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娱乐 > 明星大咖 > 官宣后能涨粉这么多的,是不是只有他了?

官宣后能涨粉这么多的,是不是只有他了?

时间:2023-02-01 12:54 来源:时尚芭莎

他的每一次转折,都来得有点“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开年以来最“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内娱喜事出现了——
每次好友有喜事就会上热搜的“伴郎专业户”胡歌终于荣升父亲角色。

消息官宣以后,还有一个“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事情出现了:一般当红明星官宣会掉粉,但他却意外地涨粉了,截至目前,他的社交账号已经涨粉74万。
 

又为什么说是情理之中呢?因为他是胡歌,所以一切就都合理了起来。
 
《时尚芭莎》2019年1月号
今年是胡歌入行二十年整,用他的话来说,是“从没有把自己当作一个大明星,而是作为一个普通的演员,自己去承担和负责自己的作品,自己的演技”
只是一个刚好喜欢表演的人,和你分享了他的热爱和人生片段。或许正是因为如此,当你听到他的喜讯时,并不觉得这是个遥远的名人新闻,而是某个“你看着长大”也“看着你长大”的朋友,在远方突然传来了好消息,你也再不用“操心”他的婚事了。
《时尚芭莎》2022年2月号 
还因为他承载了好多人的青春回忆。
从出道以来,胡歌已经演了四十多个角色,带给了我们太多经典的作品,在一个演员的事业生命中,能有一次爆红,就已是需要付出极大的努力和运气。
胡歌经历了两次爆红,2005年,胡歌因为《仙剑奇侠传》中的李逍遥受到广泛关注;2015年,胡歌又因为《琅琊榜》里的梅长苏成为众人焦点。
 
《仙剑奇侠传》剧照
《琅琊榜》剧照
cr.豆瓣
两部作品之间,刚好隔了十年的时间,这十年用蜕变来概括也毫无夸张。但是,从李逍遥到梅长苏,胡歌需要跨越的远不只是时间,还有人生的断崖。
 
 
“回不去的容颜,求不来的蜕变。”在那场让他事业几乎停摆的车祸八年之后,他写下了这句话,虽然到现在还留有疤痕,但如今的他早已释然。“如果皮囊难以修复,那就用思想去填满它吧。”

《时尚芭莎》2019年1月号
他也从没放弃自己对影视的追求,以及做一个好演员的梦想。
拍《琅琊榜》时,胡歌把梅长苏的病弱和文雅诠释到了极致,在背后,胡歌为了能够更有梅长苏说话的韵味,背了数不尽的文言文。每次拍戏,胡歌光把台词理清楚,就得说到嗓子冒烟。

在拍《伪装者》的时候,为了最好的拍摄效果,他一直没有使用替身,每一场动作戏都是自己完成的,就连有着骨折风险的飞跃戏,他也不在话下。
 
在《南方车站的聚会》拍摄过程中,以往一进组就和组员打成一片的胡歌这次一反常态,他选择自己孤独地等待,为的就是可以更好地贴近角色。
 

为了演好周泽农的绝望和疲惫感,连续三天不睡觉,只喝少许咖啡。

“如果永远都处于舒适的环境里,那他就不是一个真正的演员,只要是清醒的人,都会明白这个道理。”在这部电影开机前,胡歌因为“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电影拍摄”和严格的减脂,身心都处于高度紧张状态,最终导致肠胃炎。

 
再到《繁花》,他已经可以坦然地直面这种紧张。“而且王家卫会给你充足的时间去缓冲。他也不会轻易放过你,但好处在于,我有许多机会,试的次数越多,紧张就越容易消除。”

 
在往期《时尚芭莎》的封面拍摄中,他还分享过自己一个无意识的习惯:每次拍完一部作品,必然会换一个发型。不断与过去的自己告别,不断与曾经倾注过心血和挣扎的角色告别,他想,演员到后来,应该懂得“舍我”。
 《时尚芭莎》2022年2月号 

“最终大家应该记住的是这个作品想要传达的精神,而不是个人的光芒。从演员的角度来说,如果一部作品成功了,而你永远跳不出来,就只能原地踏步了。”
 
《时尚芭莎》2022年2月号 

没有拍戏的时候,他会专心地演一场一场的话剧。
2012年前后,演完《轩辕剑之天之痕》后的胡歌下决心远离古装偶像剧和长刘海,“打算在演艺上有进步”,而话剧这种和观众面对面现场表演的方式极其考验演员功底,胡歌一演就是九年。 


“每年和同样一群人,穿同一件衣服,说相同的台词,走相同的调度,甚至,同样是在保利剧院,连在后台的位置都是一样的。”
于是《如梦之梦》不再是一个工作或一种表演,而成了“一座庙堂”。
“每年都要去一次,重新获得一些东西

 《时尚芭莎》2019年1月号下
梅长苏曾经说过一句话:既然我活下来了,就不能白白活着。胡歌同样对这句话深有感触,或许因为他看见了自己的影子。
2016年和2017年,是胡歌骑摩托车最频繁的两年,戴上头盔,他就不是那个无法逃脱目光的胡歌,驾驭的快感和高度集中的注意力,摩托车上有他想要的“活着的感觉”。


也是那几年,胡歌主演的《猎场》在国内热播,正是事业红火时,他却选择了暂别娱乐圈,出国深造。
 《时尚芭莎》2019年1月号下
 
《时尚芭莎》2022年2月刊中,采访者形容他“既有身处城市烟火中的自在,又仿佛与现实保持一定的距离”
或许是因为天性,或许是因为经历,胡歌未曾缺乏过从头再来的勇气。无论是在巅峰期还是低谷期,他好像都永远天真、永远通透,即使拥有成就也从不骄傲自满,永远敢于实践自己心中认为有价值的事情。
他的每一次转折,都来得有点“意料之外,情理之中”,因为他是胡歌。
2023年,胡歌四十周岁,这是他入行的二十年整,也是他人生崭新的阶段。他像是好友和我们分享喜事,我们也有说不完的祝福,愿他幸福美满,走向一个又一个历程,享受人生的每一个阶段。
《时尚芭莎》2016年3月号下
*部分内容节选自 
《时尚芭莎》2019年1月号下
《时尚芭莎》2022年2月号 

部分剧照来自豆瓣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