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娱乐 > 影剧综艺 > 那年夏天,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

那年夏天,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

时间:2023-05-30 15:04 来源:时尚芭莎

《Pick Me》?《YES!OK!》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Pick me pick me up,Pick me pick me up……”,对不少人来说,这或许是一段自带音量的文字。

当旋律在脑海中不受控制地响起时,曾经那些蹲点等更新的迫切,那些汗水与泪水交织的相遇,那些翻涌过的青春,好像都还不曾走远。



从火箭少女101、The 9到硬糖少女303,哪一个不是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们呢?只不过算一算,最开始的那个2018年的夏天,足足是5年前了。

时间改变了很多东西,却改变不了过去的那些美好记忆,反而是过去的记忆会在某个时刻突然攻击你,例如当熟悉的音乐再次响起的时候。


2018年4月21日,《创造101》在腾讯视频开播,拉开了女团选秀的序幕。
也是在那个夏天,我们认识了孟美岐、吴宣仪、杨超越、段奥娟、Yamy、赖美云、张紫宁、杨芸晴、李紫婷、傅菁、徐梦洁。11位为梦想而努力的女孩,从101位选手中脱颖而出,站在了成团舞台上——火箭少女101正式出道。

作为现象级的偶像团体,很多人都在期待,火箭少女101能在流行文化史上留下怎样的成绩?结果来的很快,一首《卡路里》横空出世,让火箭少女101火遍大街小巷,成为国民级女团。


有人说,2018年是偶像元年,也有人说火箭少女101是“中国第一女团”,但对于这11位女孩来说,2018年更是实现梦想的一年,也是带着无数人的梦想一起实现的一年。

我们都还记得那些名场面。业务能力过人的山支大哥凭借一首《撑腰》,基本锁定了众人瞩目的C位。一首《逆光》,让无数人记住李紫婷直击天灵盖的高音。杨超越则一路横冲直撞,在汗水、泪水和一水的质疑声中杀进决赛圈,并成功出道......

在火箭少女101告别典礼上,杨超越诉说了这两年来的心路历程,“老天也会宠幸我们这些笨小孩,所以不要放弃平庸的自己,说不定老天就是喜欢你,你就配这些爱。”


或许,在某种程度上,她们不够完美,不够天赋异禀,但她们足够认真,足够想赢。她们之所以受到粉丝的热捧和大力支持,也在于她们引起了粉丝个人的共鸣和共情。有梦想,敢为梦想去闯,确实是了不起。


2020年3月12日,《青春有你第二季》上线爱奇艺,邀请到蔡徐坤担任青春制作人代表、LISA担任舞蹈导师、陈嘉桦担任音乐导师、JONY J担任说唱导师。从导师阵容上就赚足了话题度。

如果说101体现的是标准的女团梦,青你2则以一句“重新定义女团”为口号,为我们呈现了更为丰富的女团形象。
最终,刘雨昕、虞书欣、许佳琪、喻言、谢可寅、安崎、赵小棠、孔雪儿、陆柯燃9人成团,THE 9正式出道。


在THE 9身上,每个成员都有自己的识别度,也擅长于用实力和舞台魅力展示自己的不一样,让观众欣赏真正的自己。
第一期初舞台或许是整季里最精彩的一集,尤其是Battle环节。孔雪儿亮出“孔甩头”惊艳全场,摘下首A,#孔雪儿首A 还冲上了当时的微博热搜榜。

安崎以一首Beyonce的《Partition》展示了自己对舞蹈的绝对控制力;许佳琪出场的时候,毫不夸张的说,满屏都是腿,优越的比例让她的舞蹈有了更大开大合的飒爽美。

还有上官喜爱,即使长得不像传统女团又如何?“咔咔真唱,一顿暴跳”,她一样凭借强悍的表演收获了导师和选手的一致认可。
第一期还有一个出圈名场面,就是虞书欣的“哇哦”表情包,相信有不少人都曾收藏到微信表情里吧!

青你2的另一大名场面,非“淡黄的长裙”莫属。轻松又无厘头的一句念叨,大爆成为全民话题,也成为了那年夏天最时髦的“单品”。

《创造营2020》的几个出圈场景,大概被陈卓璇包了一半。
先是在拿到第二名时喊话赞助商,“我身边很多小伙伴都去拍了中插商务广告,但迄今为止我一次都没有拍过,是我站的位置还不够高吗?”一句话酿成了本季第一个爆点。


第二次是总决赛时,一首《Bang Bang》让“陈姐杀疯了”这句话席卷了社交媒体。该片段甚至在B站取得了1100W+的播放。就连视频下的热评第一“你以为璇姐总是吹牛逼,结果她是真牛逼”,都收获了3.7W个网友的点赞。


野心,大概是这一季给人的最大感受。在Slogan上,鹅厂也直接打出了“敢,我有万丈光芒”的口号。
体现在节目上,是更加严格的赛制——原本11人出道位改为7人。不再分为A至F班,而是改成首发成团,主力队、预备队以及板凳队四支队伍。

同时,只有在个人战中获胜的成员,才可以携团队分别进入首发成团及主力队。如若失败,则进入板凳队。
最终,希林娜依·高、赵粤、王艺瑾、陈卓璇、郑乃馨、刘些宁、张艺凡突出重围,于2020年7月4日正式出道。


这也是国内选秀舞台上最后成立的一支女子组合。那些曾经一同经历过的名梗、名场面,那些真心投出的每一票,那些出道和未出道的成就感与失落感......都成为了不少人青春里的一部分。
只要我们还记得,青春就不会离场,那些夏天也会一直都在。

编辑:Sika
文字:Eric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