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娱乐 > 明星大咖 > 是时候该更新对她的印象了

是时候该更新对她的印象了

时间:2021-03-28 15:14 来源:时尚芭莎

被低估的杨丞琳。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乘风破浪的姐姐》第二季节目看下来,很多人嘴上不说,但心里都在刷新着对于杨丞琳的印象。

在刚刚官宣杨丞琳作为嘉宾来踢馆的时候,很多人的想法可能都是不过来了一个会唱歌的女歌手,然而随着节目播出,却对这个女歌手越来越刮目相看。


昨天节目第五次公演舞台,杨丞琳一人就承包了两条热搜,并且两条都是和业务能力相关。

一条是#杨丞琳边唱边接住耳环#,称赞她作为职业歌手的临场反应能力强。

另外一条是#杨丞琳唱功被低估了#,称赞她作为职业歌手的唱功实力。

第五次公演舞台,杨丞琳与杨钰莹、张柏芝、袁姗姗一起带来歌曲《起风了》。


听过原唱的朋友们都知道,这并不是一首容易的曲目,不只是因为歌曲旋律与编排颇具难度,更因为原唱吴青峰独特的嗓音和音色,与歌曲意境完美契合,让人过耳难忘。

《乘风破浪的姐姐2》里,杨丞琳与团队姐姐们选择了cover这首难度颇高的《起风了》,结果没想到,成了本期最出圈的表演曲目。

杨丞琳的唱腔,有种不同于原唱的韧劲,二次改编演绎,反而将歌曲唱出了一种辽阔有力的侠女风。


不仅被网友盛赞说音色唱腔太适合《起风了》这首歌曲,临场反应也让人眼前一亮。

在个人part演唱时,耳环因为过重突然掉落,但掉落的瞬间却被杨丞琳一把抓住,捂在肩膀下方。

一边继续演唱一边不动声色接住掉落的耳环,整个过程不仔细看根本看不出舞台的突发状况,并且全过程杨丞琳连声线都毫无慌乱。

不愧是杨丞琳,现场唱功稳开口跪,咬字音色一绝不说,丰富的舞台经验与临场应变能力,也让人明白,为什么她是十年如一日依旧站在顶端的职业歌手。

说起来,这季《乘风破浪的姐姐2》,杨丞琳真的特别圈好感。

这个好感不在于她多么有话题有热度,而在于她本身对于唱跳的专业能力与自我态度。


其他姐姐刚来时,都会先客套一下说自己“不会”“不行”“不可以”。

但杨丞琳刚来踢馆,就一点都不藏着掖着,舞蹈老师问她隔离期间扒了多少公演的舞蹈时,她自信地回答:“全部。”

没错,别人还在开学第一天时,杨丞琳已经自学完整学期课程了。练习室里音乐一响,她的身体就自动开启舞台模式,从动作到表情都是偶像级别,完美无瑕。


后台练习时,当所有人都在跟着歌曲默默训练的时候,杨丞琳一针见血地指出编曲本身的专业问题。

并且,在发现问题的时候,没有只是单纯地碎碎念抱怨,而是直接把自己发现的问题及时和编曲老师进行沟通。

“很碎”“太平了”“太催眠了”“层次不够”,抱着对作品负责的态度,站在专业角度大胆提出想法。

并且当编曲老师表示为难的时候,她一边假装开玩笑一边疯狂暗示,“同为音乐人,我知道要快可以很快的”,用委婉的方式迅速解决问题。


团队组合进行公演,有几位是从演员跨界来参加,并不擅长唱跳的姐姐。

杨丞琳作为全队的队长,最有经验的唱跳歌手,在带领整个队伍时,非常有一套。

私下练习时,会根据各个姐姐的进度与风格,因材施教,面对压力很大的姐姐,就想一些好玩有趣的形容词,让姐姐们记住动作。


团队小考,张柏芝因为准备不足被老师批评,作为队长,杨丞琳当着老师的面说,会觉得可惜,因为她不只这样。


但回到组里,面对张柏芝哭着说自己拖后腿了、众人纷纷上前安慰的气氛,队长杨丞琳却选择直面问题。

直接指出张柏芝“确实拖后腿,但这个拖后腿不是责怪,是我们看见问题了,我们去调整就好了,我们也看得很清楚你有多努力”。


后采的时候,编导又cue到了这个问题,杨丞琳则回应称:“其实队长不一定就是要教唱教练,有时候队长就是一个凝聚力,我是愿意承担这个责任的。”

不一味包容袒护,直接一针见血指出问题、解决问题,但在外人建议换掉队员的时候,又第一个站出来维护。

温柔待人的同时保持理性,当队长不管分词还是挑人都非常果断,颇具领导力与洞察力,让队友信服,也让观众感受到什么叫“温柔又有力量”。


不敷衍、不伪装,用最专业的方式直面问题、解决问题,也难怪杨丞琳一出场,大家纷纷大呼:“不像是踢馆,倒像是来砸场子的。”

连续做了几个舞台,回回全场最高分,甚至打破往季纪录,杨丞琳似乎来到节目,就是要用实力和态度告诉大家:老娘可不是来玩的。

自从杨丞琳参加了《乘风破浪的姐姐2》,就凭借着扎实的专业能力和讨喜的性格特点圈得了大批粉丝。


亮眼实力也让人不禁感叹,她早已不是当年那个只会演傻白甜偶像剧、唱甜甜小情歌的甜心教主了。

就像昨天热搜词条#杨丞琳唱功被低估了#说的一样,这些年,杨丞琳无论专业实力还是个人能力,确实在被低估。

大概是年少时《恶魔在身边》的印象太过深刻,以至于很长一段时间提起杨丞琳,都只能想到那个古早言情剧里的可爱小女孩。

事实上,这些年,杨丞琳早已蜕变成了真正有力量的华语女歌手。

关注杨丞琳近些年作品的人都知道,杨丞琳在歌手这条路上,一直在不断突破自我,用音乐表达态度。

细数她这些年来发行的音乐作品,我们不难发现,这个女生从当初的青涩稚嫩到现在的成熟稳重一直在不断成长。

去年最新单曲《BAD LADY》的MV里,杨丞琳重新以时尚角度诠释古今中外6大不同类型的美丽坏女人,用造型与音乐,表达她对于女性话题的态度。

第一个造型,杨丞琳化身Netflix热门剧《纸房子》中甜美帅气的Tokyo,和背后的面具人一起,似乎准备出发执行任务。

看过《自杀小队》这部电影的人都知道小丑女原本是小丑的心理医生,但因为患有过度关怀的强迫症,对小丑编造的悲惨身世感到同情,于是为爱疯狂。

《白雪公主》中的恶毒皇后,总是问着:“魔镜啊魔镜,谁是世界上最美的女人?”或许只是真实地表达出女人对美丽的渴望和不隐藏自己的嫉妒。

还以时尚黑白造型诠释出《101忠狗》中库伊拉的不同风貌,不禁让人想起库伊拉的名言:“在婚姻中失败的女人比战争中死去的女人还要多。”暗示了也许是在婚姻中受伤她才变成了反派。

整首歌是杨丞琳首次挑战暗黑舞曲,从单曲封面到选曲唱跳,都表达了她一直在努力突破枷锁,做真实自己的人生态度。

30岁一直是女人心里的一道坎,理解所有人的挣扎,杨丞琳在专辑《删·拾以后》里用歌曲给众人答案。

“别为寂寞想不开,要成为被尊敬的存在,致和我一样的女孩,删拾后你会有答案。”

不少人记忆里的杨丞琳还是那个用“娃娃音”唱歌的少女,但事实上她早已消化掉了年龄带来的成长与成熟。

今年,是杨丞琳出道的第21年,从青涩到成熟的成长蜕变,从可爱教主到如今能够独当一面的全能艺人。

或许,是时候该刷新对她的印象了。



编辑:萌萌

助理:糖果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