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娱乐 > 明星大咖 > 他丰富了几代人春晚的记忆,却在鼠年春晚要来的时候离开了

他丰富了几代人春晚的记忆,却在鼠年春晚要来的时候离开了

时间:2020-01-18 16:20 来源:时尚芭莎

我们怀念着旧人带给我们不可磨灭的记忆,也在时代飞速发展的今天努力向前迈进摸索着,书写属于这个时代的意义。时光是残忍的,悄然带走了陪伴你我成长的人们。时光也是温柔的,留下每一段属于每个时代的故事。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本来今天准备给大家讲讲今年央视春晚的时髦新动作,结果昨天跟大家一起收到了央视主持人赵忠祥因病去世的消息。

78岁的高龄不算太意外,却在年关将至的时间令人感慨万千,有赵忠祥在的春节联欢晚会是春晚的高光时代,他的声音更是陪着几代人度过了无数个重要时刻。

前两天确实有新闻报道赵忠祥因身体不适入院,虽前两天刚被拍到好友倪萍前去医院探望,但并没有病情严重的报道,没想到只过了一天,赵忠祥老先生就去世了。而且巧得是,当天还是赵忠祥老师的生日。

众央视主持人发文缅怀、娱乐圈明星等公众人物发文感慨,姜昆、倪萍等生前好友发长文悼念赵忠祥老师。

无数媒体制作赵忠祥老师生前主持节目的珍贵影像合集,世人对赵老先生的缅怀无一体现着赵忠祥对于中国电视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

1959年,17岁的赵忠祥放弃了高考,被国家选拔进入了中央电视台的前身北京电视台。他一路以来的点滴成长,也伴随着中国播音史的璀璨发展。

90后对赵忠祥最大的记忆是《动物世界》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又到了动物繁殖的季节...”

80后对赵忠祥最大的记忆是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而中国电视事业对赵忠祥的记忆,还有无数个第一。

1979年,赵忠祥随邓小平访美期间采访美国总统卡特,成为第一位进入白宫采访美国总统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记者。

在职业生涯中,赵忠祥采访过30多位国内外政要,里根、基辛格等人都是他的对谈对象,也曾以记者对为国家作出贡献的劳模英雄们做过专访。

国家重要会议、传达政令、第一颗原子弹试爆成功新闻,也都是由国嘴赵忠祥向世人告知。

1976年周总理去世,赵忠祥同样承担起向亿万同胞传达悲痛感情的重托

1983年主持五四蒲公英青年智力竞赛的赵忠祥,成为首次在中国大陆使用“节目主持人”这个称谓的电视人

赵忠祥与《动物世界》的结缘偶然,也意外的成为他终其一生坚守的事业。1981年,央视为了丰富荧屏内容,引进了国外的《动物世界》版权。

赵忠祥对《动物世界》解说一开口就是30余年的陪伴,自开播以来经久不衰,成为几代人对地球上大自然中的动物们最初始的记忆。

赵忠祥为电视事业奉献一生,从未停下进步的步伐。在《动物世界》之后,40多岁的赵忠祥遇见了只有20多岁的杨澜,一起打开了《正大综艺》的大门,端庄的幽默风格为中国的电视节目事业打开了新的篇章。

200多期的《正大综艺》之后,赵忠祥迎来了新栏目《人与自然》。在《动物世界》的基础上,衍生出一个更符合世界环境与发展理念的杂志性专题的栏目——《人与自然》。

30多年里赵忠祥为《动物世界》和《人与自然》共解说2500多集的节目,在人类与自然界动植物的关系上有着极大的教育意义。

1983年央视第一届春节晚会映入了观众的眼帘。

1983年到2000年,赵忠祥共主持过12届春晚,与搭档倪萍的同框成为春晚历史舞台上标志性的存在。

跟倪萍有着17岁的年龄差,却成为了最深入人心的绝佳拍档。身边的搭档换了一代又一代,赵忠祥老师却始终在舞台上屹立不倒。

倪萍在怀念赵忠祥的长文中说道:“在我们国家仅有12000台黑白电视机的时候,电视荧屏上就有他,而今我们已成为了世界电视大国,他还活跃在电视荧屏上。对历史来说,这是短暂的,而对于个人来说又是漫长的时光。”

代代更替,人们对春晚的执念早已变了味道,而关于春晚的高光时刻,一定有宋丹丹的这句台词:“我十分想见赵忠祥”。

人们擅长怀念,在这个时代更擅长否定和吐槽。春晚在上个世纪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欢庆佳节的心,到现在已经变成年轻人心中陈旧且死板的代表,微弱存在的情怀让春晚从节目联欢变成了每年的段子吐槽联欢。

赵忠祥老师的去世,让大家纷纷翻起上个世纪的春晚素材缅怀,旧时荧幕的记忆跟2020鼠年春晚的消息轮番在微博上刷新着。

赵忠祥老师的去世,好像给今年正在努力创新的春晚一些别样的支持力。

今年的央视春晚,正在努力的时髦着。

2020央视春晚前两天官宣了全新的主持阵容:任鲁豫、尼格买提、尹颂、张舒越、佟丽娅。

由任鲁豫、尼格买提两位之前番位在边边的央视主持人带队

带着尹颂、张舒越两位正在《央视主持人大赛》参加比赛还没决出胜负的选手

以及美人演员佟丽娅作为主持人加盟

虽然芭姐和各位网友对于这番大换血的阵容同样有些摸不着头脑,但是央视今年迎合年轻人的决心和勇气确实值得大家的支持

虽然网络上流传的春晚节目单并未得到证实,但宛如地方台跨年盛典的阵容正通过这两次的节目联排中得到了网友的支持

刘嘉玲、惠英红、梅婷、孙楠等前辈艺术家确认登上春晚舞台

而倍受年轻人喜欢的明星偶像,也都参与了联排活动

TFBOYS三小只、肖战、李现、张若昀、朱一龙、周冬雨、马思纯、吴磊、彭昱畅、彭于晏、朱正廷、黄明昊...

以及2019的选秀组合UNINE、R1SE也都在受邀行列

而流量明星们不仅以歌舞表演参加,演员朋友们的参加作品多以语言类节目为主。

昨天进行的第二次联排之后,网传有一些关于节目内容的消息

张若昀、秦岚、吴磊等人以小品节目参加;黄晓明、金婧、宋祖儿也有小品节目;王鸥、魏大勋的小品节目在联排现场反响不错

UNINE组合将与易烊千玺同台表演歌舞节目

王俊凯、李荣浩在彩排中同台合唱

易烊千玺、罗志祥同样表演舞蹈节目

肖战、李现同台演唱,李现也与朱一龙有同台歌曲表演

...

粉丝们在努力为自己的偶像加入春晚摇旗呐喊,还有一些网友正盯着流传出的消息一边吐槽一边期待

不论如何,2020年的中国人,对未来和现在依然充满热情。

我们怀念着旧人带给我们不可磨灭的记忆,也在时代飞速发展的今天努力向前迈进摸索着,书写属于这个时代的意义。

时光是残忍的,悄然带走了陪伴你我成长的人们。时光也是温柔的,留下每一段属于每个时代的故事。

编辑 / 船哥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