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娱乐 > 影剧综艺 > 和瘦子住一起我就能瘦了?

和瘦子住一起我就能瘦了?

时间:2019-10-24 18:46 来源:时尚芭莎

要说长肉这件事,胖子和瘦子可都有话要说。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胖子觉得自己喝水都能胖,和吃啥根本没关系;瘦子觉得自己吃肉不长胖,和吃啥也没关系。

但是事实真是这样的吗?


前阵子,一档名为《Supersize vs Superskinny》的英国节目在微博上火了。

节目组做了个实验,让一个过胖的人和一个过瘦的人在同一屋檐下相处一周,并且在营养专家的指导下,互换对方的饮食和生活习惯。

看看这段时间后,他们能不能真的各取所需,“交换脂肪”

158kgHelen40kgElain,是《Supersize vs Superskinny》Season 5的两位主人公。

158公斤的Helen

40公斤的Elain

两人第一次见面就彼此羡慕,Helen羡慕Elain纤细平坦的身材,Elaine羡慕Helen饱满圆润的脸蛋。

两个人的体重相差了236斤,因此对比两人的生活习惯也是天壤之别!


37岁的Helen是拥有5个孩子的家庭主妇,她希望通过这个节目减掉95kg
(两个Elain...)

因为她觉得自己的肥胖已经影响到她和孩子的生活了,Helen的大儿子会在学校被嘲笑说“你的妈妈是个大胖子”。


由于白天要照顾5个孩子,所以她几乎没有属于自己的时间。等到了晚上,孩子休息之后她才能和老公一起通过“猛吃”来缓解一天的疲惫。


Helen认为“甜食、外卖、电视是她每天最大的幸福”,看到这里芭姐觉得好像被内涵了...

所以,Helen的饮食习惯就像许多“夜食党”,临晨2点多还在吃各种肥宅快乐食品,奶油麦片、巧克力薯片、能量饮料等等...

营养专家总结,Helen可能一天会摄入5700大卡的热量。

虽然Helen的丈夫表示并不会嫌弃她,因为欣赏的是老婆的内在美,但他也表示自己很担心Helen的身体健康。


而我们的另外一位主人公Elain,瘦的让人感觉她整个人的状态非常不好。

这样的身材也给她带来了很大的困扰。
由于充满女性魅力的衣服尺码都不适合,所以她只能穿童装,以至于经常被很多人说像个青少年,没什么女人味。

这一点也让她对绝大部分女人最爱的shopping失去了兴趣:

“我超讨厌到商场里购物,尤其是去买衣服!”

“我今年都49岁了,还只能穿着童装,这真的是可笑又可悲...”


其实Elain这么瘦都是有原因的,因为她真的很挑食!不喜欢吃黄色和白色的食物,比如说鸡蛋和蔬菜等等...


当然Elain也有自己上瘾的食物——奶茶和芝士。


她每天都会喝上几杯自己泡的甜奶茶,午餐再吃上几片芝士,然后这一天她就饱了...

这种单一的饮食习惯,也让营养专家为她感到担心。为了避免Elain因营养不良而骨质疏松和早衰,她需要增肥19kg。

于是在接下来的三天时间里,节目组把两人安排到了一间屋里生活并互换饮食。

在开始计划的第一天的早餐时,她们都分别准备了自己平时最常吃的东西:

Helen的是她前一天晚餐的剩饭:炒饭、黑椒牛肉以及番茄肉酱意面。

同时还自己还搭配了两罐功能饮料、一碗虾片和巧克力当做饭后甜点。

而Elaine为Helen准备的就是她最爱的2杯奶茶。

芭姐看这同一张餐桌上,吃着对方早餐的两人都痛苦无比:

面对这些高热量食物,Elain不仅没食欲甚至还有点嫌弃,最后几乎吃到想呕;

而Helen喝完奶茶了依然饿到不行,产生了人生疑惑:“你就吃这点东西?!是没有时间吗?”

等到了午餐时间,Helen准备的是巧克力饼干和功能饮料,而Elaine准备的是薯片和奶茶。

虽然两人的午餐相差不大,但是对于早上只喝了奶茶的Helen来说,她真的快饿哭了...

而到了晚餐时间,Elain准备了土豆胡萝卜咖喱汤和两小块面包,Helen准备的是一盘披萨和又一杯功能饮料。
而就算Helen已经饿到不行了,看到这没什么内容的咖喱汤也还是觉得难以下咽;

对面的Elaine也是拼尽老命才勉强吞下2块披萨...

当结束了这三天互换食物、彼此嫌弃的生活后,她们终于要进入节目组安排的下一个阶段了。

营养专家根据三天的观察,分别为她们定制了私人饮食方案来改进她们的饮食习惯:

Helen每天要摄取2000卡路里的食物,但不可以吃“垃圾食品”,所有热量必须来自于全麦面包、水果、蔬菜和瘦肉;

Elain每天要摄入2300卡路里,同时减少奶茶摄入,以及要多吃红肉来补充铁元素,改善贫血。

没想到,在遵守定制食谱的10周后,Helen竟然瘦了16斤还多,之前不到40kg的Elain则长胖了8斤。


而且她们的变化不仅仅体现在体重上,Helen在戒掉了巧克力等零食后,焦虑的情绪也得到了缓解;
而Elain减少奶茶后,皮肤和状态也比之前好了很多,两个人都朝着更健康的生活迈进了一步。

芭姐觉得这个节目,不仅是为了帮助大家恢复身材,还用专业健康的眼光分析了现在普遍存在的饮食结构失调问题。

同样的,BBC出了一档纪录片找来了10个“怎么都吃不胖”的瘦子志愿者进行实验。


虽然因为新陈代谢速度,胖瘦多少会和基因有关系,但是最后的结果是所有实验者都胖了,「狂吃不胖」的传说也被打破了。

(足足增加了9.5%的体重)

然而,最拉仇恨的一件事还是来了:参与实验的十个人,在结束了一个月的增重实验后,又在没有任何外力的影响下,在不到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又瘦回来了。



原因是他们都拥有比较健康的饮食习惯,例如吃饱了就放下手中的食物、不喜欢吃高热量的零食等等...

所以想要长期保持健康的身材,还需要从根本上改变自己的饮食和生活习惯。


毕竟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神奇的魔法,能让你的脂肪长在别人身上,但合理健康的饮食方式的确能助我们更有效的完成减肥~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