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娱乐 > 影剧综艺 > 妍珍呐,乔妹这样的美貌你也想拥有吧?

妍珍呐,乔妹这样的美貌你也想拥有吧?

时间:2023-03-12 13:36 来源:时尚芭莎

“这一次我们终于要正面交锋了”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有多少人这个周末是宅在家里度过的?

毕竟,盼了很久的《黑暗荣耀2》终于开播了。而且一口气八集全部放出,只能说出品方是懂剧粉迫不及待想看文东恩复仇大计是否成功的心情。

该剧开播前一天已经在社交媒体掀起一波热议,“下午四点只办一件事”的热搜,以及围绕《黑暗荣耀》和宋慧乔相关搜索量都呈现暴涨趋势。剧上线短短数小时,豆瓣评分即达9.1分,而后一路飙升至现在的9.4分,长挂实时热搜榜第一位。
最终,《黑暗荣耀2》的评分和整体播放表现还不得而知,但毋庸置疑的是这部剧已经成为了现象级IP,并且深受广大观众喜欢。

向下滑动查看

“这部剧堪称近些年为数不多好看还不烂尾的韩剧”“咱就是说《黑暗荣耀》太好磕了吧,男女主双向救赎的戏码很难不上头”“值得N刷的好剧,全员表现在线,编剧功底厚重,制作也很精良”“我的爽剧top1,还有这里的乔妹比以往更耐看”……
帮凶得到该有的惩罚、施暴者体会众叛亲离的滋味而后被女主送进监狱,男女主双向救赎携手等待属于他们的春天,其他内心同样需要救赎的人物也在这季有了“圆满的结局”。

没有“大和解”的狗血烂尾,主线立意明确且贯穿始终,给别人带去创伤的始作俑者终会自食恶果,但受害者的内心亦会因为在这场复仇之旅中遇到的“意外”而得到治愈。

无论是对文东恩说“我爱你”的男主,还是像朋友一般的大嫂、或者仿佛带着上帝视角的房东奶奶,他们是长期活在校园暴力黑暗下的女主世界里的隐隐微光,照亮她从阴霾走向春天的黎明。
对于每个遭遇校园暴力的受害者,看到伤害他们的人得到惩罚或许可以平息积累在内心的怨恨,但如何让创伤得以疗愈,重启暂停在黑暗世界里的人生,才是第二季更耐看的地方。
当然,和剧情一样耐看、值得细品的,还有女主宋慧乔的演技和高度契合人设的着装搭配。


从第一季开播时,就有关于宋慧乔老了、脸垮了、离开10级美颜滤镜就不行等评论,还有人质疑她演技,暗黑复仇女只要面无表情演到底就行,不如女二的表现给人新意。

首先,“不漂亮”这件事对宋慧乔本人来说根本不重要。因为一心想要复仇而节衣缩食的文东恩患严重营养不良,所以为了更贴合人物设定,宋慧乔主动提出减重。而且,文东恩长期饱受噩梦摧残,她的外在也应该是有“瑕疵”的,法令纹、疲态的神情、干裂的唇纹,这些关掉美颜滤镜后真实的呈现,都是宋慧乔对演好这个角色给予的尊重。

塑造好一个角色前,首先要做到立稳人物的形象,让观众可以一秒代入与之共情,否则跳戏对观感和作品都有影响。


符合年龄的衰老不会妨碍任何,反而还会因为真实而释放出更有穿透力的韵味和吸引力。
关于演技,其实宋慧乔也打破了很多加注在她身上的刻板印象。
一直以来,宋慧乔饰演的角色大多是自带偶像剧女主光环,甜美、温柔,还很可爱,总之没什么缺点。宋慧乔本人,也因为驻颜有术常被外界以“乔妹”或“冻龄女神”相称。

但是,在《黑暗荣耀》这部剧里,她彻底变了。冷漠、阴狠、毒辣、克制隐忍的笑容,还有心灵破防后崩溃绝望的哭泣,完全带我们认识了宋慧乔演技的另一面。

想要表现阴郁,面无表情的确是最简单直接的处理手法。但不得不说宋慧乔的处理更为细腻,与女二正面开杠,本想放对方一马但再次被言语激怒,坚定报仇决心,她的表演张力十足,可以让观众感受到看似波澜不惊的面庞下面,涌动着猛烈的愤怒,甚至细思极恐。

为诠释人物的复杂性格,宋慧乔的表演大部分时间也呈现出了与之相匹配的多样性和层次感。尤其在第二季,得知妈妈再次收受女二贿赂答应帮其对付自己时,从最初不敢信以为真的震惊,到整个破防后的嘶吼;还有站在夕阳之下,拿着矿泉水等男主却意外被对方揽入怀里,先是错愕再是内心触动后的一点点感动,较上一季被仇恨覆盖的“偏执”,这一季宋慧乔赋予文东恩更立体饱满的形象。


回到前面提到的宋慧乔在这部剧里的服化道,从颜色到风格虽然乏善可陈,但细看不仅经典、还透着一点点冷静的高级,重点是对形象的建立也起到了相辅相成的作用。

黑色,依然是复仇女主主打色,与女二的艳丽高调色系形成鲜明对比。还记得在被网友评价为第一季“最带感的场景”中,宋慧乔一身all black造型,戴着黑框墨镜,简单梳起的马尾有种不怒自威的强大气场。所以说,黑色风衣真是营造大女主人设的“利器”。

除了黑色,低饱和度的墨绿、深灰,以及暗咖色也是女主衣橱里多见的颜色。浑身伤疤,前半生活在暴力之下的文东恩,不明亮的服饰色彩,是遮盖“身体缺陷”的保护色,也从另一层面隐喻出人物的经历与性格。

当然,宋慧乔在剧里也有为数不多的穿过偏柔和色系服装的出场。一次是等男主时身穿的米色束腰风衣,一次是结尾处和男主一起往监狱里走时穿的白衬衫,都是不失设计感且色彩干净温和,和宋慧乔优雅内敛的气质相配,也体现了人物由暗到明的变化。

41岁的宋慧乔,没有了胶原蛋白和甜美外形的衬托,但现在的她却美出了另一种韵味。

表演上,她实现了自我转型的第一步,逐渐找到允许自己发挥的舞台。生活节奏上不疾不徐,只接能够触动自己的好剧本,其他时间用来享受生活。

而关于美这件事,很显然她的态度更松弛。“不是我一个人在变老”,对于外界关于自己状态的评论,宋慧乔从容回应。
当我们谈论女性,尤其中年女性的美时,总习惯性拿年龄做对比,但从美本身来说,就是没有定义。


现在的宋慧乔,长发自然散落肩处,身穿素色灰风衣,没有过多配饰和妆容修饰的样子,不够松弛、不够美吗?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