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娱乐 > 明星大咖 > 如果你现在很想来杯奶茶怎么办?

如果你现在很想来杯奶茶怎么办?

时间:2020-02-15 14:21 来源:时尚芭莎

说起“苏”,任嘉伦可是数一数二!被网友称为“沉迷国超,不可自拔,颜值和演技太好磕了”的任嘉伦更圈粉的是,一心追梦,在爆红之后不走流量艺人贩卖人设的路线,潜心拍戏,大方公布恋情,用一部部古偶“苏”遍全网。如果是一杯奶茶,他说自己也许不够甜,但够真。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衬衫Gucci

西装外套、长裤、踝靴 均为Bottega Veneta

 


2019年4月11日凌晨12点,任嘉伦正在《美人慕白首》剧组跟导演商量剧本,一起拍戏的女演员张慧雯走过来说:“嘉伦哥,恭喜你生日快乐。”


他抬起头,才意识到自己生日到了。接着听到了最扎心的一句话:“你30岁了,正式进入奔四的年龄了。”他愣了一下,自己要奔四了?“这个时候我才感觉,30岁可能不一样了。”坐在我们拍摄现场的化妆间,他说道。


眼前娃娃脸的他,整个人带一点理科男生的平实和气,没有一点艺人的乖张,看上去非常青春,好像只有20岁的样子。说起话来他的嗓音更柔和低沉一些,听起来显得温柔。有趣的是,他最近也在看大热的《爱的迫降》,听说还有另一个热剧《想见你》,马上拿起手机去查,带点职业敏感问:“穿越不是不让拍了吗?”


最近在热播剧《锦衣之下》里,他又迎来一波关注,被网友称为用眼神开车。


“我真的是这辈子也没想出来眼神开车是什么。这个人台词很少,他不能说很多话,只能给点小眼神。”他有点意外这部戏得到了大家的喜爱,“我第一次演如此冷酷无情、放到现今社会会被打死的角色,而在我们采访的前一天,他和谭松韵因为互喊对方本名登上热搜第一。


衬衫 Gucci

毛衣、长裤 Marni

运动鞋 Salvatore Ferragamo

项链 Studio Copula


任嘉伦的本名是任国超。


对于登上热搜,他带点苦笑:“我觉得嘉伦有点惨,没想到自己跟自己争。昨天上热搜跟戏没关系,我也真的是get不到,而且我只叫了一声。


”这也算《锦衣之下》开播之后的高光时刻。“好像我们之前从来没上过热搜第一。我这个人平时不大上热搜,没什么事干吗老上热搜,我也不喜欢别人关注作品以外的事。”


有句关于任嘉伦流传很广的话是,粉任嘉伦的话,事业粉会很幸福。


因为哪怕27岁处于退圈边缘才一剧爆红,他也没有在爆红之后走流量艺人贩卖人设的路线,而是依旧潜心拍戏,大方公布恋情,更秀出萌娃,用一部部古偶“苏”遍全网,被网友称为:“沉迷国超,不可自拔,颜值和演技太好磕了!”

 

爆红之后

 

任嘉伦事业上堪称最高光的时刻,是《大唐荣耀》播出后一炮而红。


一开始他听说这部戏要播,根本不信,因为他入行后拍的《通天狄仁杰》,“从拍的时候就跟我说播,结果一直没播,我沦落到生活困难,拍《大唐荣耀》之前都不准备干这行了”,所以这才有了他见《大唐荣耀》导演,以很放松的心态去聊,没想到因为准备充分拿到了男一号的角色。


《大唐荣耀》播的那一刻,他正在拍《天乩之白蛇传说》,那天晚上8点收工回去看电视,发现真的播了,他踏实了,并不知道能不能火,就觉得以后有戏拍了。


“火不火这些事是朋友或团队告诉我的,我其实根本不信。结果播之后我发的第一篇微博,他们说几分钟转发快1万条了,我说怎么可能,平时1000条转发是我的上限了。我一打开发现两分钟有8000多条转发了,那一刻我就感觉世界确实如他们所说,慢慢就开始接受这件事情了。”


衬衫、外套  Balenciaga

但这却给他带来了不小的困扰,疯狂的私生饭影响着他的工作。


“我遇到过很多我难以想象的事情,比如有人伪装成酒店服务员冲到我房间,拿着照相机、摄像机猛拍,拍完就冲出去,然后把信息卖给狗仔。


还有人操控无人机在我窗外飞。我天天拉着窗帘,一拉开就看无人机在那儿,让我怎么睡觉?”


甚至有人坐在他的酒店门口,听他在干吗。“那我不能说话,也不能在屋里尝试演第二天的戏,什么都干不了。”


这些人把他的房间包围了。“我当时住在酒店一角,他们把我房间到电梯的所有房间都包了,都开着门,只要我助理过来就啪一下全过来,我出门,他们就围在旁边。


拍戏时本来我情绪来了,但后面他们站了一片,等让他们闪开,我情绪已经没了。”甚至打扰到他在青岛的家人。


当然爆红积极的一面,就是他的事业从此进入了快车道。


他果然如粉丝所说事业心极强。“其实我觉得大家不就是想看我好的作品吗?如果作品真好的话,不就是给粉丝脸上争光嘛!


那你让我工作环境都不好,我怎么去证明呢?相当于我是个篮球运动员,你不让我好好训练,也不让我好好休息,我能打一场什么样的比赛?”


名利并没有改变他太多。“爆红都还好,我还是那样,只不过蹲你的人多了,你的一举一动看的人多了。其实你不看我,我也这样;你看我,我也这样。只不过没红你做这件事没人理你,红了别人都看着你怎么做而已。”

 

我小时候一直不顺

 

对有的人来说梦想是轻飘飘的东西,对有的人来讲却是沉甸甸的付出。从6岁开始打乒乓球,任嘉伦就希望成为很厉害的运动员,吸引别人的目光。


但那个时候他几乎没迎来任何高光时刻。


打了快十年球,他在半专业队,一边上文化课一边练球。“我们可以在纯专业队下面的各个大赛里争夺前几名嘛。但是,哎呀,我打球比较倒霉,感觉永远不能赢,关键那一刻不能赢。”


衬衫 Gucci

毛衣、长裤 Marni

运动鞋 Salvatore Ferragamo

小升初比赛中,任嘉伦成为了2号种子,基本等于可以获得第二名,结果遇到一名从专业队回来的对手,任嘉伦在4:0领先的情况下,再赢1个球就行,被对方擦了5次边。“我当时真的就崩溃了,我连八强都没进。”


后来他每次大赛必出事。初中升高中比赛,为了让球拍保持弹性,每次比赛前选手都要重新粘拍子,那已经是他打球的第九年,粘拍子也粘了八年半,很多专业队的朋友也回来看他打比赛,但那天他死活粘不好拍子,多厉害的人也粘不好。


他一样没进八强。


而现在回头看:“我很庆幸当时没进。如果进了就没有现在了。所以有些当时你觉得很痛苦的事,也不一定是坏事。我也在这个过程中适应了失败和不顺,不会觉得失败了就‘天哪,完了’。没事,我小时候一直不顺哪。”

 

我特别讨厌哭

 

成名后分享自己的成长趣事,任嘉伦说过,有一天他被爸爸打了,就写成灵魂rap故意唱给爸爸听“我爸打我”。


任嘉伦没少挨过打。“我其实特别讨厌哭。我小时候一哭,我爸就打我,说男人哭什么哭,所以我就习惯不能哭。我也是习惯性逃避不好的事情,不想那些,怕想多了变真。我就讨厌什么定律,因为小的时候经常觉得完了完了,真就完了。”


但在《大唐荣耀》里,他天天都在哭,拍得非常压抑,一天只要有一场哭戏,一天的情绪都起不来,而且要听歌和挖自己的伤心事儿,他才能哭出来。


在这部戏里,他的演技一致被赞眼神很灵很有戏。观众最称道的一点是,别人演是“王爷很生气”,任嘉伦演就是“王爷乍见之下,怒不可遏,惊愕之余,力持镇定,怒极反笑,计上心来,眼中闪过一道寒光”,一个镜头演五个形容词。


他的经验是:“一个心理变化吧,你去市场想买新鲜的菜,满怀期待。结果到了人家说没有,哇特别失落,这不也是层次嘛。”


衬衫 Gucci

毛衣 Marni

项链 Studio Copula

非科班出身的他自称没什么技巧。他最无奈的不合理的剧情强设定里的哭戏,因为它脱离了人设,大家看剧也都觉得不合理,但不这样发生的话,剧情无法继续,这对演员是一件很苦恼的事情。


“比如剧中我根本没什么可痛苦的,却必须要流泪。那如果实在不合理,我就把这一场戏演好就行了。但我是嘴上说着这个词,心里想到自己的伤心事儿,不然哭不出来,这样就会很累,非常虐心。”


关于在戏中被称为苏,他说:“这个点我也是很纠结,其实我演的时候没有考虑过苏,只是正常演,但是演出来之后,大家很苏,就比如说打一下头啊。”他笑了:“好吧,可能是直男的想法不一样。”


《美人慕白首》一样哭戏非常多。“好在它不瞎哭,关键时刻哭一哭。”


对于自己出演的这些古偶剧,他说最重要的是拿捏分寸。“有时候你拿捏不好,演技再炸裂,别人也接受不了。”而演过多部古偶,现在30岁的他希望尝试更多不一样的戏,家庭伦理剧、校园剧或谍战剧都可以。

 

典型的白羊座

 

红了之后,任嘉伦被挖掘出很多隐藏属性,特别是他早期的博客。大学毕业后他去机场做地勤,喜欢追星,后来因为喜欢音乐,21岁辞职去韩国当练习生,最终回国成了一名演员。


他一直在上进,曾经在博客里写道:“我要赢,我不能让我自己看不起自己,我要成名。”


对此他回应说:“做不做艺人,其实我就想把事情做好,去努力做给大家看,证明我真的很优秀,就是这么一个心态吧。就跟小时候训练,我会在这个俱乐部练完了,人家都回家了,我再跑另一个地方练,等我妈大半夜来接我。”


写博客的那些年,也是他最爱分享的时候。


“那个时候什么都不懂啊,我很好奇,也很有感受的时候,就写在博客,反正也没人看啊,就是给自己看。过后我也忘了有这么个东西,现在被打捞出来了,我也没不好意思,一直不隐瞒什么事。”对于很多人吐槽他当时的非主流造型,他说:“那个时候你看看东方神起,谁不那样?”


而戏里的他特别甜,戏外呢?


“我还好,我是朋友过生日会制造惊喜的那种人。对我来说这不是甜,是喜欢借用这样的日子和大家一起开心。”他在剧组适应能力很强,跟谁都可以成为朋友,身上带着白羊座典型的热情。“本性就是热情、有冲劲,说干就干啊。”


热情、有冲劲的任嘉伦16岁爱上音乐,21岁辞职为音乐闯荡,一直到2018年,29岁的他终于发了人生首支单曲《Dreamers Never Sleep》,歌词犀利:“想飞就一定会下坠/做梦就绝不能下跪……名利根本不值一提/像鲑鱼拥有逆流而上的决心/这是我的河流汹涌何惧。”


这首歌被他在微博置顶,是他心中未竟的音乐梦。或许,有一天他一定会登上属于自己的音乐舞台。


时尚芭莎明星电子刊任嘉伦专刊现已上线

快来收获你的半糖奶茶!

第一步:点击图片,进入你的专属爱豆入口

摄影/晓明
明星电子刊总监制/刘晶
明星电子刊总策划/SURE
形象/包子、Yashukuo
导演/孙树轩 Winz Image
摄影/小铭  关集文
文字/细补
美术/于乐
艺人妆发/李睿NAN BEAUTY
电子刊设计/吴疆
电子刊交互制作/苏晓莹

编辑助理/王璇、邹嘉语、夜宵

置景/阿杜

发布/菲er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