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娱乐 > 明星大咖 > 马思纯 和这世界和解

马思纯 和这世界和解

时间:2021-05-18 01:02 来源:时尚芭莎

在这个人人都可发声的时代,女演员的点滴都会被放大。她在众人的议论声中崩溃过、痛哭过,也因此备受情绪的困扰,她承受过误解,经历过痛苦,也一直在和自己的体重作斗争,从逃避到正视,在朋友和家人的支持下,她选择走出来,依旧热爱生活……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白色廓形西装、白色短袖Isabel Marant
Helene Zubeldia 耳环 来自Kikki Boutique买手店






亮片V领连衣裙 MuseMarry

复古珍珠耳饰 来自 Lotusa Vintage


看清这个世界,然后爱它


取下骨瓣、止住出血、找到异物、取出弹片……操作完一场神经外科手术之后的米佧走下手术台,将器械放回托盘之中,这是《你是我的城池营垒》中寻常的一幕手术场景,马思纯在剧中饰演医生米佧。

势均力敌的爱情故事,真实还原的医疗场景,《你是我的城池营垒》一经播出就引发了观众们的讨论热潮,剧中临危不惧救死扶伤的米佧医生也因此收获了无数好评。

如果没有事先准备,那些专业的操作与术语是不可能无师自通的。这期间马思纯与医生们同进同出,观察他们手术中的操作,学习通过显微镜给病人缝针的细节,在实习的过程里,马思纯还旁观了一场开颅手术,这些手术的镜头在剧中也有出现,真实的场景甚至吓到了一部分观众回想起那些令人心惊肉跳的画面,我们不禁好奇地问马思纯:你会害怕吗?她摇了摇头不怕呀,我还觉得挺刺激的。她甚至主动地与我们分享起了自己胆大的种种证明我一直很喜欢看那些刑侦、破案类的新闻,还有剖析人性的文章,其实剧本永远没有真实的生活精彩。

有空时候看看这些故事反倒成为了马思纯一个放松的方式,她总是忍不住思考犯人作案深层次的原因比如我发现一些凶手其实长得非常慈眉善目,这时我就会设想:是什么让他变成了现在的样子?他到底经历了什么?他的家庭是怎样的?这也是我剖析人物、体会生活的途径之一。罗曼·罗兰不是说过这样一句话嘛:看清这个世界,然后爱它。

亮片V领连衣裙 MuseMarry

复古珍珠耳饰 来自 Lotusa Vintage


为了塑造人物,闲暇时马思纯会去观察人们真实的状态。在拍摄影片《断桥》的时候,她很喜欢去县城里感受人们的生活细节,闲逛时与当地人聊几句。为此她甚至还学会了说四川话,观察每个人脸上的表情成了拍戏闲暇的乐趣生活中的每一个人都非常值得观察,每个人都有着不同的成长背景,他们身上的色彩也都是不一样的,每个人的故事都特别精彩。

有机会观察许多不一样的人,体会不同的人生,这种感觉是吸引她从事演员这个职业的动力。

我希望能塑造一个真实的人物,真实的人物一定不是完美的,她会有性格上的缺陷,也可能会有一些坏脾气和坏习惯。我也想尝试饰演一个坏人,一个真实的坏人。可能我比较贪婪吧,我觉得自己的人生还不够好玩,所以我想体验很多很多不同的人生,无论是好是坏,我都想去试试看。

 

黄色星星耳环 来自 Lotusa Vintage


“友情是一起升级打怪”



现在马思纯逐渐在友情上寻得了最舒适的状态。最近马思纯与杨紫之间的友谊一度登上热门话题,对于自己的好朋友,马思纯说:“杨紫是一个很为朋友着想的人,她活得比我更加洒脱,我很羡慕她这样的状态。平时她属于气氛担当,总会逗我开心,给我带来了好多快乐源泉,我每次跟她发信息或者见面的时候都特高兴。”


从前的马思纯只喜欢自己独处,是周围的朋友让她逐渐打开心扉,开始享受好友间热闹的氛围。“他们给我带来了许多积极的能量,让我看到了一个全新的世界。”她形容自己和朋友的相处:“我们之间的关系很像战友,平时生活在不同的轨迹里面,各走各的路,解决着自己路上的怪兽与难题,但是当各自真的碰到大怪兽的时候,我们都会站出来,帮着对方一起打。”


马思纯与身边的工作人员也像朋友般相处。“生活已经很辛苦了,我就尽量让大家都找点乐子吧。”



让自己快乐是她最近一直在做的事情。


早在马思纯的高中时期,她就出现了失眠的症状,之后因为演戏工作需要控制体重,不规律的工作时间和生活习惯让她的焦虑来得猛烈而又突然。“经历过这些之后,我心里只有一个想法:好好活着。”


她开始面对自己的情绪和内心,寻求专业医生的帮助。在医生的治疗下,她开始服用治疗的药物和调整自己的状态。但服用药物的结果是身体不可避免地发胖。外界对于一个女演员胖这个事情,开始了各种各样的评价和讨论,有同情,有质疑,也有恶意抨击……曾经她能为了出演《左耳》中的黎吧啦7天内减肥10斤,整整一周没有正常饮食,但现在她无法再用极端的方式进行减重,许多人不能理解她的突然发胖。她不再在乎那些外界的质疑和评价,而是试图跟自己和解。“到了某一个阶段,人会更爱惜自己,只有在活着的前提之下,我们才能去追求自己热爱的事业,如果连自己的健康都保证不了,其他的东西不都是虚的吗?”

 

亮片V领连衣裙 MuseMarry



“误解本是人生常态,学会接受自己”



最近,在众人眼中一向是“乖乖女”的马思纯,做了一件勇敢又有些“叛逆”的事,她不顾身边众人的反对,毅然接下了综艺《吐槽大会》的邀约,这是她难得主动想要站在台上表达自己想法的时刻。在节目中她分享了自己过往的经历,也回应了旁人一直以来对她的质疑。“现在的我不想再去逃避自己的问题了,包括大家对我的看法、某些新的选择或者我经历的事情,感谢节目组能给我这样一个机会去回应这些质疑,一直躲着也并非好的选择。”

在马思纯直面这些争议之后,她惊讶地发现过往纠结的事情反倒迎刃而解。“现在我发现其实那些质疑都不算什么,当你一直逃避的时候,抗击你的力量会越来越大,而当我选择直面它之后,那些东西反而削弱了。”从前她总是介意各种外界的评判与声音,“总觉得‘他们怎么能这样说我’,没有人能做到完全不在意他人的评价吧”。但现在她开始尝试疏导自己:“后来我发现这其实是一种社会现象,每个人都需要一个情感宣泄的出口。至少我现在看到任何评价都不会跟自己赌气了,这也算是我的进步吧,成长也需要一个过程。”


误解本是人生常态,理解才是稀缺的例外。马思纯开始明白世界上没有真正的感同身受,所以也不再执着于让所有人都理解自己。“别人能否理解我并不是我能左右的事情,最重要的是自己理解自己,这才是我需要改变的事情。在每个阶段都直视自己,就已经足够真实了。”

曾经,马思纯遗憾自己没有经历过“青春叛逆期”,也曾想象做一个旁人眼中的“坏女孩”,尽情放肆,快意人生。但现在她发现那并非自己心中真正想要的东西。“我已经成为自己现在的样子了,如果现在要我再去做一个坏女孩,我其实会很不适应,这有悖于我原本的性格,我并不会觉得这是一件很‘爽’的事情。”

改变,不是要彻底改变自己,而是学会疏解和接受自己的不完美、不全面、不丰富。快乐并非绝对,并不是一定要做一个坏女孩,一定要撒野,一定要放弃一些机会才能感到快乐。她说,快乐的方式有很多种,每个人都有最适合自己的方式,这才是更高级的快乐。

“我的人生正处在一个非常舒服的状态里”

前方的路充满未知,马思纯始终相信自己正在往更好的方向前行。

未来还有更大的希望在等着她,她非常期待。

 

白色廓形西装、白色短袖 Isabel Marant

阔腿及膝短裤 Zimmermann 

Helene Zubeldia 耳环 来自Kikki Boutique买手店



Q:最喜欢并且想推荐给所有人的火锅锅底和食材是什么?
A:现在我就不向大家安利火锅了,想给大家推荐一些健康的食物。我们偶尔可以放纵一下,吃一顿火锅,但日常生活中还是要多吃一些少盐少油的东西,它也是可以做得好吃又对身体好的。如果你想要活得更健康,享受人生的时间更长,就不要让自己的身体负担那么重,还是要以健康为本。
 
Q:如果给自己颁发一个奖,你希望得到什么奖?
A:最快乐自信奖。

Q:如果有机会穿越到你出演过的影视作品中的世界,你会选择去哪里?
A:这个问题挺好玩的。我选择去《左耳》吧,因为黎吧啦的人生与我的人生是完全不一样的,我想去体验一下不同的感觉、不同的人生。

Q:如果世界上存在另一个自己,你希望她过着怎样的生活?
A:我希望她是一个旅行家,可以环游世界,自在潇洒,不去在意任何人。因为我很难不帮助别人,所以我希望那个人特自我。

白色钻饰大摆礼裙 Mithridate

___________
监制/卫甜
摄影师/柳宗源(UTTER)
策划/王晓白
形象/蒋大伟
创意/时尚芭莎+UTTER
创意协助/万进Cher
化妆/Ricky
发型/刘雪亮
撰文/筱谕
编辑、统筹/任元嘉
制片/张佳慧、金车延、狗月(UTTER)
视频导演、剪辑/大树
视频摄像/白阳
美术/UTTER
置景/张鹏
时装统筹/秦蕾
时装助理/Ginger
摄影助理/欢欢、万进、陈祥超(UTTER)、
洪博、白鹤
平面后期/陈新之(UTTER)
编辑助理/stacybaek、fanfan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