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娱乐 > 明星大咖 > 阿娇:“别再下一站天后了,我早就成天后了”

阿娇:“别再下一站天后了,我早就成天后了”

时间:2020-01-27 14:15 来源:时尚芭莎

昨晚更新的《吐槽大会》,迎来了一次春节特别策划的夫妻专场。嘉宾不再是单人主咖,而是请来了三对“明星夫妇”——阿娇赖弘国、秦昊伊能静与脱口秀演员思文程璐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没有想到阿娇会出现在《吐槽大会》,更没想到她会带着老(槽)公(点)一起出现在这个生猛的节目里

昨晚更新的《吐槽大会》,迎来了一次春节特别策划的夫妻专场。嘉宾不再是单人主咖,而是请来了三对“明星夫妇”——阿娇赖弘国、秦昊伊能静与脱口秀演员思文程璐

相较于旁边来到自己主场的思文程璐,阿娇与先生赖弘国这对不太常在节目中见到的夫妇的出现,让人有些意外

比起Twins出道、红了二十多年的阿娇,很多人并不太认识“赖弘国”这个整形医生,印象里似乎只是零星记得他是阿娇老公,并且可能还是“槽点”很多的老公

2018年那场举世瞩目的盛大婚礼,让许多人感叹唱着《下一站天后》的这个姑娘终于嫁给了自己的理想。可不久之后曝光的关于赖弘国种种八卦负面流言,似乎又一夜颠覆了这段婚姻之前给人的美好印象

随之而来,女方被说是大龄剩女恨嫁太匆忙,男方被贴上婚后四处撩拨的“渣男”标签。而原来“女强男弱”、“大8岁姐弟恋”这些看上去不是问题的问题,也瞬间成了情感博主博文里感情失败的根源

在网络铺天盖地将二人结合定义为“阿娇错付”的一年后,阿娇带着自己老公来到了《吐槽大会》这个直面负评的修罗场,并眉眼弯弯对着镜头调侃到“其实我今天是来给赖弘国洗白的”

这个一向在众人心中柔软脆弱、需要被保护的阿娇,来到《吐槽大会》仿佛是豁出去了一般,在节目里非常勇敢地直面了很多关于两人婚姻的负面新闻。

她回应了“赖弘国夜会女网红”的新闻,“那个人是我们朋友,我们本来是在一起聚会,但媒体只拍了他两人,截了图造谣”

也回应了关于“男方吃软饭”的评价,“有人说我老公吃软饭,我就很不理解。他根本没有花我的钱啊,反倒是我一直在花他的,他追我的时候几乎所有的钱花光了”

而对于外界二人“姐弟恋”的争议,阿娇则是直接怼回去“Michael比我小八岁,还很年轻,很多方面还不成熟,作为他的妻子,我会一直相信他,支持他。”

短短不到三分钟的发言,几乎全在为这段婚姻发声,“其实从决定开始这段婚姻的时候,我就知道我们要面对的是怎样的压力,也因此我们需要对彼此付出大家难以想象的爱与包容”。

虽然都是以玩笑口吻、用段子的方式讲出来的这些话,但你还是能从她眼神中感受到对这段婚姻不容置疑的坚定与信心

这期《吐槽大会》录制,芭姐也受邀现场探班,在后台与阿娇聊了许多节目背后的故事,比起台上那个用不太顺利普通话讲着段子吐槽老公的她,台下面对芭姐采访镜头的阿娇,少了几分玩笑戏谑、多了几分认真坚定与坦然

“其实我这次是为了我老公来的这个节目,因为他也不是艺人嘛,他解释也没有人听。所以我希望有一个渠道,让大家了解,网上那些黑他的东西都不是真的”

笑着说“自己一个人肯定是不会来《吐槽大会》”的阿娇,鼓起勇气站上直面负评的生猛舞台,一切只是因为替另一半委屈不值

对于两人当下舆论中的失衡状态,阿娇讲,“我不认为我们是‘女强男弱’的关系,我和我老公不是同一个职业,可比性不高。在他们医生的专业领域,他很厉害也很聪明,是一个人上人状态”

“我不知道为什么和我结婚以后就变得这么卑微,变成了一个被你们吐槽的人,我就是觉得为他不值”

而关于之前所有“恨嫁”的表达,娇说其实也只是想靠家庭让自己稳定下来,顺便帮自己挡掉烂桃花

“我不想浪费时间在拍拖那些事情上面,我不是小女生了,我希望可以找一个人踏踏实实结婚照顾我”

“并且我觉得结婚是可以帮自己挡掉烂桃花的,感觉它们一直飞过来,我想断掉这种生活”

今年已经38岁的阿娇,虽然看上去岁月并没有在她的脸上留下什么痕迹,但整个人的心理状态却是与当初的那个“少女偶像”大不相同

她不再相信单纯的“心动”,坦言自己择偶标准已经随着人生进入新阶段有了很大的变化

“我以前比较相信心动的感觉,但现在更渴望稳定、渴望家庭的温暖,而不是单纯源于荷尔蒙的冲动”

她也不再如刚出道一般柔弱怯懦,反而是身上多了很多之前看不到的大女人力量。面对流言蜚语,还没等发酵就见她直接站出来为Michael发声,并且不止一次。面对网友对她脆弱的心疼,她则是觉得人生已经move on,自己非常坚强。

年少时,阿娇常被人说是命好,为了生计去参加的歌唱比赛结果直接被大公司签约,与阿sa组合Twins,刚出道就一举红遍全国

可比起当初那个被命运推着走的单纯少女偶像,现在的阿娇,经历了成长阵痛,更知道自己要什么,“说实话,以前一张唱片接着一张唱片出,可能录了什么自己都忘记了,就是太多太密集的工作,充满了我整个青春”

“我现在接工作是接我喜欢的,比较时间短一点的,会多花一点时间去待在中国台湾的家里陪先生”

当下已经决定开始备孕的她,已经慢慢地将自己生活节奏慢了下来,不再像个陀螺一样不停地去赶场拼事业,而当被问到未来工作重点时,她则是没有丝毫犹豫对芭姐讲了两个字——“家庭”

去年的表演综艺上,阿娇被夸是眼睛会演戏的“眼技派” ,可只有她自己知道,并非科班出身的她,演技的突飞猛进,更多是来源于自己短短十几年间高山与低谷间的几度跌宕

“我觉得‘人生如戏’是真的,戏剧是要接近生活,我的人生也经历了很多,不是每个人都有这样的经历,这些经历可以让我沉淀下来去面对不同的角色,更好地去解读他们”

现在的她,比起阿娇更愿意称自己为“演员钟欣潼”,“演员钟欣潼不是演员阿娇,有一个重新出发的感觉”。而面对很多人称她为“下一站天后”的形容,她则是笑着回应“不要再下一站天后了,已经成天后了”

出道18年,笑过哭过也摔倒过。历经风风雨雨之后,她将过去无论好坏的经历,视作自己这18年来最大的成长,并学着用这非常经历去为自己的专业与未来加码。

如今有了自己家庭的她,不太需要外界过多的操心与关注,反而是清楚地明白自己到底想要什么,并且一直行走在追寻的路上

经历成长阵痛、告别稚嫩年华、迈向人生新阶段的钟欣潼,无须下一站天后,她早已成为天后。

编辑 / 萌萌

助理 / 子洁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