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娱乐 > 明星大咖 > 不要再叫她国民妹妹了

不要再叫她国民妹妹了

时间:2021-04-06 14:18 来源:时尚芭莎

你们的“国民妹妹”张子枫,这一次是真的蜕变了。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张子枫首次担大梁主演的《我的姐姐》上映了,之前放出来的预告就引起了网友的热烈讨论,大家看到首次出演“姐姐”角色的张子枫,不免都有一些“吾家有女初长成”的成就感。

张子枫前两天还在微博上贴出了自己为《我的姐姐》画的手绘海报,一张中姐弟在一起无忧无虑地奔跑,另一张姐弟则一起站在一块下雨的云朵下,简单而温馨。

这是张子枫第一次饰演“妹妹”以外的角色,《我的姐姐》这部电影是围绕着姐弟展开的一段故事。失去父母的姐姐在面对追求个人独立生活,还是抚养弟弟的问题上展开了一段细腻感人的亲情故事。

“你的命运,与我有关。”这短短的一句话恰到好处地表明了这对姐弟之间的羁绊,也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式家庭的一段特辑,洞悉把爱藏在生活里的浓烈亲情。

《我的姐姐》的背景是一个重男轻女的家庭,张子枫饰演不受父母重视长大的姐姐安然,而弟弟则拥有父母的宠爱和偏爱。突然有一天,安然的父母在一次车祸中意外去世,只剩下这个在父母溺爱中长大的弟弟,格外的不懂事让安然非常头痛。

本来一心想去北京考研的安然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照顾弟弟的责任突然落到了她的身上,仿佛所有人都觉得弟弟是她的责任,觉得她应该照顾这个“小拖油瓶”,尽管做错事的并不是她。

明明这个所谓的“姐姐”安然自己也是个孩子,可生活的重担却逼着她在一夜之间迅速长大。

亲情与羁绊,矛盾与责任。也许是因为《我的姐姐》这部电影是许多人生活的缩影,或者是太还原生活中的矛盾,短短几分钟的预告就引起许多网友的共鸣,张子枫饱满的情绪把安然内心的崩溃和纠结诠释得非常到位。

而首次担任“姐姐”角色的张子枫,在人物感情处理上显得非常细腻,自身的爆发力深深地打动着观众,不得不再一次为张子枫的演技盖章。

弟弟的抚养问题,还有安然自己规划的矛盾,以及原生家庭的痛,都是《我的姐姐》的看点。家庭责任与女性个人实现的矛盾一触即发,复杂的姐弟情更是令人揪心不已。

虽然是姐弟,但是两个人根本就没见过几次面。安然对弟弟无理取闹的行为不耐烦、但是又不得不作为“家长”扛起两个人生活的重担,张子枫把“姐姐”这个角色拿捏得非常到位,一个被迫长大的姐姐的无奈、心酸和愤怒,都展示给我们看了。

这是张子枫第一次挑大梁饰演女主的角色,从前的她展示给我们的都是“妹妹”,这一次的她,从“妹妹”到“姐姐”带给我们不少的惊喜,这是她的转变与突破,也是她的努力和创新。

张子枫所有的“妹妹”形象仿佛都深深地印在了我们的心里,还记得最小的“妹妹”角色,是《唐山大地震》里面的那个小方登。

电影中最经典的镜头莫过于地震发生时,张子枫饰演的小方登被压在石板下,绝望地听见妈妈说“快点,快点,救弟弟。”靠着自己的毅力苦苦坚持的小方登,清澈明亮的双眼慢慢褪去了光彩,泪水混着沙子一直往下流。

那恐慌而又不知所措的眼神当年镌刻进了多少人的心里,当时的张子枫只有9岁,小小年纪,却有着这样不俗的演技,真是让人惊讶又赞叹。

接着经典的国民“妹妹”形象是在电影《快把我哥带走》中,张子枫用真实的演技,将剧中妹妹的天真活泼刻画得淋漓尽致,和剧中的哥哥彭昱畅的互动也是收获了观众的一波好评。

特别是张子枫和彭昱畅之间的日常打闹,简直神还原兄妹之间最真实的相处模式,我们看了只会觉得真实,仿佛张子枫真的就是我们的妹妹一样。

在面对暗恋的男生时,那种小心翼翼又忍不住高兴的小情绪被她恰到好处地演绎了出来,你可以从她的眼角眉梢中看出她对心动男嘉宾藏不住的喜欢。

在《李雷与韩梅梅》中,张子枫也算是本色出演了一回青春期的少女。张子枫饰演的运动全能女汉子韩梅梅,这个眼神中不仅有让人惊艳的细腻演技,也有着这个年龄少女的青春气息,仿佛自己也回到了那个感情最纯粹的学生时代。

另一个印象深刻的“妹妹”形象就要数《唐人街探案》的思诺了。

这部以喜剧为基调的电影,却以张子枫最后那个意味深长的“恐怖又惊悚”的笑容来结尾,使得原本轻松活泼爆笑的喜剧片突然变成了一部惊悚片,看得观众们是后背一凉,直呼神反转。

这么多的“妹妹”形象,我们不禁想要看一些“妹妹”以外的其他角色,仿佛蜕变一般,张子枫这次的“姐姐”形象是真的让我们眼前一亮,头发剪短了,仿佛连气质都变得成熟了,你看她就像是真的大姐姐一样,演什么像什么。

对待工作认真严谨,努力拍好每一场戏的国民妹妹,这次的突破自我让我们感到新颖之外还有感动,仿佛自己眼中的“妹妹”终于长大了,是一个成熟稳重的大姑娘了。

而她在很早以前就对“演戏”有了自己的独特见解和定义:“在我真正的概念里边,我一直把喜欢演戏这件事情,归类为我的一种爱好,上学、拍戏,就是不同环境都像一个小社会一样。”

张子枫一直以来的低调和演技都是我们有目共睹的,从“妹妹”成功蜕变成“姐姐”的张子枫这一路走下来用演技说话,用实力征服观众。

她对于演戏的决心也不是说说而已,之前她就表达过自己的态度:“我要好好演戏,就是不要辜负自己的每一个角色,这是一件对我来说非常严肃的一件事情,我演戏一定要认真对待。”

她的态度我们记在心中,她的演技我们看在眼里,从“妹妹”到“姐姐”这一路也许她走得坎坷斑驳,也许走得吃力乏味,但《我的姐姐》这一次的突破真的是带给了我们惊喜,不要再给她贴上“国民妹妹”的tag了。

她不是“国民妹妹”,她是演员张子枫。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