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娱乐 > 事件话题 > 因为一部小说写出了回忆,冯小刚把一整个青春都搬进了现实里!

因为一部小说写出了回忆,冯小刚把一整个青春都搬进了现实里!

时间:2017-05-04 20:19 来源:芭莎娱乐

【时尚芭莎网讯】

当天黄轩正在拍一场战争的戏,刚一拍完就赶回“人民公社”的大院里,带芭姐领略了一下“人民公社”的风采

当芭姐置身在冯导精心布置的场景里,好像突然明白了——原来老炮儿的青春虽然远去,却依然清晰

青春短短几年的经历,却都成了一生的回忆

预告片里,文工团姑娘们青春的脸庞,舞蹈房里绰约的舞姿,夏日泳池里的嬉闹,大雨瓢泼中的尖叫奔跑……那是属于那个年代的青春

编剧严歌苓说过,《芳华》这部作品最接近她的亲身见闻,12岁入伍,在成都文工团,因恋爱遭遇过检举,险些自杀,在中越战争中做过记者,后转编为铁道部创作员,80年代末出国留学

在她书里所描述的那个青春,主人公们军训、打靶、集体主义教育、暧昧、情书、青春期骚动。他们嘴上喊着宏大的英雄主义、集体主义口号,却在私下里对彼此、对领导肆无忌惮的调侃。原来,爸妈的青春和我们并没有什么不同。

严歌苓用大量的白描,去深情地还原她经历过的那些场景,有房屋瓦片,也有越战中的遍地死伤。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