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娱乐 > 明星大咖 > 什么?连周迅都要被抨击不爱惜羽毛?

什么?连周迅都要被抨击不爱惜羽毛?

时间:2020-08-29 01:19 来源:时尚芭莎

也是没想到有一天连周迅都要被吐槽成“综艺咖”了?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最近周迅参加了阿雅的新节目《很高兴认识你》,一个通过旅行发现不同人生生活方式的慢综艺。

《很高兴认识你》是周迅继《奇遇人生2》之后与阿雅在综艺里的再度合作,也是她今年参加的第四档综艺。

本是冲着重新发现治愈新生活去参与的录制,没想到却被部分网友觉得是参加综艺节目过多后“走下神坛”(?)

仔细回想,今年确实是最近几年周迅在荧屏上出现频率最高的一段时间。

年初刚复工后,作为首期飞行嘉宾参加了第四季《向往的生活》,与黄磊、何炅一起去云南西双版纳体验慢生活。

上个月《乐队的夏天2》开播,周迅作为“超级大乐迷”,以常驻嘉宾身份加盟。

而最近又紧接与阿雅合作节目《很高兴认识你》,以及去黄渤综艺《忘不了餐厅》当渤哥店长助理。

看上去今年迅哥儿仿佛参加综艺的频率与密度高了一些,不过即便如此,加一块儿拢共也就四档节目(其中两档还是只参与一期录制的飞行嘉宾),这与“走下神坛”似乎也并不太能直接画等号。

这让人满脸问号地质疑,前两天也被媒体搬到了《很高兴认识你》的群访现场。

对此,同样搞不清楚状况的迅哥儿回应了一句“我觉得很奇怪”,不懂大家为何觉得她在云端。

随后也开始在自己身上找原因:“可能是因为我自己的性格吧。我比较不爱说话,我的性格也是比较喜欢藏起来。”

现场聊到自己接综艺的标准,周迅说其实很简单:“我喜欢、我愿意、我觉得适合自己。”

“其实找我的综艺不少,但有一些不太适合我就不想去。”

对于今年参加的四档综艺节目,周迅说自己都是非常非常喜欢才决定参加的。

“参加《忘不了餐厅》是因为节目能帮助到患有阿尔茨海默症的老人,去《向往的生活》是因为自己很喜欢大自然。”

“留在《乐队的夏天》做大乐迷是因为自己非常非常非常喜欢乐队,而参加阿雅的新节目则是缘于两人的一次闲聊,觉得生活不该只有焦虑一种底色。”

其实不用迅哥儿自己多说,单从节目本身以及她在节目中的表现也能看出来,周迅还是非常爱惜自己羽毛的,而这四档也确实是比较适合她的综艺。

在《向往的生活》和黄老师、何老师一起干干农活、做做饭、聊会儿天,就是一出相谈甚欢、穿越旧时光的“老友记”。

去《乐队的夏天》做乐迷,会因为野孩子乐队的一首《黄河谣》感动落泪,也会因为与专业乐迷持不同意见而为乐队在台上据理力争。

尽管评价话术可能没有那么专业,可在她身上,你能感受到那种发自内心对于乐队、对于音乐的热爱。

这两年,随着各种类型综艺节目的层出不穷,演员拍戏与综艺的比例关系,也成了大家重点关注的热门话题。

邓超连续常驻了六季跑男,贡献了“伐木累”等众多笑点,却也因此被部分网友称是“综艺咖”,于是决定退出国民综艺《奔跑吧》专注拍戏。

孙红雷《极限挑战》里不按套路出牌憨憨大哥的形象过于根深蒂固,被网友觉得没了神秘感,新一季也退出了鸡条常驻位置。

而昨天就在周迅因为被指参加综艺过多上热搜的同时,邓伦也因为同样的问题登上了热搜首位。

tag是#邓伦粉丝脱粉#,理由是粉丝看不惯邓伦最近频频常驻综艺,觉得他从一个演员变成综艺咖,所以自己这个事业粉决定脱粉。

想成为好演员就不能接综艺吗?

其实,在芭姐看来,做演员拍戏与接综艺这两件事,倒并不是多不可调和的矛盾。

而对于好演员该不该接综艺这个问题,其实也可以直接划分为两个问题来看。

一、好演员需不需要热度。

二、综艺是否会影响角色的塑造与创作。

对于第一个问题“好演员需不需要热度”来说,“姐姐”刘芸最近的一段采访挺能说明问题的。

嫁给郑钧后,刘芸有几年时间一直处于回归家庭状态,可当她在生完孩子后,想要复工再次回到影视行业去继续拍戏,却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简单。

“那一年我一直在想,用什么样的一个方法能最快地回到这个行业里,想来想去只有综艺了。”


“在第一年里我接了四个综艺,挺感谢综艺和真人秀的,让我有了热度,能开始接到我喜欢的剧本。”

“网络上也说,好的演员就应该沉浸下来,上综艺是过度消耗,但这个时代不一样了,综艺是让观众可能看见你最快的一个方法。”

当然,也不是说好演员就要被热度绑架,演员在参加综艺之前真正该考虑的问题就是第二个“综艺中的固定人设是否会影响角色的塑造与创作”。

朱亚文在《声临其境》中的配音秀获得了观众的一致认可。


觉得综艺是过度消耗,就是因为某些明星在荧屏中过于频繁地以同样的人物设定活动,已经影响到了观众对于其之后在影视剧中塑造的角色的信念感,难以入戏。

说到底,好演员要不要上综艺,归根结底,还是一个“适度”的问题。

《演员的诞生》中,蓝盈莹的演技和情感表达让在场所有人产生了共鸣。

题材要适合,能发挥个人魅力,让观众注意到自己原本并未关注到的闪光点。

量要适度,在娱乐大众之余,大部分时间仍旧留给体验生活以及对于角色的思考与创作。


做演员要明白,上综艺目的是为了保持曝光让自己不被市场遗忘,有戏可拍、有剧本可选;而不能一味去上综艺赚快钱,是对自己整个职业生涯与艺术追求的负责。

观众不欢迎的不是有热度的好演员,也不是能带来欢乐的职业综艺人,真正反感的是那些个人魅力不强、不专注于艺术修养创作、没有拿得出手的作品又整天靠综艺刷脸的所谓“明星”。

而对于周迅这种,才在几个适合自己的综艺上短暂露面就被称为是“不爱惜羽毛”“走下神坛”,那也真是大可不必。

编辑:萌萌

助理:糖果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