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娱乐 > 事件话题 > 结婚不是“你应该”,而是“我愿意”!

结婚不是“你应该”,而是“我愿意”!

时间:2021-01-19 22:54 来源:时尚芭莎

“结婚,应该是一个让你开心且乐意的‘选项’,而不是给你带来迷茫或压力的‘任务’。”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姐姐的爱乐之程》来到西安站,孟佳、张含韵和朱婧汐一边吃着早餐一边开启了姐妹间的畅聊模式。


前一秒,张含韵还在和小姐妹们聊着自己最新饰演的角色,是一个有着公主病却没有公主命的“失婚妇女”,剧中这个角色被设计得很惨,不但有公主病,还惨遭老公劈腿,然而下一秒,小姐妹们就开始讨论起各自的婚姻观。

在节目里,孟佳提到了如果姐姐们突然要结婚,那么可能她自己的世界都要“崩塌”。

当被姐妹们问到是不是恐婚的时候,孟佳也谈到了自己对于婚姻的看法:“不是恐婚,没有找到理由(结婚)。”

“就是可能有些人结婚也有纸和黑字签字,比如说如果分开了,家产怎么分配什么的,那样子可以维持生活什么的,像我们这种性格就是那种,吵架了,就走吧,分开吧。”

孟佳表示自己很独立,不需要依靠另一半,就算不结婚也完全OK,所以想象不到自己结婚的理由。

张含韵则认为独立与结婚不矛盾,她表示自己也很独立,结婚对于自己就是个仪式感,要享受的是过程,要完全相爱才可以结婚。“这一刻我们相爱了,如果大家都想结婚,那就可以结婚。

随后,孟佳发文回应自己对于婚姻的态度:“当我越来越独立了后,对于依赖、对于和另一人产生羁绊、对于结婚,就觉得离我好远、好陌生,没有结婚的理由确实是我现阶段的想法。佳鸽不是恐婚,佳鸽只是在思考人生,有和我一样的吗?

其实,关于婚姻,没有任何一个时代、一种案例,能够为我们自己的选择提供可参照的蓝本,结不结婚取决于你对目前的生活状态是否满意。


如果你觉得独处是一件很自在的事,希望把生活幸福自在的资格握在自己手里,大可坚持单身,就像郑渊洁用自己的理解回应大家所提到的不想结婚的事:“这是《民法典》赋予你的权利。

倘若一个人也能活得那么精彩,何必要委屈自己,去将就一段婚姻呢?

但如果你遇到了那个值得爱又爱自己的人,想要体会两个人的柴米油盐酱醋茶,那么你也完全可以勇敢地选择结婚。

但千万要记得,结婚的理由有千千万,却万万不能因为被逼来逼去和背负着所谓“长辈的劝告”走入婚姻。

还记得电视剧《三十而已》里从上海逃回了老家的王漫妮吗?
在上海经历过跟海王梁正贤之间的爱情之后,王漫妮受到了一定的打击。工作没有了,爱情也没有了,在失望绝顶的情况之下,她回到了家乡,然而一回到家的她就被父母急匆匆地安排相了亲。

对方是个公务员,工资稳定,受人尊重。但在王漫妮心里,和他在一起的每分每秒,却丝毫感觉不到快乐和满足。如果用四个字形容,那就是——格格不入。

所以当她每天被亲戚各种逼婚的时候,她决定再次逃离家乡,这一次,她连自己唯一的嫁妆钱都一并带走了。最后,她把自己的嫁妆钱花在了出国留学上,而她到底何时能结婚成家,恐怕没人知道了。

漂泊的人停不下脚步,只能自己做自己的主,王漫妮是这样,或许我们也是这样。

之前王漫妮的扮演者江疏影在接受采访时谈到关于爱情、关于婚姻,她说:“爱情是要看缘分,不希望自己忘了被爱的感觉。因为,不爱比不婚更可怕。

电视剧《我的前半生》里面有这样一段话让芭姐记忆深刻: “人活一辈子,没有下一次的,这过日子不能凑合、将就的呀,它不像出去吃个饭,这次这家饭店不好吃,就凑合吃饱了,下回换一家。道理都懂的呀,但是所有的人,都是在将就,就这样将就地,过了一辈子。”


所以,不要因为你周围的朋友都结婚了,你就去结婚;

也不要因为父母和社会的压力,就匆匆忙忙去结婚;

更不要因为所谓的年纪到了,就去结婚; 

你只能因为你们的彼此相爱相知,而结婚。

曾经微博上有这样一条新闻,一位1993年出生的姑娘,从2016年工作开始,已经相亲不下50次。

最疯狂的时候,一周和7个不同的男士出去看过电影,一天和2位不同的男士出去吃过饭。

至于为什么相了这么多次亲,也没有相到合适的,姑娘说:“找个合眼缘的太难了,怎么可能吃顿饭就动心?我享受一个人的生活,但快被身边的人逼疯了。很久都没有开心过了,说不定哪天我就随便找个人嫁了。

说实话,芭姐听完有点儿难过。其实相亲并不可怕,有时候,不上不下的年纪,催生催婚的家人,肆意评价的外人,加在一起,才更像一场洪水猛兽。

父母着急了,抓紧吧;

身边的人都结了,别挑挑拣拣了;

哪怕真的没有遇到一个让你有心动感觉的人,却还是在推推搡搡中,被赶鸭子上架;

明明是该自己拿主意的事情,却硬生生演变成人为刀俎我为鱼肉的尴尬局面,想想都觉得无奈。


说到底,婚姻应该是自由且自主的,我们应该把那句“Get married before 30”改为“Get married when you are really ready”。毕竟没有必须结婚的年纪,只有该结婚的感情。晚婚不可怕,随便结婚才可怕。

俗语说“男大当婚,女大当嫁”,作为适龄结婚的我们难免会被问到婚姻这个话题。


但一个人为什么要选择结婚呢?

郭麒麟曾说:“我们做儿女的其实都明白,20岁以后都有自己的一套行事规范,就是我们要想找肯定就找了,不用您催,我们肯定马上就找了;我们要是现在没有合适的,您再怎么催没有合适的(也不行),毕竟这是一辈子的事,对吧,一辈子的幸福。

岳云鹏也补充说出郭麒麟曾经说过的一段话:

麒麟当时说过,为什么要结婚?他说一定是两个人生活比一个人生活快乐,他才结婚的。一个人选择不结婚,他一定觉得一个人比两个人更快乐,他一旦选择结婚了,他一定是遇到合适的人了,遇到对的人了,他觉得两个人生活比他自己生活更快乐,所以他才选择结婚。

郭麒麟是一个懂得婚姻的人,他说:“婚姻不是跳板,爱情是我喜欢你,你也喜欢我才会结婚。

所以,我们不着急结婚。但是很多长辈却有自己的想法,他们希望看到年轻的一代尽快成家生子。而这就导致了催婚成为现在很多单身男女经常会遇到的烦恼了。


一到了可以拿证的年龄,你就会发现在你的身边突然就有很多人关心起你的感情问题来:

“有没有喜欢的人啊?”

“打算在什么时候结婚啊?”

“年龄不小了,该找个对象了!”

于是,面对蜂拥而至的催婚大军,有人选择逃避,有人选择妥协。

芭姐见过一些女生嫁给了家里介绍的相亲对象,也见过有人为了逃避家里的催婚逢年过节都不打算回家,害怕父母的逼问和亲戚的催促。

可婚姻就是两个人想要牵手一起生活过日子,并不需要有人拿着鞭子,在后面驱赶着前进。事实上,如果没有遇到对的人,真没有必要捆绑自己的一生。


如果你是被迫或者背负着父母的期待才匆匆忙忙地嫁人结婚,那么也许就要有成为婚姻里不幸者的准备。


芭姐记得知乎上有人这样说过:

我不是不婚主义,也不拒绝结婚,但结婚的前提一定是和自己心爱的人。不是因为年纪到了,不是因为寂寞,更不会为了搭伙过日子而随便找个人凑合。所以,即使在身边的人都已经结婚生子,天天谈论老公或者娃的时候,我依然想要遇见爱情。

当我们每个个体变得独立和强大,不再以“结了婚找个人养着”为目的,不再以“生了孩子就有了依靠”为基准,我们才会获得真正的尊重、自由和人格,我们才会懂得婚姻真正的意义所在。说到底,婚姻只是一种选择,进不进入、离不离开,都应该是每个人的自由。


愿每个人都是因为自己想要结婚而结婚,而不是别人认为应该!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