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娱乐 > 影剧综艺 > 2019电影院的最后一道“硬菜”,我选独一无二的中国特警

2019电影院的最后一道“硬菜”,我选独一无二的中国特警

时间:2020-01-06 07:58 来源:时尚芭莎

在距离“20后”出生仅剩两周的时间,电影院又上新了几道“硬菜”。而光看海报就“男人味”十足的非电影《特警队》莫属。这也是目前内地华语片当中,首部完全以特警为主角的电影。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丁晟执导,凌潇肃、贾乃亮、金晨、张云龙、刘俊孝等主演的《特警队》即将于12月27日贺岁档全国上映。

影片以真实特警精英队伍“蓝剑突击队”为原型,(蓝剑突击队,隶属北京市公安局特警总队的一支队伍,是中国十支国家级特警队之一),讲述了中国特警队员协助兄弟单位执行捣毁制毒基地任务的故事。

《时尚芭莎》电影组也在继记录了中国海军中国救捞这两个看似离我们的日常很远、但又与社会的长治久安息息相关的两个兵种和职业之后,


再次用硬派风格呈现硬核时尚,见证着第一次出现在国内大银幕之上的“中国特警”。


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伺机而动。在制服与硬朗型格间一键切换,芭姐(哥)与不一样的中国特警一齐出动,燃到你了吗?


用导演丁晟的话说,特警即代表着特殊的装备战术


而百度词条上对它的释义是:特警,又叫特种警察,是一只用于执法作战的强战斗力队伍。


早在拍摄《警察故事2013》之前,导演丁晟便到北京刑警总队第五支队进行了3个月的体验生活。


警察故事2013


为了在电影中呈现最真实的当代警察面貌和办案细节,不仅与刑警们同吃同住,甚至还一同参与了不少绑架案的侦破和抓捕行动。



这次在同样是警匪题材的电影《特警队》中,为了给到主演们更深刻的体验;


开机前两周,凌潇肃、贾乃亮、金晨、张云龙、刘俊孝等《特警队》的一众主演在开拍前进行了严格的魔鬼训练。

“这是自己作品中警察指导配置最全的一次”,导演丁晟的这句评价毫不夸张。


在没有助理、没有手机的情况下,主创们住进四人一间的集体宿舍,“闻着对方脚臭和呼噜声,像是重新回到了学生时代”。演员刘俊孝这么告诉芭姐。

刘俊孝

铆钉皮马甲 PUNK RAVE

皮高领卫衣 Dunhill

廓形长裤 BOTTEGA VENETA

铆钉麂皮手套PUNK RAVE

凌潇肃

皮夹克 8ON8

高领打底 Balenciaga

西装长裤 SEAN SUEN

铆钉麂皮手套 PUNK RAVE

多次让他们叫苦的是“负重30公斤行走30公里”这一拉练活动。


除了体能之外,他们还接受了枪械、战术、动作和装备等多个方面的专业指导。饰演刘浪的凌潇肃跟芭姐透露:曾在剧组里练枪练到一度“魔怔”。


“后来跟我儿子一人买了把玩具手枪,两个人互相打,戏都拍完了,我跟我儿子还天天在玩。”

贾乃亮

皮质机车夹克AllSaints

圆领打底衫 Massimo Dutti

绑带工装裤Ermenegildo Zegna

高帮长靴 BOTTEGA VENETA

凌潇肃

皮夹克 8ON8

高领打底 Balenciaga

西装长裤 SEAN SUEN

铆钉麂皮手套 PUNK RAVE


这边有“练枪后遗症”,另外一边,在片中饰演狙击手廖星亮的贾乃亮还因为拍戏要保持几小时一动不动,在片场被导演“遗忘”。


“三个多小时,把我给遗忘了,我就趴在岩石上一动不动。不过非常享受那个过程,那一刻你会觉得把自己当作一名真正的狙击手,还挺有使命感的。亮亮去哪了?在那岩石那趴着呢。”

贾乃亮

高领夹克、高领打底衫、绑带工装裤均为Ermenegildo Zegna

张云龙

混羊毛短款外套Givenchy

无袖低圆领背心Givenchy

廓形长裤 BOTTEGA VENETA


正是这种“迈出第一步就已经是极限了,但绝不掉链子”的精神,才有了我们在预告片中看到的特警队员们枪战、海战、爆破、直升机索降等轮番上演。


也让演员们在角色中完成了一场蜕变。


“在一个特别自由的这么个状态下,天天晒太阳,比谁晒的黑。然后大家开始练、接着跑,那个状态好像回到我以前当运动员的初衷和心态了。所以我觉得这部戏我拍的很愉快了”。
张云龙这么跟芭姐回忆那段在青岛拍戏的时光。

短皮夹克 Fendi

高领打底衫 Sandro

廓形长裤 BOTTEGA VENETA

拉链马丁靴Ermenegildo Zegna


而抛开特警这一具有符号化的身份,他们同样也是有血有肉的“人”。

站在摩天大楼的楼顶也会不自觉恐高;


碰到难缠的对手,更是打趣道让队员晚点开抢、多战几个回合……

二队长刘浪的硬朗干练,狙击手廖星亮的沉着冷静、技艺高超…..


带点“狼性”的张云龙以及一丝不苟的老严刘俊孝;

皮夹克 YATLAS

高领打底 Uniqlo

廓形长裤 BOTTEGA VENETA

还有在预告中承包着最后的惊喜和悬念的女特警金晨。


从热血激战到兄弟情,从激烈对抗群戏到有血有肉的鲜明个体,他们是丁导镜头下的“硬派”演员,也是独一无二的中国特警!

摄影/尹超
策划/张婧璇(芭莎电影组)
执行统筹/程瑶
形象/猪GK
凌潇肃发型/Hairstylest宋洋、化妆張曉雪NANA
贾乃亮妆发/王伯承
张云龙妆发/谌武華
刘俊孝妆发/杜沫燃
新媒体/Timmy
置景/大伟
服装统筹 / 梓子
时装助理 / 陈譞、Yangjn
助理/Alex、李昕
动态海报设计/有点意思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