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娱乐 > 事件话题 > 本以为,这件事能退出2021年的热搜榜

本以为,这件事能退出2021年的热搜榜

时间:2021-03-21 12:40 来源:时尚芭莎

审美的多样性是现代世界最鲜活、最珍贵的存在。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没想到,给很多人带来自信与力量的日本女艺人渡边直美,竟然在2021年还要面临外界对于其身材的羞辱与歧视。

更没想到,这种歧视竟然差点发生在象征公平、友谊与互相理解的全球体育盛会奥运会之上。

最近日本媒体曝光原定东京奥运会开幕闭幕式总导演、曾执导2016年里约奥运会闭幕式上“东京8分钟”的导演佐佐木宏,竟然要以公然“羞辱女性身材”的方式,作为东京奥运会的开幕式创意。



为了制造创意谐音梗,佐佐木宏竟曾提议让渡边直美在开幕式上扮演粉色“奥运猪”,因为Olympic谐音是“Olympig”……

佐佐木宏在接受日本杂志《周刊文春》采访时表示:“我当时开个玩笑,穿着粉色(pic=pink)衣服,伸着舌头的‘奥林匹克’(Olympic-Olympig-笼中猪)从天而降怎么样?渡边直美会被认为有魅力吗?但是说了后,就被其他男性职员斥责了,我还对此进行了反省。”

佐佐木宏的一番发言被曝光后,在日本社会掀起轩然大波,引发巨大反响。


尽管当事人事后解释说这是云淡风轻的玩笑,但事实上,无论对于渡边直美本人而言,还是对于普通大众,这都是一次对于女性身材的侮辱与歧视。

事发后,佐佐木宏在层层重压之下被迫递交辞呈,东京奥运会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也在发布会上表示对于事件非常震惊:“尽管佐佐木宏的角色对于奥运会非常重要,但鉴于目前的形势,我仔细考虑了他辞职的真诚度和决心,同时考虑到目前男女平等对我们的重要性,我接受了他的辞呈。”



莫名其妙被卷入事件中心、以身材取乐,在知晓事情原委后,当事人渡边直美也通过所属社回应了这一事件:

“令人震惊,与我听到的(方案)有所不同。我衷心希望我们能够拥有一个充满乐趣和繁荣的世界,在这个世界上,我们能够尊重和认识每个人的个性和思维方式。事实上,我自己对这种体型感到很幸福。我将继续不拘于身体形态,表达自己,也希望世界能尊重个人的个性与想法。”


一番话,比起导演充满刻板、歧视与侮辱的所谓“创意”来说,不知道高了多少个层次与境界。

“我将继续不拘于身体形态,表达自己,也希望世界能尊重个人的个性与想法。”

尽管在主流平台上,这番尊重个人、尊重审美多样性的价值观点我们已经呼唤了很多年,但事实上,就像这次的事件一样,对于身材外貌的种种歧视,在现实世界中仍无处不在……

奥运会总导演为了所谓的谐音创意,要让大码女性艺人扮演成猪,还敢大言不惭地反问同僚:“这样的渡边直美会被认为有魅力吗?”

商场为了所谓的促销,要在宣传海报上把尺码标注成S对应瘦,M对应美,L对应“烂”,XL对应“稀烂”,XXL对应“稀巴烂”……


甚至还在“女装尺码建议表”下方标注“仅限18-35岁女生,根据身材请先咨询客服”……

而广告为了推广某品牌卸妆湿巾,竟然能以“防身术”为创意,以“猥琐男看到女生卸妆变丑后转头逃窜”来宣传湿巾卸妆效果好?


多么荒唐的世界,都2021年了,还有人不断在用身材歧视、外貌歧视、刻板印象去侮辱女性,以此取乐。

更荒唐的是,竟然连奥林匹克这样象征着公平、友谊、互相理解的全球量级体育盛会都无法避免这种低俗玩笑……

说起来,渡边直美的走红,真的给了很多普通人以信心。

因为中学时代参加排球队后,训练的强度过大导致食量剧增,渡边直美开始逐渐变胖。


因为大码这件事,她也试过很多方法想要去减肥,什么只吃苹果、节食等方法她都试过,但没有任何作用,于是想开了的她索性不管了,把所有精力投入到怎样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上。

报舞蹈课程,学习穿着搭配,想搞笑段子......没想到,这个可爱的胖fufu女孩,就这样因为个人魅力一炮而红。

人们不再仅仅关注她157cm、体重200斤的身材,而是更多地被这个姑娘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所感染,学着像她一样自信,学着她去打扮自己、取悦自己。



在大众推崇下,渡边直美不仅成了炙手可热的搞笑艺人和演员,还靠着个人对于时尚的理解成为了日本时下最热门的潮流icon、不折不扣的带货美妆博主,在2019年更是拿下了日本品牌代言排行榜女艺人部分的NO.1。


渡边直美这一类艺人的走红,在这个以瘦为美的世界里,撕开了一道口子,给大码女孩、外貌不出众的女孩、不符合传统审美的女孩们照进了一道光。

我们渐渐地开始接受并欣赏审美的多样性。

《创造101》我们为王菊发声。尽管在很多人眼里,她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瘦子,长得挺“结实”;她不是黑长直,卷了黄色爆炸头;她的妆容没有白里透红,而是非传统的美黑。


但我们仍旧愿意去为她投票,只因她身上散发出来的自信与人格魅力:“在我这里,标准和包袱都已经被我吃掉了,你们手里握着的,是重新定义中国第一女团的权利!”


辣目洋子身材脸蛋都圆圆的,眼睛笑眯眯的,自嘲说是因为长相“辣眼睛”才给自己起了这个名字“辣目洋子”。


但事实上,我们都爱她那份从心而发的自信洋溢的笑容。


尽管先天没有大众标准的美人脸,但她独特的亲和力与个人辨识度,迷住了观众,不仅成功杀进了时尚圈,还凭着亮眼扎实的演技在一众演员中脱颖而出,被形容“辣”得漂亮。


胖嘟嘟的脸蛋上有一对梨涡的贾玲,把自己胖胖的外形当成战衣,为自己的喜剧之路加码助力。

如今的她,不仅用实力成为了中国票房最高的女导演,还成了沈腾口中那个“男人都喜欢,女人不嫉妒”的优秀喜剧女演员。


比起被主流单一“白幼瘦”统治,审美的多样性才是现代世界最鲜活、最珍贵的存在。

每个人都拥有不被定义的权利,每个人都不必在别人的眼光、标准与规则下而活。

或许这样的我们成为不了一时受欢迎的"BM女孩",但是这样的我们能成为独一无二的自己。




编辑助理:糖果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