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娱乐 > 明星大咖 > 一则来自童话大王的爱情祝福

一则来自童话大王的爱情祝福

时间:2020-12-22 16:08 来源:时尚芭莎

陪伴80、90后长大的郑爷爷不过是一位65岁的老顽童罢了,不仅完全没有成年人世界的疲惫和无奈,还十分的轻松可爱。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最近童话大王郑渊洁实红!凭借最近这段时间对网友留言的高频回复和趣味十足的对话内容,获封5G冲浪达人,幽默事迹在社交平台上供大家广泛传阅。

一则来自童话大王的爱情祝福

一则来自童话大王的爱情祝福

被网友夸“您有一点点可爱”,童话大王用哭哭的表情回复:只有一点,我继续努力!

一则来自童话大王的爱情祝福

最近最知名的幽默事迹是有网友留言想被祝福自己考研成功,郑先生十分认真地回复已经在抖音祝福过一位网友考研第一了,只能祝您第二了。截止到现在,郑先生的考研祝福List已经到全国150位喽~

一则来自童话大王的爱情祝福

“我郑在……”已经成为郑渊洁和网友们的默契沟通文风。除了分享自己陪孙女玩吃鸡的快乐日常,面对网友的提问,郑先生毫不吝啬地分享自己的人生智慧。年轻网友问:郑伯伯,我郑在赖床,有没有好办法让我起床呢?

“只有人能长时间站起来。如果老躺着,等于放弃了做人的福利。你现在站起来了吗?”

一则来自童话大王的爱情祝福

不知道这位被翻牌的网友麻溜爬起来没,反正有无数的网友表示这段醍醐灌顶比被妈妈骂1000遍都管用。

而最让大家没意料到的是,从郑渊洁的幽默翻牌里,竟然能感悟到关于爱情的真谛。

有网友问:郑爷爷,好感和喜欢有什么不同呢?

“好感是看着不烦,喜欢是烦了也想看。”

一则来自童话大王的爱情祝福

谈恋爱的意义是什么呀?

“为正当的生理需求和心理需求建立合法的通道。”

一则来自童话大王的爱情祝福

对于当下被热议的“离婚冷静期”,也被郑先生紧跟热点地用在了舒克、贝塔的故事里。有网友问郑爷爷:舒克、贝塔是怎么生后代的呢?

“舒克、贝塔不是好基友而是好战友,他们生育后代的方法是组建各自的家庭。当然,由于有了离婚冷静期,他们现在对于组建家庭比较慎重,不会草率。

一则来自童话大王的爱情祝福

有网友在评论区求他给一个脱单祝福,说“这样我的孩子才能早日看到皮皮鲁、鲁西西”,

郑渊洁回复说:“可我是有底线的人,宁可世上没有孩子童书再无市场,也不能祝没有缘分的人脱单生孩子,就为了我的童书有人买。我祝您早日遇到意中人。”

“没有合适的坚决不能为皮皮鲁图书的销量勉为其难脱单生育,与其同床异梦生不如死,不如孤独求败傲视群芳。”

诶?大家明明是来凑热闹,怎么意外进入了关于婚姻和爱情的探讨,更没想到的是这么一段正能量的婚恋观发言,竟然来自擅长讲童话故事的郑渊洁!

一则来自童话大王的爱情祝福

郑先生也从之前因为过分幽默上热搜,变成凭有趣的三观得到网友们的关注。一段“与其同床异梦生不如死,不如孤独求败傲视群芳”太对当下年轻人的口味。

欣慰的是我们终于不仅能够从备受议论的单身女性口中听到对爱情的宁缺毋滥的坚持,还能够从65岁的中年童话作家口中得到如此三观,无疑是给当下年轻人所追求的美好爱情赋予了能量。

近期正在参加《女儿们的恋爱》的金莎,就是坚持对爱情高要求的女性代表。

39岁的单身状态一直是被大众热议的待嫁对象。《乘风破浪的姐姐》节目录制的时候,还因为金莎的单身状态得到了多个姐姐的操心安排,金莎同样大方地表现出自己渴望恋爱的状态,分享自己对另一半的标准:“阳光、笑起来好看、有才华、有趣、比我小。”

一则来自童话大王的爱情祝福

参加了《女儿们的恋爱》之后,对于导演组安排约会对象,金莎又将自己对男友的标准更加具体:“一米八以上、高一点、眼睛大一点、鼻子高一点、立体一点、笑起来是好看的。”

一则来自童话大王的爱情祝福

金莎对另一半的高严格不仅在部分网友看来过于苛刻,在父亲眼中也是并不现实的想法。

一则来自童话大王的爱情祝福

但这份坚持对于金莎自己来说是没办法推翻的。“降低了标准,等于否定了过去所有对爱情执着的地方。”

对于网友们吐槽她要求过分苛刻的时候,她霸气回击:“我说的要求,我自己都有,凭啥不能要求?”

一则来自童话大王的爱情祝福

是啊,足够优秀的人为什么不能对另一半保持同样的高要求呢?

没有在适龄结婚的年纪选择组建家庭,成为外人眼中的剩女,当然不代表着她们不想。而是随着对自身要求的提高,对于幸福的标准更加理想化,越完美越理性。

正因为结婚是一辈子的事,也正因为相信爱情的存在,仍然对爱情抱有期待,才更不能随便将就,在自己认为真正找到对的人之前,拒绝所有的委曲求全。

一则来自童话大王的爱情祝福

金莎还曾在采访中表示,自己宁愿和游戏软件上的虚拟人物李泽言发消息聊天,也不要和不喜欢的人将就。

一则来自童话大王的爱情祝福

39岁的金莎把当下多数女生对爱情保有的理想化做到了极致,除了女性天生的浪漫主义,也同样因为自己早已有足够的资本去选择。

即使面对父母的担忧十分惭愧,但金莎依然没有去委屈自己成为被动选择婚姻的人,因为明白父母和自己的期许都是为了自己能拥有幸福的生活。

一则来自童话大王的爱情祝福

41岁仍然单身的秦岚也在婚姻问题面前强硬地表示着自己的选择:“绝不将就,因为这是我的人生,我为谁而将就?”

“我对恋爱、婚姻的态度,跟演戏也是一样的,顺其自然,不强求。”“有人说不结婚就是不想负责任,我觉得很奇怪,为了结婚而结婚才是不负责任吧?”

一则来自童话大王的爱情祝福

虽然在《女儿们的恋爱》热播时,金莎坚持自己浪漫主义的择偶观在网络上存在些许争议,但对于“女性年纪大了找对象就要降低标准吗”的调查中,“不应降低,无论何时都应该选择自己中意的”依然占了投票的大多数。

一则来自童话大王的爱情祝福

意味着即使身边有人劝你面对年龄的现实去委曲求全一段婚姻,但支持你相信爱情,坚持自我的声音更加坚定。

在人们越发独立化个体化的当下,婚姻里的亲密更需要强大的相互欣赏和吸引而支撑。

就像郑渊洁先生所说:“与其同床异梦生不如死,不如孤独求败傲视群芳。”

比晚婚和孤独更可怕的,是将就了一段不合适的感情,周海媚在听到30岁就面临催婚的时候直言:“我54岁没结婚怎么了?我不活了?我活得可开心了!”

一则来自童话大王的爱情祝福


编辑:船哥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