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娱乐 > 事件话题 > 走进Devansh Atray的世界,感受3D艺术制造的超现实主义幻象

走进Devansh Atray的世界,感受3D艺术制造的超现实主义幻象

时间:2020-03-27 11:31 来源:时尚芭莎

来自印度的3D艺术家、动画设计师Devansh Atray就是个不折不扣的好例子。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Ins: @devanshatray

本科从电子通讯工程专业毕业之后,他意外地接触了3D设计,然后跟着Youtube的教程和网络上的论坛,一路学会了使用Blender。最开始,他只是自己摸索着设计一些3D图像和动画,再把它们发布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后来嘛……你叫他“网红”艺术家也很贴切。

 

Atray的作品总让人联想到科幻电影或虚拟现实游戏——他着迷于色彩缤纷的明亮灯光,偏爱用霓虹灯作为创作的主体,构建标语或炫彩线条,将其置于自然或人文环境中,制造超现实主义幻象。电影画面、后世风格、故障艺术(就是那种能让你想到死机了的电脑屏幕,或是接触不太好的电视机的图像风格)是最能激发他创作的灵感之源。

 

“我的创作没有什么特别深奥费解的思想,主要目的就是表达一种情绪,一种环境、灯光、周遭事物施加在人类身上的感受,我觉得做到这些就算成功了。”

 

看似寻常的凌晨街巷中突然闪现“Are you lost”的字样,莫非周围哪里隐藏着提示的出口?城市中,破损的摩天大楼和公路尽头闪耀的“The End”,仿佛玩家在游戏里解锁到达了一个悲剧式的结局。一个戴着VR眼镜的人被彩色的霓虹灯管束缚在墙角,似乎预示着玩家遇到了通关障碍……Atray的3D图像创作总是和游戏有关。

 

“是的,我很喜欢打游戏。《Metro》系列(改编自俄罗斯作家德米特里·格鲁克夫斯基的同名小说,由4A Games开发的第一人称射击游戏)大概是我的最爱了。”Atray还喜欢惊悚电影、黑色幽默电影、金属和摇滚乐,他也对VR游戏的未来很感兴趣,所有即将发生的、可能发生的、尚未发生的,都能提起他的好奇心,在他工作的时候带来灵感,或者帮助他振奋情绪。


Ins: @devanshatray

如今Atray已经成了Instagram上最高产的艺术家之一,几乎每天都有新作品上传。这让他成为不少电子音乐厂牌和独立艺术家所青睐的合作伙伴。现在,作为一个全职的3D艺术家,他同时服务于多家游戏制作工作室。当然,他的作品也被许多游戏和3D艺术爱好者当成了手机壁纸。

 

然而用电脑做些“小画”已经不能满足Atray的好奇心了。现在他又开始尝试创作3D动画影像。“难度倒不是什么问题。”谈到让很多艺术生苦恼的3D动画制作,Atray轻描淡写地说,最让他头疼的其实是“时间”——“做动画比平面图像更花时间,所以很难每天都有新作品诞生。”

 

“坚持下去吧。”对所有从事3D设计但又因为遇到瓶颈而对着显示屏掉头发的各位同好,Astray说,“别放弃,只要还能做些自己喜欢的事情就是好的。也别太急于找到自己的风格,这是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我也会时常看看自己以往的作品,看到自己经过了这么多,感觉也挺不错的。”

 

看来程序员绝不是什么枯燥乏味的代名词。首先,他们大多是聪明绝顶的学霸,至少逻辑思维能力很强;其次,他们拥有不解决这个bug不罢休的定力,敢于用冰雪聪明的大脑面对挑战。只要再加上一些审美、一些好奇心,工科男女也可以打造出一个似真似幻、神秘莫测的虚拟世界。


Ins: @devanshatray

电影《死亡幻觉》


杰克·吉伦哈尔小鲜肉时期的精神惊悚佳作,胆小勿入。

游戏《Metro 2033》


因核战争爆发而躲藏于地下城的人类,在被突变怪物包围的地铁站都市中求生。

音乐《Jeremy》


珍珠酱乐队(Pearl Jam)1995年发行的专辑,《Yellow Ledbetter》闻者落泪。

音乐《Blackbird》


幻化结构乐队(Alter Bridge)最受欢迎的唱片之一,金属摇滚乐迷必听。






文/Yoanna

图片提供/Devansh Atray

微信编辑/K.C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