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娱乐 > 事件话题 > “瘦死的骆驼都比S码大”

“瘦死的骆驼都比S码大”

时间:2021-03-15 21:06 来源:时尚芭莎

最近的《吐槽大会》,相较于以往,女性观点输出的比重颇高。 昨晚节目,易立竞与马思纯的1v1 battle,两人再次将女性身材焦虑与穿衣自由等话题拎上舆论焦点。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易立竞借吐槽同期嘉宾乃万,聊到女团间无限内卷的身材。

“乃万,一个rapper去参加女团选秀,为了迎合女团的标准,减重15斤。”

“所以乃万,你们女团选秀,用的是一杆秤吗?”

“你没有成团,是因为你没有前九名瘦吗?”


女团纤细身材越发成为所谓“标杆”的当下,易立竞借吐槽抨击当下无限缩小的尺码与病态的减肥。

 

“好多女性为了实现穿衣自由,都在病态地减肥,因为女装的尺码,只有永远赶不上的S码、XS码、XXS码,连瘦死的骆驼都比S码大。”

 

“衣服越做越小,永远无法获得穿衣自由,你让马思纯和我这种大码女性怎么办,像男人一样无拘无束,快乐每一天吗?”


马思纯因药物身材走形的事情大家都知道,这次《吐槽大会》,她没有回避,而是选择正面面对汹涌而来的舆论,表达自己的看法。

 

“《吐槽大会》第一季播出,很多朋友都看到我胖了,但我之前拍《断桥》、拍《左耳》,为了塑造角色,可以七天瘦十斤、二十天瘦二十斤。”

 

在马思纯看来,女演员减重为了塑造角色值得,但为了塑造形象没必要。

 

“女明星,一直都是女明星;但女演员,下了班,就是我自己。所以我不想当一个被身材左右的女明星,我只想做一个女演员,陪大家度过春秋冬夏。”

 

在娱乐圈内女明星身材已经陷入无限内卷的当下,马思纯能站在舞台上讲出这话,确实非常有勇气。



身材焦虑、穿衣自由、病态瘦身,在最近几年来,一直都是话题焦点。

 

比起前几年舆论对于明星短时间内迅速减重的推崇,被明星们看似励志的故事疯狂打鸡血,近几年大家越来越意识到这种推崇的本身,就是一种传递焦虑的绑架。


当身材成为被评判的标签,当无论身高150cm、160cm还是170cm、180cm的女生都在追求穿得下只有S码的BM,我们该思考,问题究竟是出在穿不进S码的我们身上,还是社会越来越单一偏狭的审美身上。


 

明明互联网越来越发达,见识与涉猎范围随着网络的普及越来越广阔,可对于女性的审美似乎却越来越极端、偏执。

 

随便上网刷一刷微博小红书,就有无数人在告诉你胖。

 

哪怕是身材并不丰腴,只是天生骨架大的女孩,也在这种风潮之下暗暗怀疑起自己是否还不够符合标准,更别提那些本身圆润的女孩。


 

这两年从101选秀到《乘风破浪的姐姐》,女团风大热,可女团的严苛甚至病态身材标准,却让身为普通人的我们,再度陷入焦虑。

 

《乘风破浪的姐姐》里,已经很瘦的童颜金莎,吃饭前要先用秤称称食物,算一下卡路里再吃饭。


 

《创造101》里已经是一个比一个瘦的女团练习生,节目组给她们设计的游戏是比谁腰细,搞了两排栏杆,中间的缝越来越小,看谁能钻过去……

 

张萌从《乘风破浪的姐姐》里走出来,虽然没有成团,但对自己的要求却是比现任女团更严格,为了穿进一条尺码小的礼服,甚至不惜第二天去医院看骨科……


更别提之前颖儿发明的什么荒唐老干妈减肥法,一顿饭只吃一点老干妈,让人看了隔着屏幕都晕倒窒息……

 

日渐严苛的标准下,女明星们全员内卷,为了镜头前显出好身材,想出各种各样让人满脸问号的荒唐办法。

 

而这种风气不仅蔓延在明星内部,还日渐影响到普通人的审美。

 

“某某某女明星半个月瘦十斤”,背后传递给社会的似乎就是“她们可以,你怎么就不可以”。


“某某某男明星减肥瘦身好励志”,背后传递给社会的似乎就是“将胖与堕落画等号”。


 

其实,大可不必,无论身材胖瘦、尺码大小,我们追求的永远都该是以健康为首位的悦己,而不是被外界舆论与焦虑所绑架。

 

就像张若昀之前在采访中曾当场反驳追问他减重秘籍的记者,反对过分鼓吹自己“暴瘦”。

 

“希望大家别太关注这事了,因为我已经杀青了,而且我花了很长时间才瘦的,没有必要贩卖体重焦虑,大家自己开心,体重在健康的范围内就好。”

 

“而且我也没有那么夸张,我是花了半年时间一点一点减的,而且戏拍完了我也在增肥,这是演员一种特殊的工作,不值得所有人讨论。”


虽然对于大众来说,见到的明星多是短时间突然暴瘦,但其实没有人是神仙体质,背后都要靠长久的汗水与自我管理控制。

 

以往常见媒体去鼓吹明星两位数的体重,但事实上,很多明星虽然体重轻,身材却是妥妥的健康肌肉线条美。

 

就拿最近回归的BLACKPINK成员Rose来说,之前大家对于澳洲小玫瑰的印象就是瘦,过度瘦,骨瘦如柴的那种瘦。


但事实上,这次回归穿上无袖衣服才被大家发现,Rose虽然瘦,但并不柴,肩膀、手臂上都是长久健身锻炼才会有的肌肉线条,健康有力。

 

rose天生就是骨架小、偏瘦的身材体质,先天并不是这种体质的朋友,完全没必要追求像她一样的两位数体重,更应该关注的是她健康锻炼的管理方式。


说到底,就像易立竞与马思纯抨击的那样,一味被外界舆论绑架,女孩子们只会越来越陷入身材焦虑的怪圈,看自己越来越不自信,连带着生活徒增无数烦恼。

 

无论胖与瘦,无论每日锻炼追求瘦削效果还是怡然自得享受自我,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最重要的是悦纳自己,不被单一审美标准绑架,这才是真正的自由。



编辑:萌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