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娱乐 > 明星大咖 > 历尽“不易”,他只想要平凡生活

历尽“不易”,他只想要平凡生活

时间:2020-05-05 22:45 来源:时尚芭莎

《创造营2020》正式开播啦!导师毛不易、黄子韬、鹿晗、宋茜同台跳了主题曲《你最最最重要》,毛教练唱跳ACE实力认证!跳起舞来的毛毛可爱爆棚!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自从《创造营2020》公布导师阵容后,毛毛就成了热搜上的常客。

被毛毛的可爱和温暖打动的粉丝们还发起了“向全世界安利毛不易”的话题。

在《创造营2020》发布会上,四位教练一起接受采访。除了毛不易之外的三位导师都曾是SM公司的艺人。

四个人并排站在一起,宋茜、鹿晗、黄子韬三个人都是保持着笔直的站姿,左手握住右手腕,自然地垂在身前。这时候的毛毛显得“格格不入”,被三人夹在中间的他将手端在胸前,脚下站成了丁字步,透出一种端庄和优雅。

很快有网友扒出,毛毛的站姿是标准的“护士站姿”,被网友调侃是“一个护士的自我修养”“肌肉记忆果然不骗人”,甚至还被母校点名表扬。

发布会上,当主持人问起他给学员们写了什么祝福时,毛毛一本正经地回应:“就是一些场面话。”之后更是毫无感情地对着对面的学员继续讲道:“祝你顺利,加油。”

毛不易还是一如既往地直来直去,实事求是,让大家忍俊不禁。

说到他的耿直,就不得不提起那些采访的“名场面”。

在被问到发微博炫耀和黄景瑜穿了同样的衣服时,他没自夸炫耀自己帅,而是“谦虚”地回答:“肉眼可以看到我和他的身材,还是有些许的不同”。

参加《明日之子》期间,他在回答:“有关注节目吗?比较欣赏的选手是谁?”的时候,再一次不按套路出牌:“当然关注了,我都去现场了我还咋关注……

以沉稳和内敛著称的他被问到:“大家都认为你有着超越这个年龄的淡定和执着,你怎么看?”,他没有端着架子,而是说:“主要是因为懒,懒得给反应。”

采访时面不改色却金句频出的毛毛被大家冠上了“毛怼怼”的称号,在综艺节目里的他依然保持着自己的风格。

在《脱口秀大会》上,毛毛说起自己减肥成功获得大家关注和表扬的故事,开启自黑模式:“大家都夸我有毅力、能吃苦,但是也没有一个人夸我好看。”

面对《奇葩说》中的辩手詹青云说是他的粉丝,但只听过《消愁》这一首,毛毛直接地回应:“那不叫粉丝。”

《拜托了!冰箱》里的他,认真的和大家说到自己的“大头”,讲起自己曾认真考虑做“缩头”项目。

在录制《向往的生活》时,几位嘉宾们一起收割油菜籽。大伙儿一会儿嘻嘻哈哈的谈天说地,一会儿因为技术生疏而手足无措。

镜头转向毛毛,他戴着帽子,弯着腰,一言不发地认真完成手下的工作。大概是因为天气炎热加上太过卖力,毛毛再抬头时,满脸通红的样子让人觉得又心疼又好笑。

毛毛在综艺里的直率可爱让人难忘,但更打动人的,是他的温柔、真实和他经历的那些“不易”。

最让人动容的,当属毛毛在高口碑综艺《奇遇人生》里的表现。

毛毛和主持人阿雅化身音乐治疗师,与社工志愿者们一起去探望生病的老人和残障人士,通过一起聊天、唱歌的方式,给他们带去温暖和关爱。

看过了几个老人和残障人士,毛不易始终从容、温和地弹着琴,唱着他们最爱的歌。

直到来到了这位老奶奶身边,毛毛不再淡定了。当他为这位老奶奶唱完歌时,她像孩子一样,开心地对毛毛说:“爱你

简简单单的两个字,击中了毛毛柔软的内心,他起身摘下眼镜,背过身去,抹掉了眼角的泪水。

在饭桌上,他曾讲到自己最难忘的那一刻,是关于妈妈。毛毛作为一个护士,在医院实习时他看过数百个病人的生死,但第一个在他面前死去的,是他的妈妈。

更让他愧疚和难过的是,他觉得在妈妈临走前,自己都是一个不成功的人。于是在未来的日子里,毛毛一直都想要变成一个让妈妈骄傲的孩子。

就像后来他的歌里唱的一样:“如果有一天我变得很有钱,我就可以把所有人都留在我身边,每天快快乐乐吃吃喝喝聊聊天,不用担心明天或离别。”

已为人母的阿雅被毛毛深深打动,温柔地安慰他:“没有一个妈妈会认为自己的孩子不成功,她只是担心儿子不能照顾好自己。”

其实,无论是功成名就还是平平淡淡,在妈妈眼里,孩子永远都是她的骄傲。

每一个妈妈都是全心全意的爱着自己的孩子,她们将自己的全部献给孩子,默默付出和守护着自己的心肝宝贝。

我们应该感到幸运的是,毛毛现在通过自己的努力拥有了傲人的成绩,他做着自己最爱的音乐,不愁生计,相信毛毛的妈妈现在一定感到很欣慰了。

毛毛经历过了生活的“不易”,把这些经历化作歌曲,打动了无数和他一样的平凡灵魂。

以前的他也和大多数人一样,没想过自己会有以后的成就,只想默默地努力生活,自给自足。

在《星空演讲》的开场中,毛毛有一段关于“梦想”的对话,他说成名是一种幸运,他的梦想是平凡的生活。所以,从他的歌声里,我们更多地听到的是在安静地讲述生活故事,平淡却美好。

正是这种源于普通生活的情感共鸣,让很多听众找到了归属感,仿佛看到世间某处另一个自己,于是便上前和歌曲中的那个自己相拥,温暖了此刻的孤独。

在“像我这样的人”演唱会上,毛毛说过,如果多年后他不能再创造出让人感动的歌曲了,大家都给忙于生活而不再关注他,又出现了很多后起之秀打动了大家。

希望大家到那时还能记得,很多年以前,有一个歌手叫毛不易,他也写过很多感动了年轻时的你我的歌。

毛毛的这种诚恳和简单的音乐态度,让他在创作的路上获得认可。

在一次活动采访中,记者提到了毛毛的新专辑《平凡的一天》由李健参与制作,他抑制不住脸上的兴奋,说公司满足了他的“个人心愿”。

给自己宣传专辑时的李健可以说是“惜字如金”,但在毛毛的专辑面世前,他写了一大段话送给毛毛,字里行间充满了对这个涉世未深的孩子的期望与嘱托。

他告诉毛毛要看开,有天赋的人自然会有更大的压力;告诉他要保护好自己才华,如何去保护它;还告诉他要自信,“不要担心有新的人会取代你,没人能取代你,只要你认真生活,认真写歌,认真唱歌,就永远没有。”

这不仅是乐坛前后辈之间的叮咛,更是两个音乐人之间的惺惺相惜,他们对音乐有着同样朴素纯洁的追求。

他们想通过音乐告诉大家,每个人的一生都有起起落落,终将归于平凡。但如果每一个平凡的人都能真实地投入生活,那么谁都不可替代你。

动人的音乐并不一定有多么华丽的技巧和震撼人心的高音,能唱进心里才是最重要的。

平凡的音乐看似简单,但这安静的力量却是无穷的。

让我们继续跟随毛毛和他的音乐一起,坚定自己的初心,成就独一无二的自己吧!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