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娱乐 > 明星大咖 > 林依晨真不需要谁来替她卑微

林依晨真不需要谁来替她卑微

时间:2021-04-11 17:37 来源:时尚芭莎

不婚或不生是自己的选择,而非屈从于他人的要求亦或是社会的普遍趋势。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没想到有一天林依晨还要就自己到底“卑不卑微”这一事儿,专门发篇长文回应一下。

事情是这样的,昨天的微博#林依晨发文回应#登上了榜首,点进去是一篇微博长文。


在这篇长文里面,林依晨洋洋洒洒列举了六个证据来反驳之前网络上对她的谣传与误解。

不常常网上冲浪的朋友们,可能点进去这个热搜一头雾水,芭姐来帮大家梳理一下。


事件大概是因一段林依晨采访而起,关注林依晨的朋友们都知道,最近三年,林依晨一直处在一个半停工的状态,没有拍戏也没有作品上映,在家安心备孕。


上个月难得露面的她,出席了一次品牌活动,被记者问到最近备孕一事,她回答说:“该试的都试了,任何你想到的方式都试了。”


记者:是不是非当妈不可?

林依晨:这会是我蛮重要的旅程,我会比较谨慎对待。


后来专访里记者又提及林依晨与老公长期分居一事,林依晨回复说:“都九年了,也得习惯了,只是因为疫情还要隔离,现在这个间隔被拉得更大,变成了三四个月见一次。”


林依晨的老公林于超一直在美国公司工作,结婚这么多年,两人一直都是这种两地分居、偶尔小聚的相处模式,熟悉的朋友也都清楚。


但奈何,这番涉及到“备孕”“分居”的回应,却在网络上掀起了轩然大波。


说林依晨为了备孕竟然要放弃事业是被家庭pua,说老公林于超是大男子主义渣男,说林依晨回应夫妻二人关系时摸鼻子的小动作,在心理学上是有说谎的倾向。


再加上之前台媒隔三差五就要编排林于超出轨做做文章,甚至不知道从哪个八卦上听说的林依晨被婆家人要求吃生青蛙以便于受孕,网友瞬间就炸了锅。


一场没有硝烟的声讨铺天盖地席卷而来,一夜之间似乎全网都在心疼林依晨,控诉林于超。


说林于超对林依晨精神控制,猜测林依晨一直怀不上宝宝是林于超身体不行。


就连之前林依晨在采访中拿来讲林于超爱她的证据——“只要我不在台北的时候你随时可以回娘家”,也被网友觉得是有玄外之音:“回娘家不是很正常吗?怎么还不能回娘家?”


不过那一次,尽管舆论如潮水,但林依晨并没有站出来回应,而未曾想的是,正是因没有回应,部分网友似乎觉得林依晨是默认了一般。


风波之后,事件不仅没有平息,反而二次发酵,林依晨被当成了部分网友调侃中的“时间单位”。


凌晨3点59分发动态:“还不睡,是等着林依晨给你做早饭吗?”

早上7点11分发微博:“林依晨已经起床三个小时了,而我通宵了一整天。”


看不懂“梗”的朋友们可能对上面两段话感到莫名其妙,芭姐给大家解释一下,是因为最近网友们挖出了一段所谓林依晨好友的语录。


说她和公婆住在一起,每天在家孝顺老人,4点起床做家务,6点给公婆问早安,还要每天送公公去上班。


结合之前的事件,部分网友更坚定地觉得林依晨爱的“卑微”,在家里家庭地位低下,于是在大面积同情散发的同时,一部分人开始拿林依晨打趣。


把“林依晨”当成早上4点的时间单位去调侃,一边打趣玩梗,一边暗讽她嫁错人。


风波愈演愈烈之后,事件主人公林依晨终于选择站出来回应,在微博发了篇长文《我不卑微,他也不渣》。


用风趣幽默中夹杂着严肃的方式,洋洋洒洒回应了之前网络上对她及家庭的所有误解。


并没有清晨3/4/5/6点起床做早餐给公婆吃后再送公公出门上班,家里的早餐都是婆婆做:“我家理科少女需要舞台来发挥她的创意。”


前两年刚结婚的时候,也试过早上7点多起床和大家一起吃早餐,但后来工作行程不允许,就放弃了。


对于老公出轨的绯闻,林依晨觉得匪夷所思:“家里称得上嫩模的只有我了。”


而那句“只要我不在台北的时候你随时可以回娘家……”,林依晨解释说因为两人聚少离多,老公说这话是不想限制她。


对于那个最最最匪夷所思的“吃青蛙改善体质”,林依晨更觉得是无稽之谈:“我的最爱青蛙下蛋,是中国台湾的一种奶茶,不是生青蛙!”还配了张自己与奶茶合照来佐证。

尽管回应言辞一如既往地透着林氏幽默,但能看出来,这次林依晨是真的被恶意谣言给气到了。


“所有认识的人都知道我嫁的绝非豪门,但绝对是好门,善良勤奋的好人家,也需要为生计兢兢业业而非游手好闲,对我更是像亲生女儿般疼爱。”


自己这次之所以站出来,是不想家人因此蒙受不白之冤:“若我是家里唯一对外发言的管道,不发一语反而让他们蒙受了不白之冤,那我就有必要说些什么。”

林依晨这篇为自己发声的长文发出以后,圈内好友刘若英、杨丞琳也迅速转发力挺,舆论也终于随着当事人的发声,慢慢由情绪化变回趋于理智。


之前那段好友说林依晨早上4点起床,其实原本微博里写的是6点半,而在最早的时候,早睡早起这个点,明明是用来夸林依晨规律作息的。


林依晨自己也在《康熙来了》里说过,小时候的她就生活清苦规律,没有赖床的习惯。

很纳闷,同样的语录与采访,在不同语境与理解下,竟然变成了两个完全相反的意思,甚至一个褒义一个贬义,天差地别。


其实这几年,不仅仅是林依晨,很多明星都收到过网友们类似的“同情绑架”。

稍微发现了些疑似婚变或者家庭关系紧张的蛛丝马迹,就要上纲上线,把另一方可劲儿讽刺挖苦,替想象中被伤害的一方感到不值。


动不动就审判他人婚姻不幸福,甚至单嘴上同情还不够,还要上升到劝人离婚、劝人原地分手的层面。


尤其这两年,“女性独立”风潮甚起,实行“同情绑架”的这帮人,还要给自己行为动机戴上一个冠冕堂皇的帽子,说这是在鼓励女性独立搞事业。


独立,我们当然支持,但要警惕的是,所谓“独立”,并不在于人是否单身,是否在事业上有多么伟大的成就,而是在于独立本身意味着永远有选择的权利。

有恋爱、结婚、生子的自由,同样也有单身、不婚、不育的自由,可以选择专注追求事业,也可以选择成为全能的家庭主妇。


就像林依晨所说:“不婚或不生是选择,想组成自己的家庭、孕育下一代也是选择,重点是自己做的决定,而非屈从于他人的要求、社会的普遍趋势。”


婚姻、爱情、事业、家庭,从来就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同样它也不能用非黑即白的价值观去盖棺定论。


它是每个人一生中必须要面对的复杂课题,这个课题,无关他人,只关乎自己。



编辑助理:Crystal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