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娱乐 > 影剧综艺 > 这档亲子鉴定节目热播28年,狗血浮夸的背后我看到了...

这档亲子鉴定节目热播28年,狗血浮夸的背后我看到了...

时间:2019-08-03 20:14 来源:时尚芭莎

最近,一段画风猝不及防的美国男子“喜未当爹”的视频在微博热传。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这些销魂的尬舞片段来自一档撕x与蹦迪齐飞,备胎与隔壁老王同哭的清奇真人秀——《Maury show》


这档美国综艺1991年开播已经热播了28年的王牌真人秀。

节目在美网上的呼声一浪高过一浪。


Google上的支持率高达92%。


Facebook有326万关注量。

粉丝遍布美国各个大学!

它的中文名本该译为《莫里秀》,但段子手们魔性的将它译成了《喜当爹》、《美国老娘舅》、《爸爸去哪儿》升级版《爸爸在哪儿》,简直再生动形象不过了

因为节目最大特色,就是一场大型亲子鉴定会。

每期节目都会送出几顶“帽子”,只有你想不到的话题,没有他们找不到的案例。


不同于国内的调解类节目,《莫里秀》从主持人到观众,从台前幕后,完完全全秉持了一个宗旨——看热闹不嫌事大。


每个人的内心OS都是:打起来!打起来!打起来!


节目主持人叫Maury Povich,今年已经79岁了,按理说见多识广,可有时候嘉宾之奇葩,经历之狗血,让莫老爷子也绷不住了。


参加节目的人,有怀疑自家老婆给自己带了绿帽子,有孩子妈索要赡养费,还有娃爹不认孩子的...

各种乱七八糟的理由,要多狗血有多狗血。


但只要报名参加节目,节目组便会自掏腰包帮忙做亲子鉴定,通过DNA来判断:谁是孩子的父亲。

大家都知道,美国的抚养费非常高昂,所以这不仅仅是为了找到娃的爹,更像是一场赤裸裸的金钱之战...

当男方来到现场后,什么一触即发、刀光剑影都不足以形容这个场面。

有人撕成了rap battle;

有人撕成了这就是街舞;

没点才艺,还真不好意思上这个节目哈...

保安则时刻在台下待命,一旦情况失控,立马上台控制局面。

当双方争论到白热化阶段时,台下工作人员会递给主持人一个纸袋,里面装着亲子鉴定结果。

一句"You are (not) the father"之后——

不是男方头顶绿光现场蹦迪;

就是女方霸气侧漏一秒登基

现场翻跟头啥的再正常不过了...

一般来说,一旦男方被认定是孩子的亲生父亲,就意味着他要承担高额的抚养费。

前一秒还在坚信自己不是孩子爸的男嘉宾,下一秒就气到扑街。

孩子妈也不太开心,气的扬长而去。

而孩子,只能一脸懵逼??

但也不排除有些女嘉宾自身私生活混乱,生了孩子之后无力抚养,只能找人来“接盘”。

于是那句“宣判”,就成了整个节目最最最最高潮的节点。

像这位大哥,一听到孩子不是自己的,开心的冲向观众席。这是什么狂热的party??

当然喜悦的后空翻也必不可少!


还有,嗨过了头撞到台阶上的,没关系,站起来继续嗨!

总之,《Maury show》平均10来分钟就有一个爱恨纠缠的故事,一集下来也有几顶发光帽送出。

但尽管是一档真正无节操、无底线、无下限、无法直视,且集八卦悬疑推理科技医学于一身的大型真人秀。


观众还是极其投入

台下的观众,比台上更疯狂

也正因为这样,《Maury show》也遭到了一些吐槽和批评,“利用嘉宾的私人问题来娱乐大众,博取收视率!”


更有人调侃到——

认真对待感情才是真爱,不然搞出“人命”,就得来上《Maury show》...

当然了,这档美国脱口秀还有其他主题的内容,比如测谎、令人震惊的秘密等等。

因为尺度爆表,太过戏剧,这些年对节目案例真实性也是一直有质疑:戏精上阵,全靠演技??

但是节目组一直声称是真的,都是真的。报名前素人必须签下合约,虚假信息要承担法律责任。

因为美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未婚生育的非洲裔单亲妈妈高达68%,只有11%的亚裔妈妈是单身。白人单亲妈妈比例为29%,也低于全国平均水平。拉美裔单亲妈妈占43%。


就....现实生活中存在这样情况的家庭可能真不少。

而除了狗血,节目偶尔也会有煽情和泪点的部分:

当得知自己确实是孩子爹时,拥抱女生,愿意承担责任的;

还会回访十几年前的嘉宾。

比如当年不懂责任和担当的男孩,不愿承认自己的小孩。

时隔多年,已经成长为令人刮目相看的父亲。

虽然被吐槽尺度大,但整体价值观还算没有偏离。

面对渣爹渣妈,是大家一起diss!

如果检测结果确定男嘉宾是小孩的生父,节目组也会督促男方尽到抚养的责任。

整档节目,简直堪比国外版的“黄金眼”,只不过将家长里短的故事全部都浓缩在了这一间小小的访谈室。


当你吐槽节目抓马的时候,其背后的高额抚养费才是他们开心和失望的根源;

在美国,一旦确认某人是孩子的父亲,就意味着他必须支付赡养费,而孩子母亲也因此找到了“长期饭票”,所以双方在亲子鉴定前往往都变得异常紧张…

为什么紧张,因为这决定了你是否可以得到一份可观的“额外收入”,另外一个要付出收入的一半左右给孩子的母亲。

美国劳工部人口普查局公布的数据就曾显示,14.5%的美国国民生活在贫困线以下,即全国有4530万贫困国民;其中,单亲妈妈的比例最高。

收入低,受教育程度低,工作能力比较弱,原生家庭影响,种种成了她们主动或被迫画地为牢的理由。

所以,现在你还觉得这个节目有意思吗?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