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娱乐 > 明星大咖 > BazaarV情书|此处禁止表演爱情

BazaarV情书|此处禁止表演爱情

时间:2023-05-20 16:34 来源:时尚芭莎

恋爱在所难免,不要浪费爱的能力,尽情探索这个迷人的谜题。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李梦:

无袖连衣裙Chloe

杨英格:

针织衫、九分裤均为 Giorgio Armani


有人溺水中求援,有人与虚影抗争,

在一页页插画间,

在对新时代爱情关系的探讨之中,

爱的本质逐渐显现。

你会选择虚妄的永恒承诺,

还是真实的瞬间体验?

恋爱在所难免,不要浪费爱的能力,

尽情探索这个迷人的谜题,

但此处禁止表演爱情。


李梦:

抹胸连体裤 Maison Sans Titre

白色托帕石项链 from Pomellato 520限定Nudo系列 

红榴石镶钻项链/戒指、白色托帕石镶钻戒指、

钻石戒指均来自Pomellato Nudo系列

杨英格:

棉质衬衫、宽松长裤均为 8ON8 工装背心 造型师私物

白色托帕石项链 from Pomellato 520限定Nudo系列

天空蓝托帕石镶钻项链/戒指来自Pomellato Nudo系列


在《此处禁止恋爱》里,职业插画师毕十叶(李梦饰)因代笔绘制以讨论男女情爱关系为主题的插画专栏《此处禁止恋爱》而与杂志艺术总监邱千峪(杨英格饰)结缘,在大量取材的过程中,毕十叶将自己置身于一个又一个新奇大胆的情感体验中,她与邱千峪,也开始了一场跳脱的奇趣爱情。


《此处禁止恋爱》,是杨英格作为演员的第一部作品,也是李梦在此前的演员生涯中完全没有体验过的全新类型。

对两人来说,新鲜的化学反应,轻松的放声欢笑,经常在拍摄现场发生。


可爱单纯、“少女心很强”的毕十叶,对李梦来说是一个颠覆自己以往形象的角色,演起来颇有一点挑战自我的意味。

毕十叶浪漫主义的底色与李梦相通,她们都“对生活充满希望,不愿意放弃”,毕十叶的插画专栏的创作和跌宕起伏的恋爱过程,形成了微妙的互文关系。在李梦眼中,画专栏的过程里,毕十叶也在慢慢了解爱人、体会爱情、践行浪漫。


风衣 Ami

杨英格刚读完《此处禁止恋爱》的剧本,就对“邱千峪”这个角色“特别有感觉”,杨英格在角色里看到了自己的影子,不仅有相似的性格特质——“像一个没长大的小孩”,还有属于杨英格“在逃避或不想面对的”课题,通过演绎这个角色,他想深潜进去,面对自己曾经不愿面对的,疗愈自我。
杨英格谨慎地保持着邱千峪和现实生活的距离,维系着与世界松散的连接,让这个懂心理学的艺术总监,有了更清晰的样貌。

西装外套、短裤均为 Lemaire

格纹衬衫 nume

工装背心 造型师私物

李梦和杨英格都有让对方“一秒入戏”的时刻。杨英格饰演的邱千峪,让李梦对毕十叶爱情的萌生有了确定且合理的证据:“有一次排练的时候我去找导演,走进酒店的时候格格已经在那里了,下午三四点的夕阳光线打在格格身上,他的羊毛卷闪着金色的光晕,我就觉得这个男人简直就像雕塑一样帅,瞬间就有了毕十叶的感情,感觉自己眼睛里都是粉色泡泡了。”

另一场两人重逢的戏里,杨英格记得拍摄现场人很多,“但她流下来一滴眼泪,的确就变成了只属于两个人的时空”。


 

“入戏”以后,“恋爱”之前,正是讨论爱情的时间。整部剧由若干相对独立的单元构成,关于现代爱情的诸多话题,都有探索的空间。活在社会舆论中的我们,还有爱情里的底线、分寸感、占有欲……

比起得到一个确切的答案,杨英格觉得“讨论”是一件更重要的事情。“其实没有明确的对或者错,没有那些非黑即白的明确的限制,我们想做的可能是把这些话题带到一个可以自由讨论的灰色地带。”

李梦:

黑白条纹针织衫 Celine

蓝色牛仔裤 Edition

杨英格:

卡其撞色针织开衫、棕色格纹长裤均为 Celine

白色工装背心 造型师私物

收束关于爱情外延的议题,当爱回归到本质,当邱千峪和毕十叶开始投身爱河,爱情的真义才逐渐显现。爱是自由意志的沉沦。

理性与感性,激情与不安,李梦清晰地感受到了毕十叶在爱中的矛盾与拉扯:“她试图用理性约束自己的浪漫主义者本性,却无法抗拒邱千峪纯粹烂漫的魅力。”

摒弃传统观念里对未来的规划,在世俗的位置,比起长久维持或永恒承诺,杨英格眼中的瞬间体验“虽然听起来飘忽,但其实更纯粹更真实”。
“恋爱不是确定关系以后,应该这样、应该那样的表演,给社会抑或是给对方、给自己表演爱情。”此刻,当下,让感觉先行,在其他一切需要缜密计算、妥善安排的时刻,让爱情更纯粹,也更直接。

李梦同样拒绝复杂的爱情逻辑。“好的亲密关系应该是互相滋养的,不需要妥协或让步,彼此天然就合适,在恋爱的过程中慢慢寻找到那个对的人。”

不必改造,只需筛选,两人维持着舒适的距离,不是互相占有,而是相伴而行。


李梦:

无袖连衣裤 SHANG1 BY SHANGYI

高跟鞋 Versace

杨英格:

西装外套、西装马甲均为 Xu Zhi

西裤 Sean Suen

皮鞋 Both

在李梦看来,独立的空间在爱情里同样重要。“我们不要每时每刻都在一起,每时每刻都在分享。”情感的浓度有浓有淡,浓处才愈热烈,淡处亦愈平和。

爱是理性和感性的博弈,“是千百次自由意志的呼号,依旧杀不死你爱他的感觉”。



总策划:Angela Zhou、高冷
摄影师:赵骅

撰文:詹婧

导演:VARSHA沐雨 

副导演:梁斯渝

编辑:33

形象:孙艺菁(Sua.Sun)

李梦妆发:WENJIE

杨英格妆发:Martin Jyu

统筹:静怡、KK Shang

形象协助:珝臻、海艳、Bobby

品牌鸣谢:Pomellato宝曼兰朵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