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娱乐 > 明星大咖 > 年少成名的背后是什么,看看欧阳娜娜怎么说?

年少成名的背后是什么,看看欧阳娜娜怎么说?

时间:2020-02-01 15:02 来源:时尚芭莎

2020年2月,我们邀请欧阳娜娜和R1SE周震南,两位同为20岁,生日只相隔几天的年轻人登上《时尚芭莎》电子版二月刊封面。他们都在十几岁时成名,拥有“艺人”这个职业身份,并拥有数以千万计的粉丝。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面对网络那端的关注,他们得到了这个时代娱乐圈的红利,同时也承受着更密集的压力。他们的着装会被评论,他们的照片会被粉丝无限放大,他们的行程会被粉丝追踪。外界给了年轻人很多爱和期许,也给了铺天盖地的讨论和质疑.。


欧阳娜娜:我不是“天才”少女

13岁那一年,欧阳娜娜考上了柯蒂斯音乐学院,那时她拍完了《北京爱情故事》,开始出国念书。念了两个学期后她觉得那个当下的环境和学习跟自己想象中是不太一样的,想要去看看自己人生中别的可能性,于是她选择暂时休学,以艺人的身份开始演艺圈的工作。

她觉得那是人生中一个重要的决定。

 

“当时其实没有很明确地规划要去当艺人还是怎么样,更多的是想在音乐上有更多的挑战,然后去尝试别的可能性。”休学之后,欧阳娜娜做的第一件事是发行了第一张自己的个人古典音乐专辑。

 

离开柯蒂斯的那一年,欧阳娜娜给自己定下了很清晰的目标,未来一定要回到学校。当时还没有想好具体去哪一所学校,在临近申请的时候,她申请了茱莉亚和伯克利两所音乐学院。如果选择茱莉亚,她将会继续学习古典音乐,如果选择伯克利,就会走向和从前完全不一样的一条路。


和很多学习古典乐的年轻人一样,欧阳娜娜学大提琴也是顺其自然,并不是天生就找到自己比较有天赋的某件事。小时候欧阳娜娜先学了半年钢琴,后来钢琴老师推荐大提琴这件乐器给她,说学这个很不错。“你说我那个时候那么小的一个小孩子,也不懂大提琴是什么,就觉得看起来蛮好玩的,坐着拉。”人生中第一个转折点,她是这样定义的:

提到拉琴的欧阳娜娜,围绕她的标签离不开“才女”“天赋”等等。欧阳娜娜不愿意去渲染天赋这个词,她认为做成一件事,努力和天赋缺一不可。

进入娱乐圈,开始演戏之后,欧阳娜娜感觉自己好像回到了童年时普普通通的那些年。“当演员不容易。演戏和拉琴一样,必须要有自己的功底在里面,我可能太早就演到一个完整的角色,那个角色又和我本人很接近。但是之后,我的基本功不足以支撑我这个角色,所以会被大家议论。


在化妆间里是欧阳娜娜工作中很难得的休息时间,她没有化很浓的妆,穿着百褶短裙,膝盖靠在化妆桌前,整个人靠在椅背上。这个时候的她很安静,像是在为接下来的工作蓄力。


去年参加《乐队的夏天》之前,欧阳娜娜对乐队没有太多接触。在这个节目里她玩得很开心,觉得自己在现场常常忘掉这是一份工作,真的在享受这种感觉。她说自己参加过很多综艺节目,不同类型的好玩程度也有差别,而这种有参与感的音乐节目是她觉得特别好玩、特别喜欢的。

 

“我在节目里的身份是乐迷,所以我是在台下看乐队,像在外面看live演出一样。我自己也算是一个乐手,但是没有上过这样的舞台。后来真的有两次机会,一次是盘尼西林,一次是新裤子,在台上感觉太棒了,很难忘。”

 

 在艺人身份下,她受到大众认真的审视和质疑。她觉得这个时代对于年轻艺人来说有好处,因为曝光的渠道更多,未来的选择性也更多元,但同时对艺人而言,环境更加严格。



#时尚芭莎全新电子版杂志#第二期,“娜可真是太南了”组合的特别版惊喜封面,你解锁了吗?


轻轻向上滑动单人封面,就能get神奇动态效果!让我们用数字时代的表达方式,向Harper‘s BAZAAR杂志在上个世纪60年代流行的折页封面设计致敬。

心“动”尽在#MiniBAZAAR二月刊#


视觉监制/卫甜

摄影/张悦

编辑、策划/王晓白

采访、撰文/王婳

形象/Frankie

妆发/高建(欧阳娜娜)、王亚飞(周震南)

美甲/粒子

统筹/Celeste Ren

制片/雪丹

宣传/墨鱼

视频策划/Celeste Ren、孙嘉宝

视频制作/wowstudio

视频剪辑/韩昕伦

时装助理/诸葛璀雪、Summer

助理/梦若、梁塔塔、Able、惟仁、Jacka Chung、Elaine

美术置景/STAGEONE

服装鸣谢/SAINT LAURENT

整理/lingjianing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