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娱乐 > 影剧综艺 > 这大概是明星最真实接地气儿的综艺节目吧?

这大概是明星最真实接地气儿的综艺节目吧?

时间:2020-08-17 11:41 来源:时尚芭莎

学开车考驾照也能被搬进综艺节目?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本以为近几年国内综艺热,节目从户外游戏挑战探险、到明星个人生活、到滑板冲浪等极限运动,类型已经足够五花八门,没想到,芒果家还是给你来个意料之外。

湖南卫视新节目——《新手驾到》,把学开车考驾照给搬上了大荧屏。找了戚薇、吴宣仪、小鬼、周深、霍尊、武艺等7位没有驾照的明星学员,组织7个人一起去驾校考驾照学开车。

一开篇节目就直奔主题,导演对新手司机们灵魂发问:“你为什么要考驾照?”

对于小鬼王琳凯来说,有了驾照是走向成熟男人的重要一环。


“一个男生有了驾照以后,那种成熟感就会由内而外地散发出来,你就不像一个小孩了,因为你会开车。”

对于霍尊来说,开车是一项人生必备的技能。


“每年都说我今年要学车,但就是排不出时间来学。”


女司机戚薇七哥,考驾照是要证明给老公看自己开车照样不差。


“我和铉哥(李承铉)讨论了一下,他觉得我做什么事情可能都会做得很好,唯独开车。我觉得他说得没有道理。”

而对于嫌开车麻烦的武艺来说,唯一让他有动力考驾照的理由源自家庭。


“和家人一起去旅游,在我爸累的时候,可以接过他的方向盘,行使这一份家庭的责任。”

虽然7位明星学员学开车的雄心壮志都有,也都放狠话坚信自己百分百能一次过,不过拿驾照可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一开始的科目一就难倒了近一半选手。

禁止人力车进入的标志,被周深认成了“禁止抬杠”?

公交车专用车道的标志,在武艺看来是“公交车会下来”?

路面不平的标志,在王琳凯眼中变成了“连续跳车”?

最搞笑的是深深,竟然把“禁止运输危险物品车辆进入”的标志,认成了“禁止孔雀开屏”(孔雀内心os:无事勿cue)

为了记住题目,吴宣仪连在车上都要争分夺秒看书,为了记题把美美的发型揉成鸡窝,认真的样子被粉丝打趣称为“吴背题”(源自英文名Betty)。

小鬼则是上大招,别人都在刷题死记硬背,他倒好,充分发挥rapper优势,把考试题目给编成了rap。

“高速公路时速超过100公里,车距在100米以上;时速低于100公里,车距在50米以上。黄牌是警告标志,红牌是禁令标志,蓝牌是指示标志,you know what I 标志……”


别说,跟着哼了两句,还真都记住了。

复习了几天后,7位明星学员一起去驾校参加科目一考试。

虽然几位平时作为台上大明星都闪闪发光生人勿进的样子,可到了驾校考试现场,明星选手和去考试时的我们也没什么区别,一个比一个紧张,甚至憨憨武艺还因为忘带了身份证,被考官拒之门外。

别看科目一只是一些简单的选择题,准备不充分同样很难过关。7位明星学员,戚薇、小鬼、霍尊、周深作为高分选手,正确率都达到了90%以上,成功一轮过。

但吴宣仪、武艺、喻美红就没这么幸运了,尽管当场运用了第二次考试机会,却依旧没能如愿,还要再进行第二回补考。

对于初次尝试学车的新手朋友们来说,无实操的科目一严格来说还不算是难度太大的考验,真正算得上入门的环节在于初次上路试驾。

很多不敢开车上路的人都是克服不了对于驾驶的恐惧,对于明星新手们也是一样,无论是学手动挡的戚薇、周深、霍尊和喻美壬,还是自动挡学员吴宣仪、小鬼、武艺,第一次试驾都不是件容易事。

周深还没坐上主驾驶位,就开始心里打怵。

小鬼看上去气势贼强,分分钟一脚油门就要冲80迈,结果第一次启动后还是10迈慢悠悠稳步上路。

之前看路透图,本以为是天赋异禀霸总女司机的吴宣仪,实际却是一只懵懂小白鼠,比试环节刹车没踩到底车直接就冲到了刹车界限外,撞到了拦路的纸箱。

最搞笑的七哥戚薇,第一次上路,紧张到连手刹都忘了放,直接开着车冲了出去。

为了让新手司机们克服对于车的恐惧感,节目组特意请来了国家A级教练才叔,才叔自创了一招“未学先知”法,未学开车先学刹车,方法很有效果。

让新手学员坐在自己副驾驶的位置上,先体验尝试自主刹车,靠自己的力量让车停下来,也让即将做到主驾驶位的学员们放心,教练副驾的刹车是完全可以将车控制住的,减轻学员们因恐惧造成的心里负担。

虽然节目核心还是围绕7位明星学员与学车这件事碰撞出来的笑果与火花展开,不过《新手驾到》对于想学车的新学员们还是蛮有参考意义的。

虽节目本质是综艺真人秀,但学开车考驾照每一个具体的环节,在节目里都有展示。

从开始的交报名表、体检,到后续的科目一到科目四考试、准备学习,都有同样的新手明星学员替你在节目中亲身体验这所有过程。

体检要检查视力、听力、辨色力、身高、四肢检测等各种内容,顺道就给公开艺人平时守口如瓶的身高小秘密——霍尊身高182cm、小鬼身高179cm、武艺身高170cm、周深则是高165cm。

为了节目综艺效果、也为了学员们学习过程更有趣,节目组还特意在学习环节设置成游戏挑战,将7位学员按照自动挡与手动挡,分成两组进行对决。

学习科目一,大家就一起比着认交通标志;学习科目二,大家就一起做定点刹车距离测试比拼。

面对同样的考试测验,明星们也没办法端着凹人设,于是就看到节目里明星学员们一个比一个真实接地气儿。

小机灵鬼儿王琳凯开车颇有天赋,初次试驾平稳上路,在总结问题的时候还能抢在教练前头指出自己的问题“刹车踩得太死、过弯速度过快”,都不用教练开口直接原地出师。

戚薇七哥则是暴躁老姐路线,一上路甭管三七二十一,手刹都没放,也要气势装得像老手,一脚油门就把车开了出去。

当然了,节目也并没有仅仅停留在趣味方面,在关于驾驶安全教育这件事情上,同样严肃不放松。

请了张绍刚孟鹤堂几人做场外点评+指导,闲聊点评几位选手表现的同时顺便科普一下交通法规。

同样,7位明星学员在真正上路前,也都非常认真地接受了驾驶安全教育。站在交通事故大屏前,看着屏幕上交通事故人数数字的实时变化,虽然过程只有短短几分钟,可屏幕上的数字瞬间变化了4次、增加了4人。

近几年国内因为交通事故死亡的人数将近6万人,平均每10分钟就会有一个人死于交通事故,头皮发麻的数字细思极恐,确实开车面前无小事。

学车过程寓教于乐,展示环节细致到位,节目题材新颖有趣,对于想学车的新手学员们来说,《新手驾到》称得上是一档有参考价值又兼具趣味的综艺节目。

目前芒果刚刚更新第一期,感兴趣的朋友现在补上进度还来得及~

助理:糖果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