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娱乐 > 明星大咖 > 因为秦岚,我变得更向往40岁了

因为秦岚,我变得更向往40岁了

时间:2021-04-10 18:13 来源:时尚芭莎

秦岚是榜样,但是我们也可以成为自己的榜样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最新的姐弟恋剧大家看了吗?秦岚和王鹤棣主演的《理智派生活》让不少网友都大呼太上头了,是真香啊。

这部剧讲述了沉稳冷静的职场女强人沈若歆(秦岚饰)和新踏入职场的“小白”祁晓(王鹤棣饰)的爱情故事,这两个人在工作与生活的双重考验中一起成长、一起奋斗、一起努力,共同收获了甜美的爱情。

本来主基调是甜甜蜜蜜的姐弟恋,但是镜头一转到沈若歆身上就开始变得沉重起来了,三十三岁、单身、未婚、大龄“剩女”,这些都是她一直被提起的,沈若歆在剧里遭遇的现实,可能是我们很多女性正在经历的情况。

在职场中,三十多岁的女性,不管你多有能力,多多少少总是会被欺负,稍微出点什么差错都会被同事嘲笑说:“头发长见识短。”

在外人看来,沈若歆是一个雷厉风行说一不二的职场女强人,做人做事都有自己的一套规律,不喜欢做站队的事儿,在公司职位又高,就很容易被同一级别的同事穿小鞋。

后来沈若歆被调到了其他部门,但还是免不了被人排挤被人打压,就因为沈若歆不愿意站队。

但沈若歆偏偏是个认死理儿的人,她最不缺的就是那股“杀不死我就等我更强大”的韧劲儿。

因为她严格要求自己,是个只要面对职场就坚决不会松懈的人,就算被无理取闹的人当众泼可乐,狼狈不堪,她也只允许自己在卫生间哭五分钟,时间到了就要收拾好自己的情绪,重新出发。

这场哭戏,虽然不是我们想象中爆发力极强的哭戏,但是秦岚把沈若歆心中的委屈和不满都在这无声的流泪中演了出来。想要发泄情绪,连哭都只能在厕所偷偷地哭五分钟,打工人实属不易,多少人产生了共鸣。

说到秦岚的演技,我们对秦岚最初的印象一般都是《还珠格格》中的知画,那个时候对她的恨比对她的爱要多一点,恨她的是装扮可怜抢走了小燕子的五阿哥。但不得不说的是,那个时候的秦岚,演技就已经非常好了,眼中带泪,再稍微皱皱眉,所有人的心仿佛都揪着疼,就怕这泪珠掉下来。

再到后来《又见一帘幽梦》中的绿萍,秦岚又用演技和“眼技”诠释了绿萍从善良到崩溃的转变,时而柔美,时而疯狂,从秦岚的眼睛我们仿佛就能看出她把人性里分裂的两面拿捏得恰到好处。

还有我们万人心中的白月光角色——《延禧攻略》的富察皇后。看过秦岚演绎的富察皇后我们才知道,什么叫作温柔的力量。

当初《延禧攻略》热播时,在座的有谁没为容音小天使的善良与温柔所感动,又有谁没为她悲伤的结局而落泪?

在秦岚用心的诠释下,富察皇后的温柔体现得淋漓尽致。她可以雍容华贵,母仪天下,也可以凭借着宽厚的气度统领后宫,还可以包容一个爱闯祸的小宫女,待小宫女如亲妹妹一般。

“剧抛式”的演技让秦岚从温婉动人的富察皇后摇身一变成了铁面无私的“黑莲花”,秦岚一改以往温柔贤淑的形象,在《怪你过分美丽》中饰演了一个气场大开的经纪人莫向晚。

冲你笑的时候是温柔和煦。

处理危机的时候又瞬间雷厉风行。通过秦岚的精彩演绎,我们在莫向晚身上看到了职场女性的坚韧与柔情。

不只是电视剧,临场发挥自己的演技也是没在怕的。在一期《快乐大本营》中,秦岚全程没台词的沉默式的演技让所有人对她赞不绝口,她只靠几个回眸就演绎出了不同情景下的情绪,随时随地都能带给人惊喜。

作为一个内向的女生,在听到暗恋男生在背后喊自己的时候,转头莞尔一笑的那一瞬间是不做作的真情流露。

而在结婚那天,意外地在人群中看到了当年自己喜欢过的那个男生时,秦岚的眼神又变得动情了起来,充斥着遗憾和释然,让人看了内心五味杂陈。

秦岚不仅低调有实力有演技,在我们女性一直焦虑的问题上,她也总是能给我们带来她自己独特的见解和想法。

多少女性每天都在忧心忡忡地与自己的年龄对抗,担心自己变老。在《了不起的姐姐》中,网友曾经问过嘉宾秦岚这样一个问题:“30岁以后开始对衰老感到焦虑怎么办?”

秦岚表态说:“衰老不应该是个贬义词,每个人都只会拥有一个20岁、一个30岁、一个40岁,衰老有什么可怕的呢?它是一个正常的状态,拥抱它就好。”

还有关于女性面临的催婚问题,她的回答也是给我们带来了力量和自信。之前秦岚在一次采访中被问道:“面对催婚催生的压力,你会怎么做?”

看似温柔似水的秦岚却发出了掷地有声的回应:“前几年也有催婚的,说人不结婚就是不想负责任,我觉得很奇怪,为了结婚才结婚的人才是不负责任吧?”

当秦岚身边的朋友姐妹,甚至一起共事的同事们都开始谈恋爱,甚至结婚生子、成家立业的时候,秦岚并没有因为当下的情况而焦虑。

她非常有自己的主见:“其实我有我自己的主见,所以我觉得我依然还是不骄不躁地,在等着那个最适合我的人。”

而秦岚对于婚姻的看法,也有自己独特的见解。她认为婚姻是要能给自己幸福感才值得自己去努力争取的,如果两个人没有那么相爱,或者给彼此的感觉不合适,那么真的没有必要去强求。这种过于形式化的“婚姻”,对两个人来说都是不合适、不幸福的。

“如果是不好的,我们为什么要把一个枷锁扣在头上,让大家都不舒服呢?”

她看似温柔,但是坚强却又有力量。这份力量不是外界的欢呼和粉丝带给她的,而是随着岁月和时间的流逝,她自己一点一滴积累起来的。

现在40+的秦岚,的确不是18岁的白幼瘦女性,现在的她,即使没有少女脸,但是岁月沉淀下来的内涵和气质,以及对生活对人生的态度,都让我们对她更加喜欢了。

她将岁月沉淀成温柔和财富,让我们知道40+的女性也可以活成她这样自由,她这样潇洒。总是有人说岁月不败美人,但是其实岁月不败的,是潇洒且自信的美人,秦岚是榜样,但是我们也可以成为自己的榜样。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