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娱乐 > 娱乐新闻 > 40升汽油,1次纵火,恶魔在人间,但暴力永远不会凌驾于爱之上

40升汽油,1次纵火,恶魔在人间,但暴力永远不会凌驾于爱之上

时间:2019-07-21 20:16 来源:时尚芭莎

7月18日,这是日本动画史上最黑暗的一天。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京都市内的京都动画公司第一动画工作室突发火灾,随即发生爆炸。

当地警方动用了全部消防警力,历经5个小时的扑救才控制住火势,但三层建筑的工作室已经全部被烧毁。

到目前为止,这场火灾已经造成了34人死亡,34人受伤。其中20人丧失意识,超半数心肺功能停止仍在抢救中

“京都动画”社长八田英明谈及损失时表示“这是断肠之痛,难以忍受”。

京都动画公司过去的所有画作和资料等“全部被烧毁了”

更让人痛心的是那群勤勤恳恳、夜以继日为动画事业付出一生心血的画师们,也被这场灾难夺去了生命。

而最让所有人都无法原谅的是,这是一场有预谋的袭击。

纵火嫌疑人青叶真司现年41岁,曾居住在茨城县,7年前就因抢劫茨城县坂东市的一家便利店而被捕,在监狱里呆了6个月。

出狱后和狱友一起暂住在公共公寓中,可以说青叶真司与京都动画无仇无怨,甚至连一点关系都没有,但他对京都动画无由来的恨意,让人无法理解。

据现场的人员说,当时青叶真司一边泼洒着汽油,一边大喊“パクりやがって”(“パクる”一词除了“盗用、抄袭”的含义还有“逮捕”的意思)

在现场附近还发现了两个油罐、推车、刀具……警方目前推测是嫌疑人用推车,将汽油推进工作室并引燃。

  • 据NHK报道:有加油站员工提到,案发30分钟之前曾有一名身穿红色T恤,背着背包的男子在加油站购买了40升汽油,并将两桶汽油放在了手推车上,说是:“要给发电机用。”

京都动画工作室平日里都是需要门卡才能进出的,而当天正好是活动日,一楼的门禁被取消了,于是给嫌疑人钻了空子。

不管从事前准备还是时机选择,这都像是一次故意犯罪。

两天过去,当地居民和动漫爱好者们都自发前往火灾现场献花悼念死者。

Animate宣布即日起日本全国各Animate店开始接受对京都动画的捐助。

国内二次元的主站地bilibili番剧首页,也在为京都动画祈福。

可能不熟悉动画的朋友们都不太了解京都动画这个公司。京都动画昵称“京アニ”(京阿尼),从2003年开始独立制作动画。

《凉宫春日》系列、《境界的彼方》、《日常》、《CLANNAD》系列、《幸运星》、《冰菓》、《玉子市场》、《Free!》等都是京阿尼的作品。

京阿尼创作的动画都很温柔,画风以细腻唯美见长,很注重动画中树木、花草,甚至是桌子上摆放的一只杯子等细节

擅长恋爱、校园与日常类动画制作,只要你看过京阿尼,你就能明白那种看似平淡的日常剧情中带着淡淡温馨的感觉。

这或许和京阿尼的创始人有关。八田阳子曾在手冢治虫工作室担任动画完稿上色的工作,和丈夫八田英明结婚后,搬家到了京都府宇治市。

不甘于只做一个家庭主妇,八田阳子女士和一群在京都做上色工作的家庭主妇们一起成立了动画工作室。

最开始从动画外包开始,京阿尼的认真细致的制作水准就一直享誉业内。

我们熟悉的《犬夜叉》《蜡笔小新》《哆啦A梦》,京阿尼就有参与过外包制作。

2003年,京阿尼制作了《全金属狂潮(惊爆危机)》校园篇的动画,其后便开始专注于独立制作动画。

“京都出品,必属精品。这八个字的口碑是京阿尼从1981年成立以来到现在,时刻坚持初心、高质量的创作所打下的招牌。

从分镜、原画、背景、到后期摄影和CG特效,所有的工作几乎都是京阿尼内部员工完成。

不依赖于层层外包,而是有一支自己稳定的动画制作团队来保证质量。

你说京阿尼是一家怎样的动画公司?一张图就可以告诉你——他们原画的还原度可以与现实重叠。

京阿尼女性员工居多,主力团队都在30岁左右。八田社长一直坚持支付员工固定的薪资,而不是按照原画数量来算工资。

很多人都会开玩笑说“画漫画、做动画是一项秃头还没钱的职业”,这话其实不假。

就算是在日本这样一个动漫大国,许多原画师们还在生存水平线上苦苦挣扎——因为大部分原画师都是靠画的张数拿钱的。

日本NHK教育台曾经就有个节目讨论了动画与漫画业界的现况:很多新人动画师画一张动画大概才值到200日元(约人民币12.4元)。

平时熬夜画画不说,周末可能还得去打零工补贴。

京阿尼不仅给了原画师们专心创作的环境,还有员工宿舍和完善的人才培养计划。

动画产业本身就是一个需要长期耐心和持久创作的行业,培养一个成熟且优秀的画师是多么不容易。

而这群怀揣梦想的年轻人们还没来得及将更美妙的作品呈现到大家面前,就被青叶真司这个暴徒一举毁灭。

“我们怀抱着这个世界哪怕可以更多彩一点、更美好一点的愿望制作着动画。”京阿尼是如此一个有爱的大家庭,他们也在用自己的能力向世界传递着爱。

明明是这么温柔的动画公司,制作了那么温柔的动画,怎么舍得伤害?——人世间最美好的事物往往是易碎的,而建立美好却需要付出大的心血。

有些作品我们不知道还能不能等到,但京阿尼带给我们的爱与力量,永远不会轻易被令人发指的暴行所击败。

最后,芭姐想以这段话结束:

尽管这个世界随时可能发生这样不讲理的事情。那么,我们就必须要花很长的时间去考虑所谓“希望”,将其融入作品中并使之能够广泛传播且长久流传。我认为这是最能够倾听我们融入了技术、时间、热情与才能的方法。请各位铭记于心。”

——P.A.WORKS 代表取缔役 堀川宪司

Pray for京阿尼

责编 / 景云

编辑助理 / 婷匀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