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娱乐 > 明星大咖 > 迪丽热巴 自先沉稳 而后绽放 / The Inner Power of Her

迪丽热巴 自先沉稳 而后绽放 / The Inner Power of Her

时间:2021-12-18 18:57 来源:时尚芭莎

迪丽热巴饰演过许多角色:女明星、服装设计师、郡主、帝姬……亦真亦幻,游走于真实与想象之间。每一次拍戏时,她把自我灌注进角色中,与之共同生长,经历风雨。不管荧幕内外,还是弧光之下,都是真实的她自己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演员是一种职业
前不久迪丽热巴结束了《安乐传》的拍摄,这个绵延了小半年的剧集终于画上了休止符。
说起任安乐这个角色,迪丽热巴评价道:“安乐是一个外表不会有太多波澜,但心中非常能装得住事的人。”
很多采访里,都会问到迪丽热巴一个相同的问题:你觉得自己和这个角色的相似度有多高?其实在接下一个剧本前,她考虑最多的,一定不是这个角色和自己像不像。“有的很像,有的完全不像。不过我想,这大概也是最有意思的地方,演员的幸福在于,用和别人相同的生命长度,经历了许多不一样的人生。遇到那些特别不像的角色,对于我来说是很大的挑战。”

黑白拼接连体裤PORTS 1961
仙女鞋 STACCATO
手套 TERMINAL69 
耳饰、戒指 均为 Lotusa Vintage 

作为演员的初衷,她几乎也没怎么变过。“我把它当作一份职业。很早很早以前,我会想继续上学,我想把学生这个身份延续下去。因为我觉得谈到‘读书’‘学生’这样的字眼时,能够让我永远都有求知的欲望,去学习一些未知领域的欲望。所以作为演员来说,我把它当作一个职业,也是上班下班,和其他的工种没有什么不同,因为每一种职业,都是值得被尊重的。”
迪丽热巴希望可以把工作和生活中的自己,分得开一些。演的戏多了,一些和自己有特殊共鸣的角色,还是难免延续进自己的生活里,以一种悄无声息的方式。“比如《长歌行》里的李长歌,哪怕我已经和她告别这么久了,现在还是时不时会想起她。”

耳饰 Lotusa Vintage

还有一个角色,也在她的心中存续很久,《驭鲛记》中的纪云禾。
迪丽热巴和纪云禾相遇的方式,非常的“命中注定”。那个时候迪丽热巴正在拍《长歌行》,拍戏的空档,她喜欢读一些小说作为调剂。当时正在读的,就是《驭鲛记》。
某天,正好和导演朱锐斌、制片人等一行人吃饭。席间,朱锐斌聊起了他下一部戏的计划,迪丽热巴一旁听着,觉得人物的名字怎么这么耳熟?她忽然对朱锐斌说:“这不正是我在看的小说《驭鲛记》吗?”
迪丽热巴兴奋地掏出手机,给他们展示读到了第几章。朱锐斌说:“太有缘分了,正好我们这个戏还没有定人,要不要来试试?”
就这么机缘巧合,迪丽热巴成为了纪云禾。那段时间,剧本还没有完全出来,迪丽热巴读着小说,越发喜欢这个人物。“纪云禾很坚强,也很能忍。我觉得我们之间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她追逐自由,一直忍耐着很多身体上的折磨。那种耐受力,和我很像。”

渐变印花造型礼服 C+plus SERIES
手套、耳饰、戒指 均为 Lotusa Vintage 
项链 Louis Vuitton


活在当下
迪丽热巴是个很能忍耐的人,有段时间,她觉得生活好像就是这样的,忍耐着坏情绪、小痛苦。但今年,她发生了很大转变。“每年我在生日的时候,都会对自己有个寄语。从上大学那会儿开始,我已经会在微博上写当年想要实现什么。今年,我的愿望是活在当下。”
活在当下,意味着她要及时享受此刻的快乐。不管过去或者以后会怎么样,未来等到了再说。“我是一个做事情说到就要做到的人,以往每一年的寄语我都实现了。今年会有这样的想法,可能也跟疫情有关,很多东西都让我有了新的想法。以前我对未来寄予了厚望,对过去又有太多留念,其实这并不是一件特别好的事情,放不下又走不过去。”
她想通了:“我们拥有的只是当下。”只是偶尔,曾经的美好还是会蹿出来:一段小时候的记忆,空气里漂浮的好闻香气;阳光照进来的角度;夕阳西下,姥姥会在窗口叫她回去吃饭;夏日的清晨,马上快要放暑假的喜悦……都让她留恋。
环保皮草外套 PORTS 1961
手套 TERMINAL69
耳饰、戒指 Lotusa Vintage 

曾经,迪丽热巴是一个很缺乏安全感的人。“以前我想多交交朋友,但我又很内向,就像我现在很喜欢独处一样。那时我会刻意去拉近跟身边人的关系,但又不懂得如何去做,所以会很吃力。会出现我把别人当朋友,别人只把我当工作伙伴的情况。慢慢地学会了不要钻牛角尖,不要刻意去维系一些不适合的关系。”

成长和变化在迪丽热巴身上悄然发生着,约莫就是这两三年,她不再从别人身上获取安全感。她深知安全感是自己给自己的。“包括自信也是,就像这两个字一样,‘自信’为什么不是‘他信’,因为只有你相信自己,由内而外散发出的力量,才是真实的、强大的。”
环保皮草外套 PORTS 1961
手套 TERMINAL69
耳饰、戒指 Lotusa Vintage 

迪丽热巴是双子座、AB型,她乐于吸纳所有的新鲜事物。“我觉得这点挺重要的,双子座就是好奇宝宝,时常都会有十万个为什么。吸收得多,才会有更好的输出。人是流动的,只有内在丰盈,才会源源不绝。”
另一方面,她又是念旧的。新歌也会听,但是听没多久又会回到之前的老歌,把老歌在耳机里循环无数遍,直到腻了为止。那种属于双子座的特性与矛盾,在她身体内部奇妙地共存着。造就了一个多变的迪丽热巴。
“谁也别说了解我了,就连我自己都不了解我自己。”她笑。
红黑拼接皮质连衣裙 PORTS 1961
耳饰、腰链、戒指 均为 Lotusa Vintage 

一件浪漫的小事
今年转眼间就要结束了,迪丽热巴谈到今年做过的最浪漫的事,就是给妈妈过了一次特别的生日。
这一次,迪丽热巴从妈妈一岁的礼物准备,每一年一个不同的礼物,一直准备到了她今年的生日。筹备期之长,好几个月前就开始策划,终于想出了所有的礼物。“近几年的礼物都蛮容易想的,还有一些我小时候的碎片记忆,比如妈妈重点提到了什么东西,我真的挖掘了很久。差不多从她六岁开始到二十岁的过渡期,我很难想象那个时候的妈妈会最需要些什么,所以挺难的。”

白毛拼接连衣裙、腰带 PORTS 1961
羽毛爵士帽 SUIYIDA
手套 MING MA
耳饰、手镯、戒指 均为 Lotusa Vintage 

生日那天,迪丽热巴先找理由把妈妈支出家门。然后把礼物全部拿出来摆好,等到妈妈回来时,看到满屋子的礼物都惊讶到了,她一个一个地打开,直至开到第十八个——送给她十八岁时的礼物,是迪丽热巴老早之前,想了各种借口骗到了一张妈妈十八岁时的照片,配了一朵永生花和一行小字:希望你永远都像十八岁时一样。妈妈打开看完,感动地哭了,迪丽热巴也跟着哽咽。

白毛拼接连衣裙 PORTS 1961
羽毛爵士帽 SUIYIDA
耳饰 Lotusa Vintage 

在去年迪丽热巴自己生日的时候,她立下的flag是:做一个温柔的人。不是说话温声细语,而是从内里散发出的、不动声色的温柔,可以包围住她所爱的、珍视的人。
从不食言的她,再一次做到了。温柔的、多变的、坚毅的、内敛的、搞怪的……弧光之下,都是真实的迪丽热巴。

绒毛拼接披肩、绒毛拼接连衣裙 KEBURIA
黑色水钻凉鞋 Rene Caovilla Super Cleo 
手套 MING MA
耳饰、腰链、戒指 均为 Lotusa Vintage 



监制/卫甜
策划/王晓白
摄影/win.tam(winz image)
形象/王昊
化妆/张进
发型/刘雪亮
撰文/刁鑫
视频导演/曾博豪(winz image)
统筹/匡安安
制片/Sherri
服装统筹/ Yashukuo、满逸、鲜子
美术/羅凯茜
美术助理/李佳宇、毛超凡
外联制片/FANG(Team_BEE)
服装助理/ 抖抖
助理/欣瑶
品牌鸣谢/PORTS 1961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