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娱乐 > 明星大咖 > 某种程度上说,Adele也选择了“裸辞”

某种程度上说,Adele也选择了“裸辞”

时间:2023-04-24 00:02 来源:时尚芭莎

“我要休息一下,你们不会再听到我任何消息。”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还记得2021年10月份,Adele新专《30》首单《Easy on me》发布时的盛况——接踵而至的破纪录,连续刷屏的朋友圈。
但今年11月,Adele或许要再次离开公众视线了。“我的事业发展越壮大,我就越焦虑和害怕。我要休息一下,你们不会再听到我任何消息。”Adele在不久前公开表示道。
11月是她第二轮赌城驻场结束的月份,在这之后,Adele决定为自己放个假。或长、或短,无人知晓。
虽然对粉丝们来说,这是个Bad News,但也有很多粉丝表示支持。想开了就轰轰烈烈地复出,累了就回归到自己的一方天地。这种知道自己要什么,并认真落实的果敢,何尝不是一种“人间清醒”呢。
人们讲究事业上升期,但这件事情在Adele这里,似乎并没有那么重要。《19》距离《21》2年,《21》与《25》间隔4年,《25》距离《30》又有6年。如此算来,下一张专辑叫《38》都是有可能的。

那这漫长的6年,不怎么出现在公众视线的Adele在做些什么,又经历了些什么呢?
事实可能不像人们想象的那样——一位顶级明星和她的奢侈生活。相反,她经历了居家、婚姻破碎、亲人离世……

Adele和前夫Simon Konecki
尤其是婚姻的结束,让她一度焦虑症发作。更重要的是,自己的决定对儿子产生了无可避免的影响。
Adele曾在媒体的采访中表示:“当他来到二三十岁的时候,我想通过《30》向他解释,我是谁,我为什么追求自己的幸福而拆散了他的整个生活。因为有时候这让他真的很不开心。这也让我心如刀割。”

所以《30》对粉丝们来说,可能是1张专辑,是12首歌,对Adele来说,则是1次自我毁灭,也是1次自我救赎。某种程度上,释出这张专辑,代表了她与自己的和解。


当你能将往事写成歌,一遍遍唱出来时,往事便像飘在空中的音符一样,不再如此沉重了。
除了将情绪写成歌,Adele也通过拳击和举重,让身上的负能量随着汗水蒸发,顺便让她成功减掉了上百磅。当她再次出现在公众镜头下时,曾一度引发热议,被调侃瘦成了香蕉姐(美国女演员Sarah Paulson)。


调侃归调侃,公众看到了“暴瘦”本身,却不曾发现瘦的背后,是摆脱不掉的焦虑。那段时间,她一天会锻炼两三次。早上举重,下午徒步或拳击,晚上做有氧。结果我们都知道了,无论是身体上,还是心灵上,Adele重拾了对生活的掌控力。

赌城驻场本应该在去年1月拉开帷幕,而不是去年11月。但当时,受到疫情的严重影响,表演只能无奈取消,而且是在表演前一天宣布了这个消息。

这让Adele非常崩溃。团队里的伙伴不断感染病毒,工期越发紧张,但不可控的因素却越来越多。更要命的是,这场驻场已经投入了太多的人力物力。

原本宣布2022年1月至4月举办驻唱的海报

取消表演,意味着大批工作人员和乐队将突然间失去工作,也意味着数千个终于抢到票,即将或已经飞过来赌城看表演的粉丝将扑个空。


的确,粉丝们不仅仅是过来看一场表演那么简单。一张门票的背后,可能是生日、纪念日、求婚日(粉丝在Adele演唱会上求婚成功的新闻或许大家都曾刷到过)。

在Adele演唱会上求婚成功的粉丝
Adele不想让粉丝们失望,但自己却无法解决问题。当时为了挽救整场表演,包括她在内的整个团队连续工作了30个小时,没合过眼,却仍是无力回天。


“到目前为止,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糟糕的时刻。” Adele通过个人Instagram的一段视频向所有人道歉,“我非常沮丧,非常尴尬,让每个人被迫往返拉斯维加斯真的很对不起,真的非常非常抱歉。对不起。”

这不是Adele第一次选择淡出公众视野。在《21》发行后,Adele就曾中途休息过一段时间,用她的话说就是“花点时间好好生活”。这期间,她生下了儿子,成为了母亲。

因此,《25》一直等到4年后的2015年才面世。发行后在美国达成了338万张的单周最高销量纪录,如今全球销量更是超过2300万张,并赢得了2017年格莱美年度专辑奖。这张专辑也拿下了MTC乐评综评分75的成绩。

事实上,回顾Adele 4张专辑在MTC乐评的分数就会发现,她的每一次离开、回归、离开、回归……都带来了比以往更优秀的作品。《19》综评分68,《21》综评分76,《25》综评分75,最新的《30》综评分则达到了89。

Adele曾在采访中提到:“当我的生活失控时,我想待在工作室里,这样没人能抓到我,我不需要处理任何问题。在工作室不是因为‘我的世界正在崩溃,我需要去写下它’,而是因为这里是我的安全空间。”


或许只有感到足够安全时,才能创作出一张高质量的专辑。不过,Adele现下的事业规模已经超出了她的承受范围。

选择远离这一切,或许是目前最好的决定。毕竟,舞台上的掌声很重要,舞台下的生活也一样重要,不是吗?

编辑/Sika
文字/Eric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