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娱乐 > 事件话题 > 放过女明星,也放过自己吧

放过女明星,也放过自己吧

时间:2021-03-14 20:36 来源:时尚芭莎

这样的景甜还能被指摘说“胖”,大众对于女明星的要求,到底要严苛到什么程度?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景甜终于回归小荧屏了。在新剧《司藤》里饰演女主角“司藤”,一位异界外星苅族之产物。

摆脱以往传统剧集中女主天真烂漫傻白甜的套路,这次的“司藤”一角,可是妥妥的美又飒大女主。

原本是苅族天真无知小女孩,奈何被训练成为一把利刃,性狠辣,逢敌从无败绩,同类切齿,悬门色变。

因为偶然被秦放唤醒来到人间,依旧不改自我不羁性格,不被人间规矩束缚,遇事洒脱间又带着自己的小傲娇。

每逢出场,就像是自带BGM:姐就是女王,自信放光芒。

比起剧集本身,景甜在剧中扮相就更可谓是美出圈。

上一秒一身民国风旗袍举手投足皆是优雅,下一秒踩着高跟鞋逆光而来。

凹凸有致的身材,配上修身旗袍与别致的柳叶眉,简直就是古典大美人儿、人间富贵花,尽显冷艳疏离感。

把本人特质与魅力发挥到最大化的扮相造型,也让很多人直呼,第一次get到景甜的美。

然而万万没想到的却是,这样一个优雅别致、把景甜的美充分凸显的扮相,也能引来部分网友对景甜外表的抨击。

“景甜这么胖啊?”

“景甜都胖成圆脸了。”

“是旗袍显得吗?感觉景甜胖了点。”

弹幕里这一连串发言真是让人满脸问号,难道女生的美就不能是凹凸有致、前凸后翘、珠圆玉润吗?

难道旗袍就一定得要骨瘦如柴、瘦成竹竿的纸片女生穿才算是美吗?

说实话,景甜真真是不能算胖了。

本来镜头里看人上镜都会比真人胖一圈,但就算是只看镜头截图,景甜这脸蛋与身材,也实在算不上一个胖字。

更何况,电视剧幕后花絮里也有曝光,因为拍摄场地过冷,景甜好多场穿旗袍的戏,其实是里里外外套了五层保暖。

为了避免衣服臃肿,腰身上镜不够纤细,景甜在拍摄时还会时不时吸着肚子,来保证画面完美。

实在不太懂,这样的司藤、这样的景甜,怎么还能被指摘说“胖”?

到底,大众对于女明星的要求,要严苛到什么程度?

近几年,女明星只要稍微圆一点,就要因为被质疑是不是胖了上热搜;再夸张一些,甚至还能与怀孕挂上钩。

天生圆脸女孩赵露思,在镜头下不占优势,被网友嘲讽说胖,说目测她有120斤。

无奈赵露思只能晒出自己站在体重计上的照片,证明自己实际只有80多斤,日常也努力在做身材管理。

巩俐从来都不走白幼瘦路线,实力也有作品说话,可让人无奈的是,即便江湖地位如巩皇,同样还是摆脱不了主流舆论的那一套所谓身材与审美标准。

去年被拍到与丈夫让·米歇尔·雅尔出街,身着粉色碎花吊带裙素颜亮相街头,结果没想到#巩俐身材#话题直接上了热搜,足足有9.6亿的阅读量,很多网友关注到的重点是巩俐的“身材发福”“皮肤黝黑”“膀大腰圆”……

最无奈的恐怕就是马思纯,因为病症原因,需要服用激素类药物,因此造成身材略走样。

本是无奈之事,结果没想到就因为这事儿,不止一次因被网友吐槽“胖”上热搜。

有一次最过分,热搜里营销号故意发了张标记马思纯腹部的节目截图,直言她胖得明显,喊话她赶紧进行身材管理……

究竟什么时候起,我们对美的定义变得如此单一?又从什么时候起,我们如此“严以待人,宽以律己”?

围观欧美娱乐圈,其实身材丰腴的女明星并不在少数。比如拥有标志性婴儿肥小脸的Selena,恰巧是这一份微胖的肉感使她独具风格,也更有识别性。


比如嗓音里藏着太多故事,一开口就情感共鸣的灵魂乐、蓝调歌手阿黛尔,比她瘦的有很多,比她唱歌好听的却没几个。

说到底,单纯以白幼瘦为女性美的最高标准,本质上是一种审美的偏狭,是对女性的刻板印象。

在这种审美也要被主流统治的情况下,我们只能越来越陷入无限的身材焦虑。

今天互联网被铺天盖地的女明星胖了、身材走样了占据,明天就是身为普通人的我们,因不能瘦成女明星而被指摘挑剔。

在这种疯狂的身材内卷下,审美越来越偏狭畸形,拼命减肥瘦身只为证明自己也是能穿上BM的小码女孩,网上随便刷两下微博小红书就开始陷入对于自我身材的无限焦虑与反思中。

火箭少女洗脑神曲《卡路里》中唱为了保持身材“多吃一口都要说声对不起”,而层出不穷的各种身材挑战,也让“M/L/XL/XXL”的自己仿佛被主流抛弃。


大部分人对于美的定义,往往都仅仅是通过胖瘦来分辨,但在现在这个时代,并不是只有瘦才能展示美。

瘦不等于美,同样胖也不能与不美画等号,无论追求瘦削还是享受生活,完美的标准都该由自己决定。

其实,无论胖与瘦,无论每日锻炼追求瘦削效果还是怡然自得享受自我,最重要的是接受悦纳自己,在不被单一审美标准绑架的同时不苛责要求他人。

找到自己的价值与闪光点,坚定且自信地走下去,远比活在别人眼光里,要快乐多得多。



编辑助理:Crystal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