诗曼可以说是劳模一般的存在。她塑造了太多经典的角色,祝君好,刘三好,丁小嘉,每一个都与众不同让人印象深刻。

 

有人说她高产,但她保证数量的同时,质量也一样在线,每一部作品都堪称佳作。虽然她不断地拍戏,但是她对每一部戏都没有过懈怠,每一部戏都在敬业的基础上,学习又进步。

《火舞黄沙》中在黄土高坡悬崖上对天撕开衣服呐喊的那一幕,

是佘诗曼演技的大爆发

刚开始拍戏的时候被人嘲笑台词不好,说她“好似一把鸡仔声”,她知道后便开始坚持每天读报纸,几个月后终于练好台词。

佘诗曼在1998的《雪山飞狐》中扮演苗若兰,被吐槽台词讲不清楚

在片场时她也不断向前辈请教演戏方法,有一次陈锦鸿讲到自己都忍不住落泪,而佘诗曼还在认真吸收。

陈锦鸿与佘诗曼

 

最忙的时候,通宵拍戏,坚持五天四夜她都没有怨言;拍戏拍到下巴受伤,她也仍在坚持。虽然疤痕现在都要靠化妆来掩盖,但她带给了我们十分精彩的《火舞黄沙》。

可以看出佘诗曼是一个非常能忍的演员,无论多苦多艰难的拍摄环境她都可以忍,包括没有任何安全措施地站在土质松软的悬崖边拍戏,她也敢上。


这与她妈妈的教导不无关系,她小时听到最多的就是“不要急,冷静点,想清楚”,所以她一直高度地自我控制,在刚入行时被导演骂被小助理骂,她都默默承受下来。

有人形容她:“熬得住,才能苦尽甘来。”也是因为她的忍耐与坚持,让她一路从新手到花旦再到视后。

从2006年开始,佘诗曼在台庆时候的排位就都站在核心位置上


知乎上有人这样评价佘诗曼的演技:她多年的演艺生涯中,塑造的角色只有两种,好的和特别好的。


为什么有人说佘诗曼之后,TVB再无花旦,这就是原因。


素材整理&文/蕊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