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娱乐 > 影剧综艺 > @《以家人之名》编剧,对咱爸们好点!

@《以家人之名》编剧,对咱爸们好点!

时间:2020-08-21 00:13 来源:时尚芭莎

逢更新必上热搜的《以家人之名》最近也太好哭了吧!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凌霄不忍心丢下自己生病的母亲,决定前往新加坡上大学;贺子秋为了减轻李爸的负担,决定认回自己的亲爸,出国读书。


一下子失去两个哥哥的李尖尖,躲在被子里哭得撕心裂肺。最后披着被子哭着说:“我们其实本来就没有关系,对不对?我们本来就不是一家人,对不对!”着实扎了全网观众的心……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虽然尖尖和两位哥哥保持着短信联系,但在流逝的时间中,只剩下越来越客气的节日祝福……

其实,一说起这部剧大家都津津乐道三兄妹之间有爱互怼的日常,一边期待着他们赶紧重逢,一边大喊着青梅竹马的感情线快快修成正果。


本来芭姐最开始也是跟大家一样,冲着宋威龙、谭松韵、张新成三兄妹而来,结果在无形之中被温柔的李爸治愈了。

甚至可以说全剧最温暖的一束光就是李爸,正因为有他的存在,每个孩子都活成了暖心的小太阳。


李爸的亲生女儿李尖尖,虽然很小就失去了妈妈,但在爸爸的温柔呵护下,尖尖依然天真开朗,坚强得像个小女侠。


所以,当她看到楼上新搬来的凌霄哥哥,总是一副闷闷不乐的样子时,她几乎是出于本能地想要逗他开心,和他交朋友。


李海潮让小尖尖给楼上凌家送核桃,结果被对核桃有阴影的凌霄一把推倒在地,尖尖却一点不生气,自己蹲下捡核桃,还跟爸爸说,“凌霄哥哥不喜欢吃核桃,下次送糖果吧”,乐观又窝心。


凌霄妈妈把唯一的全家福撕毁丢进垃圾桶,尖尖发现后偷偷粘好还给凌霄:“妹妹和我妈妈一样,去海上做仙女了。”

凌霄低着头说:“死了就是没有了,人都会死的,死了以后就烧掉她的东西,撕掉她的照片,把死的人忘掉。”

尖尖带凌霄来到爸爸房间,母亲的照片被整整齐齐放在抽屉里,衣服、鞋子、香水,所有承载回忆的物件都被好好珍藏,“我爸爸是不会忘记我妈妈”,李爸用不一样的方式让尖尖看到了世上最美好的一面。

如果说凌霄懂事听话,拥有并不属于这个年纪的孩子的沉默和成熟,那尖尖就是用她的活泼开朗,一直温暖着身边的所有人。


她会在凌霄被欺负时,毫不犹豫冲上去帮他出头;也会在子秋被说闲言碎语时,握紧他的小手告诉他:“你不是拖油瓶。”


可以说,尖尖真的被李爸保护得很好,因为只有被爱意包围的人才会有能力向世界散发爱意。

当然,李爸的这份爱也治愈了凌霄和贺子秋不幸的童年,让他们长成了完整的大人。


当年小小的子秋对着李爸叫一声“爸”,他的心就被融化了,明明不是自己的孩子,也不舍得让子秋留在山里受苦。

因为看到凌霄因为父母吵架而孤零零坐在楼梯上,就心疼不已,叫女儿哄他来家里吃饭。

虽然李爸看起来似乎少了点男子气概,经常唠叨,但看到别人当着子秋的面说三道四,他忍着气也要告诫一番。

李爸蹲下身轻轻擦去小子秋的眼泪,摸着脸颊温柔地告诉他:“婆婆说得不对,爸不会给你送走的。你跟小尖一样,都是爸的孩子。”这一切都无关孩子是不是自己亲生的。



芭姐记得后来李海潮在子秋过生日时,带着酒劲说出了这些年子秋心里的苦。子秋半夜在卫生间偷偷洗一家人的衣服,还在饭桌上说自己不爱吃肉,一直夹面前的蔬菜。

其实一直以来,李爸都将子秋视如己出,舍不得说他一句骂他一句,将他捧在手心里,因为李爸认为:“没血缘关系,不姓一个姓,咱们也是一家子。”



子秋出国留学前,怕李爸生气嫌自己薄情,问他:“你真的不生气?”

李爸说:“爸真的希望你有个好前途,你岁数越大,需要承担的东西越多……”

李爸看到深夜坐在尖尖门口的子秋,满眼都是心疼,还端了一杯热牛奶给他,一句:“你放心,有爸在”,瞬间泪奔。

当子秋对李爸说“你很辛苦”的时候,李爸却不以为然,反而说,大人不都这样吗?都辛苦,不只爸一个人辛苦。

李爸好像从来不在孩子面前提辛苦,也从来不会给他们灌输长大后一定要孝顺他的想法,他的父爱让孩子们的心里都有了最温暖柔软的光。


提了“主内”担当的李爸,负责“主外”的凌爸也要有姓名。别看凌爸平时工作忙到来不及关心孩子的日常,但遇到大事绝对第一时间站在孩子们这边。

凌爸痛骂凌霄舅舅这段,芭姐建议反复观看,真是引起极度舒适。“你们陈家全都一个臭德行,自私自利自以为是!”


“我们家凌霄是吃陈婷一口饭了还是吃你们家一口饭了?原来不管,现在出事了,成亲儿子了?从此以后凌霄没你这个舅舅,咱家不缺你这个亲戚!”

可以说《以家人之名》重新定义我们心中的亲情,在传统的家庭观念中,家人与血缘密不可分,但家人,真的要以血缘定义吗?


大哥凌霄、二哥贺子秋、妹妹李尖尖在两个爸爸的抚养下相互扶持、共同成长。他们用爱和乐观托住来自生活的变故和苦难,一同经历,相互扶持,不因来时坎坷而沮丧,也不因前路漫漫而退缩。


你看,有血缘的,不一定能成为家人,但是互相珍惜、彼此爱护,一定可以。

家人不应仅限于血缘之间的联系,爱和陪伴才是更深的羁绊。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