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娱乐 > 影剧综艺 > 好久没有看到这么上头的韩剧了

好久没有看到这么上头的韩剧了

时间:2020-11-03 14:17 来源:时尚芭莎

如果可以重返18岁,你要怎么活呢?韩剧《再次十八岁》给出了一个答案。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再次十八岁》翻拍自美国经典电影《17 Again》,讲述了一对将离婚的中年夫妇,丈夫在饱受挫折时,外貌突然变回18岁的故事。

芭姐本来是抱着支持金荷娜的心态随便看看,没想到竟成了最近看得最认真的一部韩剧。

“返老还童”这个题材显然已经被拍烂了,但《再次十八岁》并不是一个单纯的奇幻爱情剧,从家庭到学校再到工作,一集一小时的时长被各种情绪填满,细腻的描绘让你都舍不得开二倍速。

故事的主角洪大英(李到晛饰)年轻时是一位帅气的篮坛新秀,只要这一场选拔赛发挥好,他就有机会进入国家队。

可就在一场事关重大的选拔比赛开始之前,大英的女朋友郑多贞突然出现在了球场,神情非常凝重。

原来,女朋友意外怀孕了。

得知这个消息的大英心慌意乱,在比赛中途突然跑了出去,他追上了女友郑重承诺:“你和我们的宝宝,才是我的未来,所以,你就相信我吧!”

画面一转,十八年后,两人已经是结婚多年的夫妻,一对龙凤胎儿女也已经进入了高中二年级。从校服到婚纱的爱情想想就美好,可是现实往往是残酷的。


两人弃学结婚,遇到了很多阻力,包括双方父母的反对,以及婚后的日子也特别的艰难。

曾经校园篮球场里最风光的选手洪大英,现在成了一位普通的洗衣机维修师傅。工作十年来任劳任怨却始终不能升职,高中时就当了父亲也一直被人拿来当话柄嘲讽。

中年的洪大英(尹相铉饰)在职场上卑微且无奈,在家庭中与妻子关系也不融洽,两个人经常因为鸡毛蒜皮的小事吵架。


大英开始抽烟、酗酒、爱吹牛,对孩子也是不管不问。两个人生活的压力越来越大,妻子郑多贞(金荷娜饰)终于提出了离婚。


被老婆抛弃、被孩子们无视,连工作也要丢了,浑浑噩噩的洪大英迎来了中年危机。


谁知,就在离婚的前一晚,洪大英返老还童,变回了18岁的样子……时间没有倒流,周围的所有人都没有变,只有他独独变成了18岁的模样。

虽然搞不清楚自己究竟发生了什么,但大英暗下决心要好好利用这个机会重新开始。

重回到18岁的大英投靠了自己多年的好朋友,让他假装自己的监护人重新回到学校,跟女儿一个班读书。


然而,重回高中生身份的他却无意中发现了自己俩孩子不一样的一面。


女儿上课睡觉并不努力学习,经常逃学后到处打工。

儿子遭遇了校园霸凌,被人反锁在厕所,还没有朋友。


大英忽然发现原来自己对孩子们一无所知,于是顶着这张18岁的脸开始和自己的子女谈心交朋友。在慢慢的相处过程中,大英渐渐地了解了孩子们的真实想法。


另一面,洪大英以新身份和37岁的前妻慢慢相处后,也开始思考为什么妻子要与自己离婚。


他发现很多自己的问题,也了解到朝夕相处18年的妻子有着自己从未发现的辛酸:未婚生子被人嘲笑,学历不高难找工作,就连孩子也不理解她......

曾经在校园中名噪一时的校园情侣,在人生的重要节点选择了一条和同龄人不同的路,然而这个选择令他们往后的生活陷入了窘境。

在面对着和所有中年人一样的危机时,不禁回想当初所做的选择,更多是失去光环后的懊恼和对现实生活的无奈。


其实《再次十八岁》不仅讲的是感情问题,还涉及了很多现实社会中的敏感问题,比如校园霸凌、中年失业危机、女性职场得不到正视等。

郑多贞在日子那么艰难的情况下,还是念完了大学,坚持着主持人的梦想,但一次又一次因为过早地结婚生子而被拒之门外。

家庭主妇重返职场,不管自身条件多优越都会被叫“大婶”,然后被职场排挤。

在电视台的一次盲选中,多贞意外通过了选拔。但是职场对于她这位大龄女性来讲并不友好,局长逼着组长在三个月的实习期内想办法辞退她。



自己面对两个青春期的孩子经常也无力照顾,心中的苦闷无人能懂。

洪大英和郑多贞所面对的中年危机和人生困境,也都是很多人现在或将来所必然面对的。


剧中大英以年轻的身体、中年的心智回到过去,得到人生的中场暂停,在场外作为局外人,重新审视自己和父母、爱人、儿女、朋友的关系,与倒霉的人生和解

然而,我们都知道人生不可能重来,当我们后悔过去的选择时,也许很多事情再来一遍仍旧如此。

反观现实,后知后觉才是天底下最可悲的事情。但愿能够想要的都拥有,得到的都珍惜,得不到的都释然。


不管面对多艰难的瞬间,对于让你笑的那些,也千万不要后悔。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编辑∕ 5yan

图片助理 ∕ 小小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