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娱乐 > 影剧综艺 > 首播收视第一!这剧竟然《无人知晓》?

首播收视第一!这剧竟然《无人知晓》?

时间:2020-03-26 00:34 来源:时尚芭莎

韩剧向来以敢拍闻名。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去年一部《辅佐官:改变世界的人们》聚焦政坛帷幕背后的勾心斗角;


一部《天空之城》直指高考畸形制度......


今年,更大胆,赶在韩国疫情因为教会聚集快速蔓延的当下,实时影射韩国由来已久的邪教组织。

《无人知晓》以宗教连环杀人案为蓝本,多条故事线交错推进。刚开播就拿下同时段收视第一,最高收视率高达11%。


拿下了豆瓣 8.6 的高分,可谓是一开局就直奔“年度神剧”而去。

故事讲述了因连续杀人案而痛失好友的女刑警,时隔19年再次追踪案件,揭发巨大黑恶势力的真实面貌。


去年金瑞享凭借《天空之城》中金老师一角,让无数高考生闻风丧胆,那冷酷的眼神,强大的气场,堪称是豪华版「班主任的死亡凝视」。

而这次在《无人知晓》中,金老师独挑大梁饰演刑警车英真,又A又飒。

徒手逮捕家暴男,过肩摔、戴手铐一气呵成!


她是重案组中最为雷厉风行,让犯罪分子闻风丧胆的车刑警,然而她的故事要从19年前说起。

当时车英真还是一名高中生,某一天晚上,车英真的闺蜜秀晶,被陌生男子跟踪。慌张之中,她掏出手机打给英真,打了三通,却都无人接听。

没想到当天晚上,闺蜜遇害,不幸成为江原道「圣痕连环杀人案」的第八个被害者。
和前面七起犯罪手法相似的是,被害人侧腰、手掌均被锐器完全刺穿,与耶稣受难之刑极为相似。

在基督教里,「圣痕」被基督徒用来称呼耶稣受刑时所受的伤。显然凶手是一位狂热的异端宗教徒。
在秀晶遇害后,英真接到了凶手打来的电话,电话里凶手说:我本来是要杀了你,但你不符合我的标准,所以我就杀了她。


带着对好友的深深自责以及愧疚之情,英真决心成为一名警察,发誓要亲手将凶手揪出来。

在成为警察的那一刻开始,她便接手了当年案件的全部卷宗以及相关证据。

十九年过去,当年轰动一时的「圣痕连环杀人案」已有7起过了诉讼时效,只剩下秀晶的案子。


好在刑侦技术不断进步,当年的案件又有了新的线索。

英真找到了第一位被害者何娜的妹妹,从她那里得知,曾经有一个陌生男子在家门口送给她一个六翼天使的玩偶,并对她说:你姐姐的灵魂生病了,我会帮助她得到重生。

 

结合当年一通举报电话的内容,举报者也提到过这个玩偶:插着六个翅膀的天使,天使给予的痛苦。


六翼天使的原型来源于一副名画,画中带着翅膀的天使接受了圣痕。


举报电话、六翼天使、圣痕画作,矛头直指新生命教会。
顺藤摸瓜,英真很快就找到了制作玩偶的凶手——新生命教会的前牧师,徐尚元。

当英真顺着徐尚元刻意留下线索找到他的住处时,果不其然,房间里绑着第九个被害者。


顺着地上的血迹,英真来到天台,找到了徐尚元,徐尚元早已刺伤了自己的侧腹和手掌,等待她的到来。


当英真追问他为什么要杀害这些无辜的人,徐尚元告诉她:
那是赐福于她们。她们被我选中,开始感到恐惧,但死去的那一刻,她们都是开心的。
我解放她们,脱离柔弱的肉身,拯救她们,出离生活的苦海。



而他自己在这里等待英真,也是为了让英真见证他“重生”的一刻,说完徐尚元便跳楼自杀了。


然而,真凶只是这个第二集就领便当的新生命教会牧师徐尚元吗?


当把所有信息串联起来,悬案背后牵扯出了更大的疑团。

新生命教会是韩生命集团旗下所控制的宗教组织,这个财团横跨教会、商业、教育等多个领域,期间对邪教的宣传简直无孔不入。


这就引出了另一条故事线,英真邻居家的儿子恩浩,饱受校园暴力。他所在的中学,正是韩生命财团旗下的信圣中学。

在这个被财团组织所控制的学校里,邪教通过不断地洗脑,扭曲每一位孩子的思想以及内心。
他们挑选出那些正在遭遇校园暴力或者有社交障碍的孩子。在他们压力与苦恼的重压下迷茫无助的时候,为他们递上「新生命教会福音」,美其名曰“拯救”孩子于水火之中。

遇到校园霸凌的是孩子,遭受家庭暴力的还是孩子,在邪恶面前,第一个受害者也永远是孩子。



当高恩浩从神秘路人手中接过一本「新生命教会福音」后,没几天便意外坠楼了。


同时,恩浩被翻找到的笔记本里也画着六翼天使......

他到底是难以忍受校园霸凌自杀,还是受邪教蛊惑,又或是他杀被伪装成自杀?剧情还在慢慢揭晓......

从类型上看,《无人知晓》是一部悬疑刑侦剧,但这一回它对准的不是官僚也不是财阀,而是韩国社会中真实存在,势力庞大且不断渗透的邪教组织。

剧中的“新生命教会”自然让人联想到现实中的“新天地教会”。


这一次疫情在韩国暴发伊始,新天地教会依然举行大规模聚会、不允许教徒戴口罩、不配合地方政府对疫情的防控举措;在教徒中出现“超级传播者”后,疫情迅速在韩国扩散。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本部长郑银敬在记者会上表示,韩国境内确诊病例的79.8%与集体感染有关,其中有59.9%与新天地教有关。

3月1日,首尔市以“过失杀人”等罪名,起诉新天地教会会长李万熙等人;

3月2日,在韩国记者会上,号称有「永生不坏之躯」的88岁李万熙下跪道歉。

在以和平与发展为主题的当今世界,现代科技和先进文化不断加速人类进步的社会发展,崇尚科学、倡导文明越来越成为不同民族、不同肤色人们的共识。


不论是新生命,还是新天地;不管是财团靠山,或是政治势力撑腰。

希望现实中,这些被蒙蔽的丑陋真相不要无人知晓

*部分图片来源网络

责编/5yan

编辑助理/冉冉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