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娱乐 > 影剧综艺 > ​把厨房交给男人,会发生什么?

​把厨房交给男人,会发生什么?

时间:2020-08-01 12:20 来源:时尚芭莎

刚刚迎来收官的《向往的生活》,黄磊老师的厨艺不用多夸,各式中西菜品手到擒来,隔着屏幕就能闻到香味。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即将上线的综艺《中餐厅》,黄晓明再次带着大厨张亮回归,单是看预告似乎就已经能预想到后厨拎着铁锅爆炒的帅厨亮哥的模样了。

芒果两档当家综艺,让越来越多人见证男人下厨的魅力。

在这股风潮之下,今年新综艺《鲜厨100》孕育而生,一边通过节目来给下一季《中餐厅》选当家大厨,一边会聚全国各地热爱厨艺的鲜肉少年现场美食会友。

《鲜厨100》集结了数十位不同款的少年来比拼厨艺,少年们不仅颜值高身材好,厨艺也是一顶一的赞。

无论是自学成才还是经历过专业训练,极为考究的刀工与手艺,分分钟把一个个平淡无奇的菜品变成鲜美可口的菜肴。

并且,现场对鲜厨们的考验,都是限时1V1 battle的那种,淘汰赛守擂赛轮番上场,妥妥地必须实力够硬才OK。

本来看看帅哥下厨就足够养眼,但帅哥们做的美味佳肴更加让人欲罢不能。

看看这成品,大概可以划入半夜禁止的综艺节目行列了。

并非表面花拳绣腿的鲜厨们,为了将菌子做出不一样的花样,嘻哈少年卡斯柏和林大厨去了云南山林寻找食材。

沉迷于中国美食的法国帅小伙戴广坦,与赵胤胤组成了“跨国师徒”,去福建研究了一把怎样创新做黄花鱼。

最新一期李子峰深入湘西带回的腊肉,咔咔咔做出的三道菜,整得芭姐在屏幕外口水直流。

经典搭配“蒜苔+腊肉”、中西合璧“腊肉汉堡”,沿袭传统吃法再来点创新。

一轮节目追下来,看帅气的面庞下厨看得很开心,各类食材的不同做法也是让芭姐大开眼界


谁能想到腊肉和哈密瓜的混搭,看起来也别有一番风味?反正芭姐是服气的~

面对数十位鲜厨与美食,刘宇宁、林述巍、赵胤胤、张亮、钱枫组成“鲜厨推荐官”,给青春洋溢的节目再添了一把雄性荷尔蒙~


张亮C位hold全场,cue流程轻车熟路,对美食也品鉴得头头是道。

被柳岩“撺掇”着和李子峰一起,时隔7年再走台步,型男气质扑面而来~

林述巍、赵胤胤代表专业意见,是严格把关菜品质量的“教导主任”。

嗯......每次两位老师点评说话的时候,芭姐都要替选手抖三抖……

 

刘宇宁、钱枫则是普通食客的代言人,好吃就是好吃,不好吃就是不好吃~


于是在节目里能够肉眼可见地看见钱枫的“膨胀”......(胖,是有道理的)

作为超称职的鲜厨推荐官,刘宇宁不仅到了现场帮着鲜厨洗碗刷锅当服务生,

还直接把选手蔡成带去自己拍戏的横店,提前弄了一场模拟考(城楼下摆桌试菜也是没谁了)。

而模特中最会下厨的张亮,则是与特种兵出身的冯伟搭伙,以“鸭”为主题做了三道菜:

“荷塘月色” “杭州卤鸭” “神仙老鸭煲”——听着美味看着更好吃~

 

鲜厨推荐官虽各有品鉴风格,但对于《鲜厨100》来说,最终占据更大投票权的却是姐姐团。


《鲜厨100》打破模式化,让高颜值又懂得厨艺的少年做厨师,而真正负责点评的则交给了超强大的“姐姐团”。


打破“厨房是女人的阵地”的偏见,把厨房交给男人,让男人负责下厨,让姐姐们品鲜点评。


柳岩、袁姗姗、林允、戚薇、郑芸、靳梦佳等女明星以及97位观众小姐姐组成百人“姐姐品鲜团”,占据最大投票权。

虽然看帅哥下厨很养眼,但我们姐姐团也不是就随随便便看颜值下菜碟,口味超刁的姐姐们,点评一个比一个犀利。


食材处理得入不入味、火候够不够、菜品摆盘精不精致,全都逃不过姐姐们的法眼。

鲜肉厨师料理、近100位姐姐做评委集体点评,新奇设定就足够让人眼前一亮了,更别提现场还能看年下帅哥与年上姐姐们的友爱互动,比如姐姐团柳岩时不时对鲜厨来个土味情话。

“你近视吗?不近视为什么看不出我喜欢你?”

“你切菜的声音和我的心跳是同步的!”

“你不要这样盯着我,你妈妈不会同意我俩在一起的!”


土味情话不仅对现场鲜厨们接连上演“暴击”,97位姐姐团们也笑得不能自已。

虽然老话总说“抓住一个男人的心就要抓住他的胃”,但《鲜厨100》反其道而行之,打破偏见,把厨房交给男人。


在这个节目里要想脱颖而出,就必须通过美食来抓住姐姐们的芳心。

并且,单就男生下厨这件事来说,不仅是对厨艺的考验,也可以作为判断男生性格的一大标准。


男人可以精致到什么程度?看他在厨房的样子就知道。

刀工要细致、翻炒要有力,色香味俱全是不能放过的考点。

而下厨之余,一个男生对于厨房的收拾与整理,也能作为细节之一,判断鲜厨少年日常生活中的精致习惯与态度。


男人和美食“相识-相知-相遇”,碰撞出的化学反应超乎预期的精妙绝伦。


饮食男女,人间烟火气。无论男女,对吃的讲究大约就是认真对待生活、追求美好的开始。

让年轻人逐渐爱上厨房,让生活中的甜更多一点。

 

不说了,节目今天更新第11期,还没追上进度的朋友们,赶紧跟着芭姐去品品《鲜厨100》里的鲜厨与美味吧!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