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娱乐 > 明星大咖 > 王珞丹:切分爱情,精确如剃刀

王珞丹:切分爱情,精确如剃刀

时间:2020-01-06 07:16 来源:时尚芭莎

剧组放饭的时候,王珞丹吃得特别多。“因为剧组有自己的厨子,做得好吃”,一盘牛肉土豆丝,又一盘牛肉土豆丝。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王珞丹

连衣裙、腰带Bottega Veneta

黑色高跟鞋Giuseppe Zanotti

文淇:

白衬衫、黑色乌干纱衬衫、裙子均为CHANEL

谭卓:

涂鸦透视网纱打底衫上衣YES BY YESIR

黑色小羊皮双排扣短夹克SANS TITRE

斜点纹羊毛长裤FENDI

“你不需要减肥吗?”导演问,“要有点演员的自我修养啊!”

王珞丹又拿了两个花卷,裹紧了羽绒服:“不吃就冷,冷得牙都打哆嗦了。

 

接演《被光抓走的人》之前,王珞丹又休息了近两年。

说“又”,是因为她已经几年保持了这个工作节奏。

王珞丹

连衣裙、腰带Bottega Veneta  

黑色高跟鞋Giuseppe Zanotti

文淇:

白衬衫、黑色乌干纱衬衫、裙子均为CHANEL

谭卓:

涂鸦透视网纱打底衫上衣YES BY YESIR

黑色小羊皮双排扣短夹克SANS TITRE

斜点纹羊毛长裤FENDI

拿到剧本的时候,她都没有问合作演员是谁、制作团队有谁,就是一见钟情,没有任何疑问。

这个故事,她觉得哪儿都对。

“被劈腿”的形色人生

 

格纹礼服裙VERA WANG

Gomitolo系列白金绿宝石戒指DAMIANI

 

进组之前,王珞丹在知乎上输入三个字:被劈腿。真是大开眼界,蔚为壮观。

她一条一条看下来,有问出轨是一种本能还是一种选择,有想知道为什么中招的是自己。

片场花絮

有一条是问被劈腿失去的最重要的是什么?回答是,三观碎了一地。其中一个女孩的经历,她看完连连慨叹:“太像了,跟这个角色一样。

 

电影里,王珞丹要演的人有一个平淡无奇的名字:李楠。

四线城市,交通局,一名小公务员,每个属性都意味着平庸,唯有其样貌和气质还值得称道,让她骨子里散出一股孤傲清高,打心眼里看不起人。

中午吃食堂,同事们叽叽喳喳坐在一桌八卦,她独坐一桌,不屑与这等人为伍。

 

李楠的鹤立鸡群,从她穿衣打扮就能看出来。

片场花絮

“她不是大家认知的公务员的样子,要再高调一点,又不能脱离她的身份和收入。”

王珞丹翻出几张剧照,大多是剪裁利落的风衣,很显身高,以基本色为主,面料看上去不错,但也没有多贵。只能说,衣服的主人有点品位,还挺会挑。

 

“她一出场,人物关系和状态就很鲜明。”李楠没有朋友,被同事排挤,从不参与八卦,却有一天成了八卦的核心

丈夫出轨、闹离婚的消息传到单位。她在议论声中上班,故作镇静,直到光抓走了相爱的人。

格纹礼服裙VERA WANG

Gomitolo系列白金绿宝石戒指DAMIANI

她走不成,反倒笑了,因为小三也没走。男人到底跟谁一起消失了?

 

“李楠开始和情敌一起,探索事情的真相,踏上了一段旅程。

整个过程里,她有时自愧弗如,对自己产生怀疑;看到无比讽刺的真相,又只能哑然失笑。

王珞丹写了人物小传,“故事对人物的过去没有展示,我必须自己捋出一条线”。

拿给导演看,导演说和他想的基本吻合,就是这个情况。

 

格纹礼服裙VERA WANG

Gomitolo系列白金绿宝石戒指DAMIANI

王珞丹也会陷入角色的困惑:“为什么男人要劈腿,是我不够好还是什么?

是不是人在选择一个类型的人共结连理了,总是被得不到的另一种吸引?

片场花絮

如果是这样,那要集结多少种才够?

电影需要一件黑色胸衣做道具,派人前前后后找了好久,就是这件胸衣,让李楠觉得“甘拜下风”。

 

真相非但没有随着她的追寻抽丝剥茧,反而越发扑朔迷离。

剧情始终笼罩在一种气氛里,晦暗的,不明朗的。“我想好好打一架,跟小三也好,跟谁都好。

拍完一场特别憋闷的外景戏后,王珞丹苦着脸跟导演说,“我想去马路对面跳广场舞,不跳我都觉得对不起我自己了。

 

真正的孤独无法解决

幸好找了这样一座城市,冷冷的,不见天光。

“这里的密度,很适合拍这部电影。导演也跟王珞丹说,写剧本时脑海里想的那些画面,没想到在宜昌都找到了,包括错落的街道。

有的场景要下很多楼梯,居民楼像盘曲的鬼魅,一座和另一座交错,人一走进去,就陷在层层的楼道里。

 

也只有在一座小城,他们的故事才更显沉闷。

没有北京三里屯的五光十色、高架桥上的飞速车流,有的是熟人小圈子的细碎密语、不怀好意的东张西望。

细节撞色针织毛衫、灰色修身半裙、袜子均为U/TI

袜套鞋CHANEL

很多人一生的愿望就是找份安稳工作,每月工资有点富裕,结婚、踏实过一辈子。一旦婚姻破裂,之前的一切努力都无所依托。

 

“对于我这个人物,就是伤自尊了。我要是她的同事,我就会说,你傲什么呀,比我多挣多少钱?现在不还是这样了。

灰色条纹上装Salvatore Ferragamo

虽然尚未结婚,但在电影里演绎一位已婚女人的她没觉得这是一条界限。

“我本身就是演生活流的戏出来的,无论是《奋斗》,还是《我的青春谁做主》,都是接地气那一挂的。

 

如果真有这道光,王珞丹想留下。“剧组的宣传当时问我,我说还是留下来,因为我还有很多演艺的梦想。

灰色条纹上装Salvatore Ferragamo

在她的想象中,被抓走未必过得开心,说不定有台摄像机对着你,逼你秀恩爱。

留下的世界才是已知的,它让人更坦然。

“它让李楠意识到,她和老公都是孤单的,哪怕结了婚,也有人想在婚姻外寻找出口,满足心里的孤独。

 

不知道情侣、夫妻看完这部电影会不会吵架,王珞丹觉得,会吵架的情侣,看什么都能吵。

“看喜剧也会说:‘为什么我这儿笑了,你没笑,你心理有问题,你跟我不是一个想法……’

我们这部电影其实是让人释怀,一段心理创伤,这个人弥补不了,就换一个人,人要为自己而活。

 

至于婚姻的本质,更不是一个公式可以套用。

“就像《致命女人》里,也探讨了婚姻的背叛,婚姻的很多可能。

被光抓走的人就一定是真爱吗?什么是爱,每个人定义不一样,我觉得导演也是这么想的。

拍摄花絮

我不是悲观,我是相信一段关系里不可能没有一丝一毫的裂缝。

 

很多事不必拿来鉴别,至少爱情是。她这样想。

监制/宋斐(芭莎电影组)

摄影/钟灵Zhonglin

策划、形象/任博Renee Yam

王珞丹化妆/王耀葳

王珞丹发型/肖昀见ONTIME

文淇化妆/航悦

文淇、谭卓发型/贺志国

谭卓化妆/sevenWu吴旭辉

采访、文字/陈晶

新媒体/Timmy

制片/OXY

服装统筹/张夏晴

花絮摄影 微信编辑/Gabi

助理/李笑、孙秦岚

鸣谢/赫拉公主花店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