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娱乐 > 影剧综艺 > 《长月烬明》,你是懂观众的

《长月烬明》,你是懂观众的

时间:2023-04-28 17:50 来源:时尚芭莎

我们请到了《长月烬明》中的三组CP的扮演者,为他们拍摄了三组春暖花开的合体大片。隔着镜头,我们能够感受到他们暗潮汹涌的爱意,如山茶花香,在鼻尖延绵。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当下正在热播的《长月烬明》,凭着高级的古典配色和飘逸的东方韵味之美,给观众带来了上佳的审美体验。

电视剧《长月烬明》海报

世界观架构方面,《长月烬明》既保留了三生三世的宿命论设定,也维持了当下流行的快节奏叙事。同时,作为一部男帅女靓的古偶剧,该剧还稳稳拿捏住了虐恋的流量密码。编剧为剧中的三组人物,杂糅进了恋爱的多种可能性,通过聚焦三对男女的拉扯与交锋,为我们提供了多种不一样的情感体验与情绪价值。
三组人物,既相互牵连,又各有不同,有独属于自己的缱绻与旖旎。多元的情感设定不但牢牢地钳住了观众,也缓解了单一情感叙事带来的审美疲劳。
这一次,我们请到了剧中澹台烬、叶夕雾、叶冰裳、萧凛、翩然和叶清宇的扮演者,为他们拍摄了三组春暖花开的合体大片。隔着镜头,我们能够感受到他们暗潮汹涌的爱意,如山茶花香,在鼻尖延绵。

春色旖旎,肢体肆意舒展,一切都美得刚刚好。


01

世间悲喜,莫过于有情之生命

罗云熙饰演的澹台烬,是一个自带邪骨、无情无爱的灭世魔神。而白鹿饰演的女主角,则是诸神预言中唯一能重塑轮回因果的命定之人。他们互不两立,一个是魔,一个是神,打从一开始就种下了“罗密欧与朱丽叶”般的悲剧因子。

罗云熙:丹宁夹克 Prada

白鹿:⻩色上衣 Prada

罗云熙: 衬衫外套 JIL SANDER

短袖 delicates

Ice Cube系列项链 Chopard萧邦

白鹿: 羽毛饰抹胸连衣裙 Stella Vespertina

两人的交手,是试探、是攻略,也是救赎。两人之间的身份地位,也随着剧情的发展而不断转变,轮流坐庄:时而是叶夕雾坐庄,占据主动,以将军爱女的身份摆布澹台烬;时而是澹台烬坐庄,恢复了他夷月族族长的身份,让叶夕雾沦为他船上的囚徒。

这种你来我往的高手对决,让两人的情感对峙充满张力。他们各自身兼猎人与猎物两种身份,在“救”与“杀”的拉扯中逐渐沦陷。一个是恨魔神入骨的神女,明明想手刃仇敌,却为了解救对方甘愿用一只眼睛去交换;另一个是饱受欺压的准魔神,明明想置对方于死地,却在关键时刻一次又一次地放过对方。

左图:丹宁夹克 Prada

短袖 delicates

右图:衬衫外套 JIL SANDER

短袖 delicates

⻓裤 AMI

Ice Cube系列项链、戒指均为 Chopard萧邦

羽毛饰抹胸连衣裙 Stella Vespertina

Ice Cube系列手镯、戒指均为 Chopard萧邦

这种人物羁绊,也被我们延续在了这次的大片里。镜头下的他们,无论是在朦胧的阴影里,还是在明媚的春光下,都保持了一种若即若离的距离感,有点到即止的热烈,也有眼角含春的怅惘。

罗云熙:衬衫 LANVIN

Ice Cube系列项链、手镯、戒指均为 Chopard萧邦

白鹿:碎花抹胸礼服 M ESSENTIAL NOIR

Ice Cube系列手镯、戒指均为 Chopard萧邦

02

我萧凛此生独钟叶冰裳一人,此生不渝


相比其他仙侠剧,《长月烬明》最不落俗套之处,就在于它没有花费大量的笔墨,去描画不必要的三角恋、四角恋,而是从一开始,就将女二号叶冰裳和男二号萧凛设置为佳偶天成。他们一个是庶出长女,落落大方,有着名门闺秀的典型特质。他们情投意合,是旁人眼中的金童玉女;一个是嫡出的六皇子,为人温文尔雅,又有远见卓识,深受百姓爱戴。


陈都灵:编织套装 Giambattista Valli

金属玫瑰花戒指 SHUSHU/TONG

邓为:拉链皮革夹克、桑蚕丝平纹花结领短衫

燕尾服⻓款直筒裤均为

SAINT LAURENT BY ANTHONYVACCARELLO

陈都灵:连身裙 Bottega Veneta
邓为:缎面⻄装、衬衫、缎面⻄裤均为 Acne Studios

然而,迥异的成长环境,却给他们施加了无可规避的“爱的负累”。身为皇家的继任者,萧凛必须“先天下后个人”,让小情小爱屈居大仁大义之后。但偏偏,他爱上的叶冰裳,又是一个极度缺乏安全感的女孩。作为庶出长女,叶冰裳多亏遇到了萧凛,可这唯一的依靠,到头来却“有负”于她。

陈都灵:几何拼接⻓裙 SHIATZY CHEN

邓为:桑蚕丝缎面衬衫 SAINT LAURENT BY ANTHONY VACCARELLO

陈都灵:羊毛切割夹克、棉府绸衬衫均为 Alexander McQueen
邓为:条纹⻄装、衬衫、条纹⻓裤均为 Dries Van Noten

大婚之日,叶冰裳、萧凛及一众宾客遭到了血鸦攻击,萧凛给叶冰裳留下秘宝护她周全,转身去解救宾客。在叶冰裳看来,这是萧凛在危难时节舍弃了她,让她认清了现实:即便在大婚之日迎来人生高光,即便有望凭婚姻跨越阶层,但她到头来还是什么都握不住,可以轻易地被人舍弃。于是,从这时开始,萧凛与叶冰裳的爱情,便被定下了悲凉的底色。看似开局甜蜜、双向奔赴,结果海誓山盟转眼成空,在怀疑与猜忌中慢慢消耗。

陈都灵:几何拼接⻓裙 SHIATZY CHEN

女士平底鞋 CELINE

熔岩珍珠戒指、金属戒指均为 Missoma

邓为:桑蚕丝缎面衬衫、喇叭⻓裤、字母标志凉鞋、压纹腰带均为SAINT LAURENT BY ANTHONYVACCARELLO

陈都灵:连身裙 Bottega Veneta

邓为:羊毛阔型大衣、水晶刺绣⻢夹背心、棉

府绸衬衫、水晶刺绣阔腿裤均为

Alexander McQueen

这种情感隔阂,被我们延续在了这次的大片里。光影中的他们,一个被掩上了嘴,一个被捂上了眼,直接点出了他们隔阂的源头:一个不愿多说,一个看不真切。我们常说,爱是理解,可做到理解又谈何容易?或许,世间大部分眷侣都如他们一般,没有戏剧化的血海深仇,也没有难以言说的物种间隔,只因不理解而隔开了彼此,让他们相爱容易相守难。


03

放下过去是对爱的背叛吗?

最后出场的这组人物,讲述的是一个跨越物种隔阂的虐恋故事——七尾狐翩然和少将军叶清宇。

孙珍妮:衬衫 AMI

耿業庭:羊毛衬衫、高领套衫均为 dunhill

孙珍妮:不规则连衣裙 WE11DONE

耿業庭:⻄装夹克、背心、⻓裤均为 Bottega Veneta

孙珍妮:平纹⻄装外套 Dsquared2

耿業庭 :羊毛混纺大衣、衬衫均为 AMI

两人自相识的那一刻起,就为后来的BE埋下了伏笔。他们性情截然不同,一个无拘无束、至情至性,宁愿自断两尾、散去千年道行,也要饱尝自由的滋味;另一个严肃耿直、刚正不阿,在战场上出生入死。两人的相遇,犹如冷峻的冰川遇上炽热的烈火,撞击出激烈的化学反应。

孙珍妮:衬衫 AMI

耿業庭:羊毛衬衫、高领套衫均为 dunhill

孙珍妮:平纹⻄装外套 Dsquared2

圈式宝石迷你耳环 Missoma

耿業庭 :羊毛衬衫、高领套衫均为 dunhill

光是物种、性格迥异还不够,编剧还给他们铸就了另一道高墙:翩然因叶清宇酷似死去的爱人而救下了他,结果叶清宇对翩然爱得深沉,而翩然却因失去情丝而丢失了爱人的能力。编剧将无限大的阻力置于他们面前,就是想告诉观众,爱能超越一切,并不是一句空话。真爱迸发出的威力,永远超乎想象。

孙珍妮:拧褶针织吊带连衣裙 EVENING

耳饰 DESTREE

耿業庭:棉粗针⻓袖Polo衫

ZEGNA⻓裤 FENDI

在这次拍摄的大片里,两人表现力十足,只用有限的肢体语言,就表现出了浓烈的情欲拉丝。爱是什么?爱是他轻点她的朱唇,爱是她轻抚他的耳后,爱是怦然心动的眼神闪躲,也是内心坚定的凝望对视。无须太多言语,从望向镜头的那一刻起,他们便已共沐爱河,欲海沉沦。

罗云熙、白鹿摄影/张悦 

陈都灵、邓为、孙珍妮、耿業庭摄影/韩心璐

策划/张婧璇

罗云熙妆发/小龙 ON TIME

白鹿化妆/王亚飞

白鹿发型/刘涛

邓为妆发/陈郊

孙珍妮妆发/文龙wowlstudio

耿業庭妆发/窦凯

造型/ 蒲安

统筹/陈柳凝

花艺/徐玥 十八几花木研究所

制片/赵旭

造型统筹/JessiLin_、Fred苏

服装助理/康康、熙熙、小皓、Kicoic、Novi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