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娱乐 > 影剧综艺 > 讲着“我输了”的蔡少芬,才是真正赢了爱情

讲着“我输了”的蔡少芬,才是真正赢了爱情

时间:2020-09-06 21:14 来源:时尚芭莎

昨晚综艺《妻子的浪漫旅行》第四季,正式迎来收官。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旅行的最后一天,郎朗&吉娜·爱丽丝、袁弘&张歆艺、胡可&沙溢、蔡少芬&张晋这四对夫妻,在节目组的策划下,一起来了一次“重返校园”毕业典礼。

四对夫妻一起换上学生制服,坐上青春巴士,前往“浪漫学院”,补上夫妻人生浪漫旅程中缺少的学生时代。

而在这场毕业旅程的结尾,节目组为四对夫妻在森林中安排了一场告别晚会。

为了这个晚会,每对夫妻都准备了一段自己的节目与爱的告白。

郎朗为吉娜·爱丽丝现场弹奏了一曲贝多芬的《For Elise》。

袁弘与张歆艺走搞怪路线,戴上夸张的假发来了一曲复古disco《两个恰恰好》。

沙溢与胡可延续搞笑画风,夫妇俩一起穿上长袍马褂,来了一段对口相声。

而最让人印象深刻的表演,还是最后压轴登场的张晋与蔡少芬夫妇。

为了纪念两人过往的风风雨雨,张晋和蔡少芬选择了舞台剧形式,把夫妻二人17年的爱情之路用四幕舞台剧来呈现。

第一幕:《我喜欢你》,张晋在一曲深情的《绝世》中重现第一次和蔡绍芬表白的场景。

“蔡少芬,我,喜欢你。”然而面对晋哥的告白,蔡少芬却以做朋友为由连续拒绝他三次,第四次才终于被打动答应和他恋爱。

第二幕:《甜甜的恋爱终于轮到我了》,两人用舞台剧再现十多年前求婚的幸福高光时刻。

张晋:“蔡少芬,我承认我不是一个浪漫的人,现在我有一个小小的要求,我想以后不再叫你蔡少芬,叫你‘张太太’,你愿意嫁给我吗?”

第三幕:《今天起,你就是张太太》,张晋跟着音乐跳了段超酷的舞蹈。

“从我们结婚那刻起,我们就决定风雨同路,用我们的爱去击退所有不好的声音。”

而到了最后一幕,最感动的《你永远是我一生所爱》,张晋改了《大话西游》的台词,在台上对蔡少芬深情告白。

“曾经有一份最真挚的爱情摆在我面前,我珍惜了。直到很多年以后,我还是觉得我很幸运。人世间最大的幸福莫过于此。”

“如果上天给我一次重来的机会,我还是会跟你说:我爱你。”

“如果非要在这份爱上加一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

一段深情独白之后,晋哥与娘娘合唱了电影《大话西游》的主题曲《一生所爱》:“无论苦海翻腾,你是我的一生所爱。”

唱完这句,一向以硬汉形象示人的张晋,没忍住,哭了。凝望着站在对面的蔡少芬,捧着她的脸颊,自己默默湿了眼眶。

四幕舞台剧,尽管台上呈现的时间只是短短不到五分钟,可于张晋和蔡少芬而言,却是回顾两人从相识、相知、相恋到结婚相守、相伴的十七年漫漫时光。

看着晋哥眼角含泪深情地唱起《一生所爱》时,真的被戳到泪点,“无论苦海翻腾,你是我的一生所爱”,或许这歌词中能体会到的曲折风雨,只有此刻站在对面的那个人才能懂。

一季《妻子的浪漫旅行》看下来,尽管多数时间两人出现在画面里都是打打闹闹花式承包笑点,可少有的温情时刻里,还是会被两人矢志不渝的爱情打动。

上一期节目里,四对夫妻一起在户外野餐,晋哥聊到当时两人刚恋爱的故事,曝光了很多观众不知道的小细节。

之前都以为张晋是靠坚持不懈的告白才抱得娘娘美人归,其实,虽然嘴上连续三次拒绝,但蔡少芬实际上早已心动。

第一次拒绝张晋的第二天早上,就主动给张晋发微信,问他“起床了没”。

而之后飞来内地拍戏,虽然表面上拒绝了张晋的表白,但实际上却是每一次来到剧组都第一个找他。

在张晋对其他三对儿夫妇曝光这段暧昧期细节时,一向大大咧咧的蔡少芬突然紧张得像个小姑娘,羞红了脸,疯狂撒娇装生气,捂住张晋的嘴巴叫他不要讲。

当晋哥讲完了这段幕后故事,旁边的胡可帮张晋分析了一下被告白时蔡少芬的心理状态:“她其实非常喜欢你,但她可能害怕你们俩因为各种原因不能在一起,所以她只能告诉自己说,我只能和他做朋友。”

‍面对胡可的这段心理解读,蔡少芬没有正面回应,而是摇了摇头,在旁边低声默念了一句“我输了”。

这句尽管悄悄讲出的“我输了”,只有简简单单三个字,朴素到没有任何修饰,可真正了解爱情的人都明白,这一刻,它比所有情话都要动听。

拒绝表白后再次联系是因为“我输了”,决定答应走到一起也是因为“我输了”。

‍这“输”不是在两人赛跑中落在后面败给了对方,而是在日久生情的相处中,真正地输给了爱情、输给了心动。

因为有了心动,所以心甘情愿认输;

因为学会认输,才赢得了风雨17年的爱情路。

很羡慕张晋和蔡少芬这样甜甜的爱情,相恋一见钟情电光石火,相守十几年如一日细水长流。

两人都很懂得发现对方的闪光点,无论婚前还是婚后,无论节目里还是镜头外,两人都从不吝啬在各种场合对于对方的夸赞。

生活里,两人永远是最懂对方的那一个:你喜欢摄影,我就送你专业相机;你热衷搞怪,我就陪你疯狂陪你笑。

张晋说,他和蔡少芬两人有一套默契的“爱情银行”理论,来经营婚姻经营生活。

“爱情是有一个银行存钱的,你吵架的时候是在花钱,闹别扭的时候花钱,但平时你要存钱,夫妻一块出去看电影、逛个街,这些都是在存钱。存钱的过程很开心很享受,真正有矛盾的时候,你才有钱花。”

因为懂得对方的珍贵,所以无论当初坚定的爱情还是如今幸福的婚姻生活,都满分呵护用心经营。

正如夫妻两人在节目中对唱的那首《一生所爱》,“无论苦海翻腾,你是我的一生所爱”,陪伴是对爱情最长情的告白。


编辑:0

助理:糖果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