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娱乐 > 事件话题 > 悬疑剧女主也必须瘦 瘦 瘦?

悬疑剧女主也必须瘦 瘦 瘦?

时间:2022-02-24 20:19 来源:时尚芭莎

身材真没什么大不了的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江照黎明》可以说是近期最火的悬疑剧没有之一了。
从开播全网就掀起了找凶手的热潮,剧情扑朔迷离,每集都反转不断。
马思纯饰演的李晓楠是房产中介的销售冠军,下了班还在江边经营自己的夜市摊子。在外人眼里,她有着体贴的老公、美满的婚姻,生活好像充满希望。
但实际上,李晓楠遭遇着老公苏睿的家暴、出轨和谋杀。面对苏睿的伤害,她缜密计划,展开了自我救赎。
在采访中,马思纯表示她如果遇到这样的境遇,也会和李晓楠一样硬刚。希望困境当中的女生都能像晓楠一样,勇敢、坚韧地反抗命运中的不幸。
然而,这样一部关注家庭暴力和女性困境等社会议题的悬疑剧中,每一集的弹幕里都不乏对演员马思纯身材的嘲讽,什么时候开始,连悬疑剧也不要“胖”女孩了?
马思纯这次的角色演绎是让人惊喜的,因为观众很少能在国产剧中看到“胖”女孩成为主角。
国产剧的女主角通常都是美、瘦且精致的。哪怕角色是个刚刚毕业不久、生活捉襟见肘的人设,却还会在一线城市租着核心位置的一居室。
这样的悬浮与割裂被诟病已久,而《江照黎明》无论是人物造型还是场景布置,都更贴近真实的生活,更接地气。
李晓楠是个有烟火气的角色,白天带着客户四处看房,晚上还要卖炒面。从角色设定来看,她必然是没时间做身材管理的。

马思纯的身材给李晓楠增添了一种奔波忙碌的无奈感,还有网友说看身材就觉得晓楠做的炒面很好吃。
由此可见马思纯与角色的贴合。
但是《江照黎明》中的马思纯并不能说是个胖女孩,只是相对于大众对女明星身材的印象显得有些胖。
按照bmi指数的中国标准,18.5-23.9是正常范围。因此,马思纯一米七的身高在54kg到69kg内都是正常标准。
在现实生活中,这样的身材也是最常见的平均身材。
她就像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会遇见的经营消夜摊的女人,推着消夜车忙碌在夜色里。
家暴的那场戏中,马思纯更是演技爆发,平均身材的李晓楠像是一个真实遭遇家庭暴力的普通人。哪怕不是弱柳扶风,对于性别差异导致的绝对力量差距,她还是毫无反手之力。
这样的身材塑造出的角色更加真实且有共鸣感。
希望国产剧可以多一些平均身材的主演,演着贴近真实生活的故事,不再加深普通观众的身材焦虑。
因为平均身材才是最常态的美。

不同于国产剧,美剧中经常出现一些真正的大码女孩。
最近热播的美剧《亢奋》中就有一个胖女孩Kate。Kate在第一季中经历过身材羞辱、自我质疑之后,在第二季开始自信地展示自己的身材。

Kate的扮演者Barbie Ferreia在不到19岁的时候,就成为了全球最美内衣模特,她凭借一己之力打破了模特界以瘦为美的定律。
在她的身上,我们可以看到非常多鲜艳的颜色,穿黑色显瘦从来不在她的考虑范围内。
一身脂肪又如何?Barbie从不羞于展示自己的身材,每一块脂肪在她的身上都有自己的魅力。

国内也不乏勇于展现脂肪魅力的女艺人,杨天真从幕后走到台前,面对网络上扑面而来的身材羞辱并没有退缩。
去年她以大码女孩为主角,策划推出了短综艺《大有可为的女孩》。
节目里27位大码女生来自各行各业且都各有所长,她们自信、积极地为打破身材偏见而努力着。

美从来都不是单一的,只要能够自我接纳,不论胖瘦都可以活出自己的态度。
但是如果肥胖实实在在地造成了身体和精神上的负担,也要寻求科学的减肥方式,避免伤害性减肥。
马思纯曾经在采访中坦陈:减肥的方法就是饿,为了拍戏曾经躺了七天没有吃饭,只为了能在短期内达到减肥的效果。频繁地增肥减肥也给她的身体造成了伤害。

很多人对于极端减肥都有了更多的认知,会开始避免七日断食法、辟谷、果汁减肥法等明显伤害身体的方式。
但是有些看似科学健康的网红减肥法,实际上也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比如热门的“哥本哈根减肥法”建议减肥者多吃牛排、鸡蛋, 少吃米面和蔬菜。原理上就是通过催化人体生酮作用来实现减肥效果。

首先,低糖饮食会带来心脏病、糖尿病、暴躁、眩晕等后遗症;
其次,极少的碳水摄入必然会导致基础代谢系统的崩溃;
最后,哪怕实现了快速减重,减掉的大多是水分,体内脂肪还是牢牢贮存在了体内。


这类减肥食谱一旦停止,不仅会反弹还容易变成易胖体质,得不偿失。
想要实现健康减重,均衡饮食、增加锻炼才是不变的硬道理。

虽然身材焦虑、减肥都是长久存在的话题,但是从《江照黎明》的评论中,我们也会看到很多支持马思纯,拒绝身材羞辱的声音。
从大环境来看,“A4腰”“漫画腰”这类身材营销也越来越没人买单。希望我们都能接受多元化的身材、健康塑形、爱上自己~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