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娱乐 > 事件话题 > 离婚后明星都怎么做父母?

离婚后明星都怎么做父母?

时间:2020-06-04 22:38 来源:时尚芭莎

自从李小璐贾乃亮这对往日的恩爱夫妻在公众面前闹出离婚风波,这昔日的幸福一家人不管谁身上有了新闻动态,都还是能引起网友的一片唏嘘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满是绕不开的指责和对孩子的心疼。但昨天的一条新闻下面倒是整齐划一的欣慰声。

贾乃亮来到李小璐和甜馨居住的小区,陪甜馨在小区的空地上打羽毛球,李小璐在一旁陪伴等候

贾乃亮和李小璐还面对面交流沟通琐事,看起来一家人的状态依然轻松自然。

不管夫妻间的感情出现了何种变故,能做到从纠葛中抽身出来,依然能在孩子面前扮演好父母的角色都是一件非常值得赞扬和提倡的事。

贾乃亮和李小璐的婚姻按世俗的眼光应该早就到了老死不相往来的地步,但出于对甜馨的爱,双方也都选择放下感情的纠葛,完成好父母的角色。

理智来说,单指母亲这个身份,李小璐做得还是不错的。妈妈对孩子该有的陪伴、关爱和尽心尽力全都在

大家也能在李小璐的社交软件上关注着甜馨的成长日常,舞蹈练功,认真学习

小小的甜馨在妈妈的培养下早已多才多艺,淡定自若的参加新春音乐会,在舞台灯光的注目下优雅的弹奏钢琴

但单方面的爱再多再满,都弥补不了孩子另一半爱的缺失。所以能看到贾乃亮和李小璐能以父母的身份继续陪伴甜馨的成长,也算是这场婚姻风波后最大的安慰

可能很多人小时候都听父母说过这样一句话:要不是因为你,我们早就离婚了!

有些家庭可能是摩擦间的玩笑,但有些家庭确实始终被低气压和争吵笼罩

离婚家庭或许会对孩子的成长有一些冲击,但刻意牺牲名存实亡的婚姻对孩子来说也并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在童年成长过程中经历过父母感情变故的人会更加明白,真正值得去提倡的是,不管离婚与否,在孩子面前永远能扮演好父母的角色。

根据《婚姻法》第三十六条规定,父母与子女间的关系,不因父母离婚而消除。离婚后,子女无论由父或母直接抚养,仍是父母双方的子女。离婚后,父母对于子女仍有抚养和教育的权利和义务。
同时,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印发关于人民法院审理离婚案件处理子女抚养问题的若干具体意见》规定,在有利于保护子女利益的前提下,父母双方协议轮流抚养子女的,可予准许。

从“孩子”这件事上来说,当下的公众人物中也能列举太多离婚后共同抚养孩子的案例。

这里的“抚养”,也不单单指的是经济层面,还有共同的爱

星爵Chris Pratt和前妻Anna Farris结束了8年的幸福婚姻,感情到了尽头但并不代表需要恨到你死我活

和平分手的两人都选择放弃对方的赡养费,也不接受对方的抚养费,并且专门建立一个共同账户,来支付儿子Jack的生活开销,并共同监护儿子的成长

彼此有了新的伴侣之后,也真正的做到了让儿子多了新的家人爱护,四个人可以陪着儿子一起快乐过节

当Chris Pratt宣布与施瓦辛格的女儿Katherine婚讯时,前妻Anna Farris在博客里说

“亲爱的Chris,我的前任,

今天和Katherine订婚了,

我真的替他们感到开心。

我知道这迟早会发生,

我爱她,我也爱他,

我为他们能够找到彼此而感到开心。

我也非常赞成Jack

能在更大的家庭里感受更多的爱。

她真的是个很棒的姑娘。”

与前任的感情能如此透彻清醒的状态实属不易,但他们在面对孩子抚养时的状态必须值得学习。离婚但依然共同抚养孩子,比起用争吵填充维持表面婚姻的解题思路,更是对于“婚姻出现问题孩子怎么办?”的一份高分答卷

张亮和寇静的离婚在去年年底向大众宣布,虽然从婚姻角度对大家的幻想有所冲击,但两个人从2017年和平离婚依然一直共同抚养孩子的举措告诉大家着实是理智考虑过的结果。

从2017年离婚的这两年间,无论是张亮本人还是寇静、天天或者妹妹的公开社交平台,都看不出来任何家庭破碎的端倪与异样

张亮由模特转型做演员,日常专注演绎事业;寇静一如往常,鲜少在微博上露面

全家发微博最勤快的天天,日常还是那个宠妹的小暖男,滑雪、跳伞、抓娃娃、给妹妹过生日、看她走秀……小兄妹俩感情和成长并没有受到爸爸妈妈离婚事件的任何影响

今年9月,张亮一家还被网友偶遇出游香格里拉,一家四口在餐厅吃饭

早已离婚两年,张亮和寇静这个“共同抚养孩子”、把对孩子保护放在第一位的处理方式,真的堪称是离异家庭的典范了

事实正像张亮的微博所说,对他们来讲离婚只是家庭内部意见,是对于他和太太两个人感情所终的结果,但对于四口之家来说,他们依然是一家人。

白百何和陈羽凡这对前任夫妇也曾被拍到一同在学校门口接孩子,孩子还没放学之前,两人也是聊得热火朝天

接到孩子之后,三人看上去非常融洽。

杨幂刘恺威的离婚公示表示:“虽然不再以夫妻关系共同生活,但今后也将以亲人的身份共同照顾抚养孩子。”

梁静茹与前夫赵元同的签字离婚,也伴随着共同抚养孩子的商议结果

不管夫妻间有多少烂透了的感情纠葛,都不要牵扯到父母对孩子的爱,更不要干涉孩子对父母的感情。

让孩子对父母任何一方产生恨意,是单方面给予再多的爱都弥补不了的。

关于离婚后孩子归属和教育问题,很难不让人想到这两年带着儿子顶顶上节目的董洁。

暂且先不讨论董洁对于儿子小男友式的教育方式,董洁对前夫潘粤明与儿子探望的管控就有着不太理想的控制欲。

暂且不说潘粤明在顶顶生日时几年如一日的微博祝福,以及董洁不让潘粤明探视的传闻,即使董洁在采访中提出:“不介意儿子跟爸爸交往”,也是抱着把孩子当作私有物品在对待的心态,这种几近出于私欲的占有,有些畸形也更令人心疼。

孩子永远是自由的、独立的,他永远有权力拥有全世界。

编辑 / 船哥

编辑助理 / 牙牙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