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娱乐 > 明星大咖 > 等了6年,就等来这?

等了6年,就等来这?

时间:2020-11-03 13:11 来源:时尚芭莎

时隔6年,继Red Velvet之后,SM公司终于决定推出下一个新女团。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这两天开始正式放预告片,为了更好地宣传,还特意给自家新女团在国内开设了单独的微博账号。

虽然宣传上百分百重视+用心,然而从最近的风评来看,这个期待了6年的新女团,远远没有达到大众的预期。

新团组合名aespa,10月26日,公开了新团logo的概念视频。

与SM公司logo类似的标志性流线型动态设计,科技感十足本来吊足了人胃口,然而隔天正式开始公布成员照却让很多人大跌眼镜。

自10月27日到今天,已经公开了三位成员——Winter、Karina与Ning。

首位公开成员Winter,本以为会是门面颜值担当,打开照片却有些些失望。

众所周知SM在韩国娱乐圈一众经纪公司内,一向被视为是最看“脸”的公司,男团女团颜值高到SM甚至有“花田”的美誉。

首位公开的Winter,虽然妹妹美是美,但总感觉比“花田”还是差了点意思。

第二位公开成员Karina,未见其人先闻其“丑闻”。

上周Irene被曝光“职场霸凌”丑闻,许多网友在评论玩梗“我们公司好像真的要完蛋了”“SM好像真的要完蛋了”,当时这个梗出处其实就是SM新人练习生柳智敏。

还未正式出道,就被曝光在与朋友聊天时,侮辱其他前辈艺人。

与EXO KAI一起拍广告,私下里聊天却说他长得一般。

自家公司爱豆组合哪个都看不上,点评EXO不太火、NCT不太行,“我们公司好像真的要完蛋了”。

嘴上说着后悔来SM,还不如去Bighit练习试试,然后又嫌弃BTS长得丑。

当时还未出道就谁也看不上,还称出道后要能红过BLACKPINK和TWICE。

虽然在这段丑闻发酵后,SM迅速回应称聊天记录是虚假和捏造,然而这一封毫无说服力的声明,显然不能堵住悠悠众口。

网友们顺着网线又扒出来了柳智敏的照片,还顺带曝光了她和其他练习生的合照。

柳智敏聊天记录事件风波还未过多久,SM正式放出新女团成员预告照,上面这第二位Karina,尽管没有官宣韩文名字,可看照片就是网友们之前扒出来的柳智敏。

而之前聊天记录中柳智敏朋友对她讲的“Karina加油”,则更是为网友们“柳智敏=Karina”的猜测添了项佐证。

在以礼仪为大的韩团,后辈新人见了前辈艺人至少要90度鞠躬问候,打心底尊重。

而若这位新成员真的如聊天记录中曝光的一般,还未正式出道就开始侮辱前辈,那以后的艺人路,怕是要走得很艰难。

Karina之后,昨晚SM继续公开aespa第三位成员,是一个来自我们中国内地的妹妹,名叫NINGNING。

相比于上述两位,中国妹妹NINGNING的资料多一些,中文名宁艺卓,2002年生,哈尔滨人。

是2016年Sm rookies的公开练习生之一,曾在2015年参加过湖南综艺《中国新声代》。

看过《中国新声代》的朋友都知道,妹妹唱功没得挑,当时的那首《爸爸》还入选了节目当期金曲。

不过,唱功好并不等于没有负面新闻,曝光的预告照与当年节目里差距较大,被网友怀疑是整形过度。

而另外一点,被网友曝光说是未出道时就在与粉丝聊天中泄露公司企划。

负面新闻缠身、颜值看上去并不出众的成员们,显然没有达到观众的期待值。

毕竟在之前已经公开的SM练习生中,Lami、高恩这种脸赞、身材好又多才多艺的女孩们,比比皆是。

如今的成员,虽然也美但却不够有特点,一眼划过三张不同成员照,仿佛看到的都是同一个人,长相没有什么突出记忆点,反倒是负面新闻让人先记住了。

选出的成员给人感觉像是硬在矮子里拔将军,然而比起成员本身问题更让人失望的,则是SM这次的新女团企划。

都知道SM是一个非常擅长玩概念的公司,之前SJ、EXO、少女时代、NCT等团体很多次回归都让人耳目一新、眼前一亮。

无论是音乐风格、MV概念还是专辑设计,许多创意都非常值得探讨与学习。

因为在做男团女团这块儿创意概念玩得好,SM曾经历过许多被抄袭的事件,很多粉丝都打趣称SM是“素材库"。

然而这一次,似乎翻了车的新女团预告,却连差强人意都没有做到。

第一位成员刚出预告照时,一条评论让芭姐印象非常深刻:“好普通……像一个平平无奇的大学生去影楼拍照,硬被搞了一堆乱七八糟的夸张所谓仙女精灵造型。”

大面积粉紫色的迷幻海报设计,没有重点的视觉表达,满载塑料廉价感的伪科幻画风,让SM之前给人的高级感印象荡然无存,迷之审美让人很难夸得出口。

据了解,SM今年这个新女团aespa主要发展方向是打通爱豆艺人与虚拟偶像的边界,每位出道成员都有一个与之相对应的虚拟形象。

海报的伪未来感画风,大概率是想照着这个方向打造虚拟科幻感,只不过似乎没太玩好,出片成果翻了车。

难以达到期待值的新女团,让人情不自禁想念那个SM遍地花田的过往。

仍记得当初少女时代允儿,作为首位公开成员亮相时的惊艳。

仍记得当年EXO四大门面吴亦凡、鹿晗、吴世勋、朴灿烈,刚出道单凭几张公开照就圈粉无数的时光。

如今的SM公司,虽然仍是韩国三大社之一,可近年来面对别的公司组合频频异军突起,本身却并不太顺利的发展,让人难免有种壮士迟暮的唏嘘。

时隔六年的新女团aespa,到底是翻身的机会还是砸招牌的拐点,一切尚未可知。

希望目前暂时没有被认可的妹妹们,能在不远的未来,用舞台、实力与人品的强力佐证,为自己发声。

毕竟,竞争激烈的韩流爱豆市场,留给新人证明自己的时间真的不多了。

助理:糖果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