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娱乐 > 娱乐新闻 > 4次陪跑奥斯卡,这一次李奥纳多的小金人众望所归!

4次陪跑奥斯卡,这一次李奥纳多的小金人众望所归!

时间:2016-03-01 09:24 来源: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网讯】

这是第五次,小李第五次全力向奥斯卡发起冲刺!光拍摄这部《荒野猎人》耗掉了他整整一年的时间!

《荒野猎人》里,小李饰演的是一位18世纪初的皮草猎人休·格拉斯,他在狩猎的时候,被一头熊殴打成重伤,而后又被利欲熏心的同伴洗劫一空,不仅把格拉斯抛弃在野外等死,还残忍地杀害了他的儿子。但格拉斯并没有因此而放弃生命,反而愈战愈勇,在野性的蛮荒之地独自一人穿行了好几个月,终于回到了安全地带,还对仇人展开了复仇计划

为了拍摄这样一个传奇人物,小李可是“在地狱里轮回了三遍”!

为了让自己的形象和人物更贴近,小李增肥到了连自己都不忍心看的程度

自毁形象算得了什么,小李在拍摄时吃的苦都把贝爷给比下去了!因为电影里有很多冰雪的镜头,小李每天都要在零下三四十度的冰天雪地里拍摄整整一个多小时

有两次因为拍摄地天气的变化,等了两三个星期都没有等到雪,小李他们一咬牙,去了零下五十多度的南极!在南极的时候,好几回摄像机的齿轮都冻住了!这样的拍摄,一拍就是整整一年!

比在雪里打滚更难受的,是过河!拍摄期间,小李几乎每天都要下河。河水冰凉刺骨就罢了,小李身上裹着的麋鹿皮和熊皮浸湿之后,差不多能有90斤重,他还得穿着他们在河里走来走去!

有一个桥段,他还要整个人泡在河里游泳!

生吃从冰河里捞出来的鱼和动物内脏,将近8斤重的生牛肝,素食主义者的小李眼睛眨都不眨就吞了下去

更别提为了拍和熊搏斗的戏,整整训练了一个月了!

甚至还有媒体不实报道小李被熊强暴...虽然不实报道让芭姐十分无语,但这也从侧面说明小李为了这部戏是多么拼!

电影上映后,电影里宏达气魄的场面令人赞叹,每一帧都是诗,可更让人移不开眼的是小李的表现!

电影里的他几乎没有台词,仅有的几句还大多是印第安土著语,他光靠眼神、表情、动作就能充分感染观众

身负重伤还被人活埋,挣扎着从土坑里爬出来的血与泪,不用听声音就能感受到他痛苦的嘶吼

发现儿子已经没有呼吸时,那一刹那的生无可恋

知道儿子是被人杀害后,扛着儿子的遗体,面带怒容,却心头滴血

大仇得报那一瞬间的释然、无悔

这一次的奥斯卡,小李和凯特·温斯莱特时隔18年再一次牵手走上红毯

宣布小李获奖的那一刻,台下的凯特激动到泪流满面

26年,实在太久太久,我们看着小李从颜值逆天的少年变成了胡子拉碴的大叔,我们心疼他一次次陪跑,一次又一次希望落空

可换一种角度想想,不管是得还是不得,都是值得,正是因为有这26年的不懈追求,才成就了今日这样一个26年从未出演过一部烂片、一次次刷新观众认知和自我演技极限的小李!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