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娱乐 > 明星大咖 > 青春很燃 爱最浪漫 / 宋祖儿的20岁,有努力,有期许,更有的是属于青春的“超能力”

青春很燃 爱最浪漫 / 宋祖儿的20岁,有努力,有期许,更有的是属于青春的“超能力”

时间:2018-05-09 15:32 来源:时尚芭莎

今年艺考成绩公布后的不久,芭姐在自己家的大片儿拍摄现场见到了这个“北电2018艺考女生第一名”宋祖儿。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各种布光,置景持续进行,还有工作人员来回走动,不停沟通的棚里,芭姐第一眼的看到的宋祖儿正边妆发边刷题:


环境嘈杂,耳边的吹风机更是近距离嗡嗡嗡,“祖鹅”小朋友堪称艰难地一边儿按化妆老师指导或抬头或闭眼,一边儿努力趁着间隙多做几道题;季风洋流,三角函数,明明跟这个环境没什么关系,可偏偏因为这个正在高考倒计时100天里“痛并更痛着”的小姑娘而有了一种诡异的和谐:

如果说,来之前,芭姐印象里的宋祖儿还是那个“超好看的小哪吒“,一直一直可爱又美丽。

那见到她之后,我们的脑子里大概也只剩了感慨:时间磨掉了幼稚却还留下了青涩。

年轻的小姑娘可以同时勤奋地工作也努力地学习,活泼到什么都敢做,直率到什么都敢说——连边备战高考边工作时,对濒临“死去活来”边缘的吐槽都活力值满满。她根本用不着任何人告诉她,拍摄跟“青春”有关的内容到底要摆出什么样的造型。


因为,对20岁的宋祖儿来说,还有什么比“做自己”更青春不矫情?有喜欢的小说男主角,也会对大学有一堆少女式小期许,要做题,更要活得快乐有意义,不瞒大家说,这次,芭姐算是彻底见识了宋祖儿“接地气”的20岁。

有努力,有期许,更有的是属于青春的“超能力”:

燃且浪漫,梦想无敌!

也就是今年吧,宋祖儿开始很明确很明确也极具存在感地给大家了一种“吾家有女初长成”的感觉:还是圆圆的脸圆圆的眼,却莫名的,开始不再让你一再地只想起“小哪吒”:

也许是因为综艺《奔跑吧》瑞士雪山下的那个小小的红队队长敢抢敢拼的劲儿实在是挺牛的。

也许是因为在《九州缥缈录》所有的路透和片花里,我们开始越来越能清楚地感受到,这个姑娘早就摆脱了童星的身份,至少已经是在努力地完成更有深度和质感的角色与戏份。

也许是艺考时,她小脸儿冻得通红,还笑眼盈盈地站在门口备考的样子。更或许是艺考成绩公布,她还挺争气地拿出了很棒的成绩时···但再明显也不过工作状态下芭姐再见她:还差一阵子才满20岁的姑娘,要边追梦边学习,始终清楚自己要什么。

眼里有光有方向的宋祖儿,让你在跟她聊天的时候可以无比清晰也深刻地感知到:眼前这个人,真的已经不是小孩子了,她一直努力而清醒,有目标也能为自己做决定。

从拍摄到采访,一整天的时间里,宋祖儿一直有“两幅面孔”:工作时较真儿严肃,休息时活泼有趣,但唯一没有的就是疲惫跟抱怨,连续那么多个小时各种换造型,摆pose,还有找着时间做采访,做卷子,她却像是一直不会累,活力满满地或工作或学习或一起侃大山。

520青春很燃 爱很浪漫

没有人永远20岁,却永远有人20岁


“520 青春很燃 爱最浪漫”是这次芭姐约会祖儿拍摄明星特刊爱的宣言,并用CHARLES & KEITH搭配的演绎。一直以来,见过很多人喜欢用“元气少女”梗,热爱打“青春活力”牌。但似乎很难有人说清楚,20岁对一生而言究竟是有什么意义,“青春”这个抽象的名词到底要怎样才可以被赋予具象的意义。


可在这次拍宋祖儿的过程里,我似乎模模糊糊看见了这场所谓“青春”的大概轮廓。


有青涩但真诚的喜欢,有对未来充满阳光的期待,有热烈的希望灿烂的憧憬,有对美好的信与爱。

这次时尚芭莎邀宋祖儿拍摄明星特刊,变身小可人的她说青春是做自己,是遇见你,是相信未知的人生已经被命运种满花,只等盛开啦这个夏天,芭姐约会宋祖儿说了一堆“悄悄话”!大聊她自己的时尚态度#520 有TA就型#。

拍摄中宋祖儿对芭姐给她的搭配的造型也加入了自己的想法,对宋祖儿而言,所谓“时尚”就是舒服:自己穿得舒服,别人看得舒服。衬衫面料宽松裁剪又不失女生的纯粹,而对于单品的搭配她也有自己的日常心得,和对CHARLES & KEITH品牌搭配的诠释。

芭姐认为,其实经典有经典的厚重,年轻有年轻的质感跟轻盈。就像简约而不简单的设计,细节见真章的自我要求,还有一种持续地,长久地对年轻心态的一种追求,让CHARLES & KEITH在这个年轻品牌接连推出的时代里仍然保有自己的绝对地位和忠实粉丝。

点击图片 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

一定意义上,我们喜欢这个牌子跟喜欢宋祖儿这个人的原因有异曲同工的意味:我们喜欢的不是设计给20岁少女的年轻版式,我们爱上的是那种藏在骨子里,刻在灵魂里的年轻态度。

——没有人永远20岁,却永远有人20岁,永远成长永不成熟,好看的皮囊下永远包裹的是那颗属于18岁的悸动地,灿烂的,永不疲倦也妥协的初心,永远在追求最新鲜有趣的元素,永远带一腔热血向自己的心之所向奔跑,那是我们的20岁,那才是我们的20岁。

在拍摄过程里,宋祖儿反倒是一直很抗拒摆出那种刻意地,或甜美或活泼的姿势动作,她似乎一直很清楚自己到底适合什么。有自己的风格才叫“独特”,自己穿得舒服看得舒服才是“时尚”第一步。

还有更多CHARLES & KEITH搭配推荐哦

芭姐还能记得,在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里,毕业季的少男少女们一起坐在海边谈梦与未来的画面:

沈佳宜:你长大以后想要做什么呢?

柯景腾:我要做个了不起的大人

沈佳宜:怎样才算“了不起”啊

柯景腾:让这世界因为有我的出现而哪怕有那么一点点不一样···

对啊,这些“不一样”才是“年轻”跟“20岁”最具像也重要的意义。明白自己最擅长的,追求自己最热爱的,坚持自己最不能放弃的,最后让20岁从一段时间变成一种心态:

永远热烈而特别,好看的皮囊有趣的灵魂我都要,把自己活成自己无论18岁,28岁,38岁遇见都会爱上的那种人:唯热爱不老,更青春常在。

青春很燃,爱最浪漫

跟宋祖儿一起奔赴20岁吧,

去拥抱灿烂的人生,

去拥有沸腾的热爱,

去跟这世界的一切美好Say Hi

让我们一起,不负初心不负爱。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