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娱乐 > 明星大咖 > 五月的最后一天,我终于等来了五月天

五月的最后一天,我终于等来了五月天

时间:2020-06-04 21:45 来源:时尚芭莎

在五月的最后一天,五月天终于加入到了线上演唱会的阵营!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通过屏幕传递他们的能量,让我们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找回了曾经的温度...

很多粉丝表示:没想到在五月的最后一天,我们真的可以等到五月天。

而不管是偶然进入直播间的路人还是粉丝,同样不减的热情也让这场演唱会在直播当晚就连冲了足足8条热搜。

对于很多人来说,其实五月天并不是如同明星般需要去追寻的存在,他们反而更像是在你困难想放弃时,温柔的陪伴你走下去的五位大哥哥...

5月25日,主唱阿信在微博官宣"谁说 2020 没有五月之约 我们偶尔迟到 但是一定会到 5月的最后一天 每个城市 每个时区 全球同步live 五月天" 

「五月之约」这个从2006年开始,每年五月天都会与粉丝在中国香港相约的不成文的约定。

原来他们一直都记得...

这场在阿信的微博透露里才得知原来几个人从四月底就开始秘密计划的线上演唱会,承载着五月天对歌迷和所有人的爱。


就像预告片里说的 "当我们唱着同一首歌 你不再只是一个人"

为了让观众更有参与感,五月天官方还为这场线上演唱会制作了特别的门票。

细心的把座位号编辑成:突然好想见到你摇滚区 05区01排31号

从镜头舞美到歌曲编排,从他们的每一次talking,都可以看得出这绝不是随随便便的走个过场。

除了作为给粉丝们的福利,五月天更想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向世界传递他们的能量。

"经过了漫长的等候 梦想是梦想 我还是一个我"


一首《一颗苹果》作为开场,把我们拉回五月天那场无畏的青春。

即便这个世界偶尔地不尽人意又怎样?我只想享受和热爱当下的生活。

"活着 其实很好 再吃 一颗苹果"


开场曲结束,打开后门。镜头一转五月天来到了中国台北市立体育场。

这扇狭小的后门,就仿佛练团室里那扇神奇的任意门,带我们穿梭时间和空间,回到了他们梦想最开始的地方。

阿信说:"其实在2020年大家都见识到,这个世界永远会发生我们意想不到的事情。改变随时会来,也因为这样,所以五月天特别地想要维持一些永远不改变的事情。"

1999年,五月天站上市立体育馆,举办了他们的首场免费万人演唱会。

2004年,再次合体回归的「天空之城」演唱会也举办在这儿。

就连线上演唱会里,他们走上观众席演唱的那首《爱情的模样》的MV也是在这里拍摄完成。

他们站在这里,又一次被cue到问大家这场免费的演唱会"有没有值回票价?"

在巨大的星空下,仿佛真的"从前的从前 从没变过"

石头感慨着这场"没有人来"的演唱会,似乎需要一点掌声,但这掌声不是送给他们,而是送给前线的医护人员。

每一首歌,他们都在用力的还原真实演唱会现场一般的灯光舞台,甚至是观众席的反馈。

在体育场的每一个座位上,都放上了荧光棒。

在《知足》的时候,给观众席的座位上搭好一闪一闪的星星荧光灯。


熟悉的五个人、熟悉的场景、熟悉的歌词,即便隔着屏幕却让彼此之间更加没有距离感。

和李荣浩、萧敬腾、毛不易合作的一首《突然好想你》,把我们拽回温柔的歌词里。


"突然好想你 你会在哪里 过得快乐或委屈" 

这是一首几乎人人都会唱的他们的歌。

五月天希望那些因为疫情暂时还没办法见面的人,至少可以让你们能在一起听到的这首歌里宣泄那份思念。

玛莎弹着前奏缓缓道来那首象征着重生的《诺亚方舟》。

航拍的体育馆里,空无一人。

空旷的万人看台和舞台中央的五月天,仿佛真的如这首歌在2012年创作时,描绘末日来临时的样子。

"当永远变成一种遥远 当句点变成一种观点 让人类终于变成同类"


放在今日也似乎有点应景...

当然,最后还有预示着他们演唱会结束的必备曲目之一——《倔强》。

前奏响起的瞬间,我们就知道即便再不舍,也要回归平凡世界了...

是谁说成长只有一种样子?

"当我和别人不一样 那就让我不一样"  


五月天似乎永远跟20多年前一样,即便从二十几岁的毛头小子,变成了四十岁的大叔。


一直在追梦的他们,从未放弃,也从未改变。


在直播的尾端,五月天在鸣谢字幕里 特别写到 :

"五月天是 

怪兽 石头 冠佑 玛莎 阿信 

与 你 "

"谢谢你 填满我们的心 

 等待你 回来填满这里"

但其实,他们早就填满了我们的心。


1小时的演唱会短吗?可能是有点... 但至少你还有五月天为你包下整个体育场唱歌给你听的浪漫。


这场命名为「五月天突然好想见到你」的演唱会,虽然结束也来的很突然,但在我们心中留下的温暖,却可以延续...


因为,就在  "今天 我们一起 做到了"

编辑:soltii

助理:好运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