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娱乐 > 明星大咖 > R1SE夏之光:七分甜味,光芒灼然

R1SE夏之光:七分甜味,光芒灼然

时间:2020-02-14 16:38 来源:时尚芭莎

没有什么比20岁的R1SE夏之光更有活力了。如果是一杯奶茶,他说自己是七分糖的甜度。这个出生时天空闪过一道闪电的男孩,从小跳舞到年少出道再到R1SE成团,身上的光芒逐渐被更多人看到。刚刚踏入20岁,青春无敌,可贵的是,R1SE夏之光少了年少轻狂,多了珍惜和责任。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针织衫、外套、长裤 Ermenegildo Zegna

BR J 耳钉 Studio Copula


没有什么比20岁的R1SE夏之光更有活力了。如果是一杯奶茶,他说自己是七分糖的甜度。这个出生时天空闪过一道闪电的男孩,从小跳舞到年少出道再到R1SE成团,身上的光芒逐渐被更多人看到。刚刚踏入20岁,青春无敌,可贵的是,R1SE夏之光少了年少轻狂,多了珍惜和责任。

 

R1SE夏之光上一次哭得稀里哗啦,是在电影院看冯小刚导演最新电影《只有芸知道》,为隋东风和罗芸之间相濡以沫的动人爱情。


开衫、针织衫、项链均为 Lanvin

“我很喜欢当时的一个镜头,小芸生病了,心脏需要做手术,成功可能会活下来,不成功就是死亡。进手术房前那一晚她洗了个澡,隋东风在外面等着,等小芸打开洗手间的门时,暖光这么照出来。然后隋东风抱着小芸在床上,小芸回忆他们从认识以来的点点滴滴,这时候灯暖打到了他们脸上,你能看到他们在哭……暖黄的光,像夕阳代表着走向灭亡,也像晨曦带来希望。”


最终,生死还是把两人分开了。


这是一个简单的爱情故事。虽然有些人觉得这个故事太简单了,他却有很深的感触,“我能从电影里get到的,不只是爱情,包括身边的所有一切,亲人、家人、现在所有的一切,我需要珍惜现在活在这世上的每一分每一秒,因为过去就过去了,再也不可能回头了。”


这就是这个20岁的细腻又敏感的男孩说出来的话,少了不羁,多了用情和走心。而爱情对他的意义,他说就像爷爷奶奶、爸爸妈妈那样,是一种陪伴。


关于当时当下,年少出道跨过一些坎儿并从R1SE成团以来人气燃爆的他,有自己的思考,“20岁,你就会发现越来越渴望真诚,真实的表达流露。”

 

成为光芒灼然的那个人

 

R1SE夏之光的名字是爷爷给取的,因为他出生的时候打着雷,有一道耀眼的闪电闪过,爷爷希望他像闪电一样照亮这个世界。小时候夏之光对自己的名字并没什么感觉,慢慢长大后他接受了这种暗示,要成为光芒灼然的那个人。


外套 Diesel

耳钉 Studio Copula

在我们的拍摄现场,他第一次换上了略长的发型,比以前在镜头前的样子多了一点痞帅,但整个人还是乖乖的。和20岁长着叛逆反骨的少年不一样,他礼貌、安静,讲话表情幅度很小,就像他心中一直绷着一根弦。


站在镜头前,他长长的刘海几乎要遮住眼睛,一身黑衣露出虎纹橘黑相间的衬衫下摆,站在黑色的沙石堆上,四周堆了一圈米色沙袋,上面写满了英文without suger,眼神对镜头下意识熟练的做出帅气的表情,很是酷感。


就像他说的,在镜头前全身心投入的自己,是最自信的。在镜头前,无论是拍大片还是在舞台上跳舞,他都星光熠熠。


2019年底,他在后台休息时,花十分钟扒跳了SuperM 《Jopping》,跨年彩排间隙又接连跳了EXO的《LoveShot》,动作张弛有力,干脆利落,而且完成度超高,舞蹈视频让人上头,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他散发着满满的荷尔蒙魅力。——对从小跳舞的他来说,对舞蹈有一种天生的热爱。现在工作忙碌,他会随时随地跳舞,比如在拍摄间隙也会随着音乐忍不住摇摆起来。


小时候他就好胜心、自尊心都强。以前上学时,如果哪段没有跳好,他会花很多时间一定要把动作做到位。有次,因为日有所思,等到入夜大家都睡了,他半夜梦游起来重复舞蹈动作,跳完了再回到床上,第二天自己全然不知,同学才发现他是梦游。


超过十年的民族舞经历,养成了他独特的表达习惯,最开心和最悲伤的时候都用跳舞来表达。“就是会有一种释放的感觉,释放就会让自己很爽。”

外套 Diesel

动物纹拼接上衣 Dsquared2

镂空长裤 STAFFONLY

运动鞋 Giuseppe Zanotti

耳钉 Studio Copula

项链 YURITAN

当初高考时,他报考上海戏剧学院,专业课先过了,然后一直担心自己文化课。6月份高考完,他每一天都在担心着分数。终于有一天,分数公布了,他考得很不错,以表演系专业第三的成绩被录取,他庆祝的方式是,在家里放着音乐蹦蹦跳跳,叫了朋友一起来庆祝。


舞蹈也让他走上了明星之路。现在R1SE成团八个月,他和队友们一起开了两场演唱会、发了两张EP、参加了同龄青年破壁碰撞纪实真人秀综艺《十一少年的秋天》,所到之处都是歌迷的尖叫声。


对他来说最难忘的是成团发布会,“我加入了R1SE,然后我们跳了我们团的第一首歌。肯定是全新的开始,就觉得自己在《创造营2019》节目中比赛四个月之后,再加上成团后两个月的努力,都在那一天得到了展现,很有自信,也很有成就感。”


对他来说,掷地有声的青春是练习室里的汗水和舞台上的撒野。


舞台上最撒野的一次,是在一次节目最后一期的舞台上。“因为是最后一次了,就不想着要去比赛了,只觉得是最后一次舞台,就想好好珍惜,所以在舞台上面特别疯狂。那种疯狂就是我不会想着到底要不要赢,也不想之后会怎么样,就全身心享受着舞台,内心和身体所有的能量都往外放,感染了底下的所有人。”

热爱万物,开朗向上

 

小小年纪,已经出道了四五年。理性的R1SE夏之光也会审视自己:“做艺人最享受的地方就是用艺术来表达自己,最有压力的就是长大之后要融入社会。”他很坚决地说:“我还不是偶像,我只是艺人,是供大家娱乐的。”


外套、针织衫 Ermenegildo Zegna

BR J 耳钉 Studio Copula

关于理想的生活和理想的自己,“未来有能力能选择做自己想做的事就够了,这是我人生最大的目标。我没有想过理想的自己,因为不知道自己变成什么样,没有人能够断定自己未来会变成什么样。”


他只希望未来的自己是开心的。


而对生活有选择权力,作为平实和理性的摩羯座,他知道这并不容易,“你所认为光鲜亮丽的那个人,可能真的做不了很多自己想做的事,可能还没有你有时间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关于自己性格的关键词,他说越长大越发现自己的性格复杂,“在不同的时间、不同的方面、不同的情绪上,性格都会有不一样。如果偏重一点的话,我觉得还是比较偏开朗和积极。”


他也在快速成长着。作为R1SE的成员出道以来,他慢慢发现自己变了。以前工作上的事情他会急,甚至发脾气,现在则不会了,他懂得了沟通的重要,发脾气反而让事情更糟糕。

外套、针织衫 Ermenegildo Zegna

BR J 耳钉 Studio Copula

以前他洗完澡不爱拖地和吹头发,哪怕被妈妈唠叨,也总是想不起来,现在他发现自己突然不一样了,洗完澡先把头发吹干再把地拖得干干净净。小时候他依赖感非常强,非常粘家人。有时候睡不着,他就会给妈妈打电话,他笑着说现在不会了,因为妈妈很早就睡了。


“也没有变得很独立,还是渴望说有陪伴的感觉,所以我养了三只猫,最近又收养了一只鹦鹉。”他笑道。


2016年底他开始养猫,当时他一个人在上海住有点无聊,好朋友正好说送他,从此成了铲屎官。后来又多了两只,现在有了银渐层、三花和布偶一共三只猫。


养猫对他来说是最真切的陪伴,比如他回到家三只猫会第一次时间在门口等他,他会摸一摸它们的头,然后唤它们在沙发上跟自己玩。其中一只小母猫被他称为妹妹,尤其爱撒娇,深得他的喜爱。

外套 Diesel

动物纹拼接上衣 Dsquared2

镂空长裤 STAFFONLY

耳钉 Studio Copula

项链 YURITAN

当然养猫也是巨大的责任。一开始养猫的时候他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因为小奶猫太可爱了,他总想着再多养两只,现在他懂了养猫是一种很大的责任,要对小生命负责一辈子,就谨慎多了。每天他都会观察一下三只猫的便便,查看它们的精神状态,确保它们健健康康的。


而他依然有20岁男孩孩子气的一面,自称“花见花开车见车爆胎的夏之光”,说起这一点,他有点开心地说自己,“就热爱万物,开朗向上。


对任何人来说,了解自己与自己相处都是一生的功课,R1SE夏之光接下来的路足够悠长,他还会有更多情感的表达,有更大的世界以及去发现更多不同的自己和散发更耀眼的光芒。

时尚芭莎明星电子刊夏之光专刊现已上线

快来收获你的“七分糖”爱豆

第一步:点击图片,进入你的专属爱豆入口

出品人/沙小荔

摄影/晓明

电子刊总监制/刘晶

电子刊总策划/sure

形象/包子、Yashukuo

导演/孙树轩 Winz Image 

摄影/小铭  关集文 

文字/细补

美术/于乐

艺人妆发/胤锡Mr 、晓_studio
电子刊设计/吴疆

电子刊交互制作/苏晓莹

编辑助理/王璇、邹嘉语、夜宵

置景/阿杜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