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娱乐 > 事件话题 > 差20分就满分,遭北大劝退还能考状元,这都是些什么神仙学霸!

差20分就满分,遭北大劝退还能考状元,这都是些什么神仙学霸!

时间:2019-06-27 16:17 来源:时尚芭莎

不问来路,不求归处,珍惜全力以赴的过程,享受当下每一处的风景。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这两天各省的高考成绩都陆陆续续出来了,芭姐也凑热闹地去瞅了瞅今年的状元学霸……围观过后的感受和某位网友一样:把当年高考的答案让我现在背一遍我都考不出来这分🙂

一山更比一山高,芭姐发现现在的状元们,可不仅仅只是学习能力强,而是全方位发展,各路实力都强劲的狠人……

也难怪大家都想向学霸的父母取经——妈妈谈学霸养成经验直接就冲到了热搜第一


要说今年关注度最高的莫过于广西省的理科状元杨晨煜了,这哥们就是钱三一本人吧……

语文140分、数学150分、英语150分、理综290分,总分730分(满分750分)


这一溜儿分数码齐活儿了全是整数……芭姐怀疑这位学霸同学是有什么控分癖?



数学英语双满分也就算了,语文140分是什么神仙?估计这10分只丢在阅读主观题和作文上了吧👌

差20分就满分的成绩,创下了广西有史以来理科总分最高分记录——换句话说就是不仅拿了状元,还是历届状元里的状元……

接受媒体采访时,杨晨煜清秀干净,长得也是个小帅哥的样子,还有点撞脸李敏镐?



是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集训队中的一员



嗯…物理竞赛也经常参加

写得一手好字,平时爱看纪录片



立志投身科研事业,未来决定考博士——是个特别有主见有想法的人。

别人家的孩子羡慕不来,但杨晨煜妈妈谈到对儿子的培养的话,确实看出一个学霸养成的轨迹。

“一定要在孩子没有自主思考能力时,监督养成习惯,监督过程很痛苦,但定型以后,后面的路就好走了。”

杨晨煜妈妈认为家长要自律,不能把孩子丢一边自己玩手机。让孩子逐渐养成良好习惯的定性。

还有一点妈妈也特别提及:“平和稳定的家对于孩子特别重要。”


对一切都平常心——这估计也是杨晨煜考出这么傲人的成绩后依旧淡定平和的原因之一。

而湖北省理科状元常书杰则算是另一类传奇学霸了……


语文132分、数学149分、英语144分、理综287分,总分712分(满分750分)


就在大家都在压宝这位学霸去北大还是清华时……突然发现常书杰早在2015年就以湖北省第8名的成绩被北大录取过。

为啥是录取过?因为这位哥在北大读到大三时,因为沉迷游戏时常旷课,最后被北大劝退了……



今年是他退学复读的一年,结果一举拿了头彩成了状元😂

常书杰的同学们都感叹他是神一样的存在,而且为人还非常低调

4年前考入北大后被劝退,4年后再战高考拿状元——牛X的人果真一如既往的牛X…

北大招生办的工作人员说了,因成绩不合格被劝退的学生,如果复读成绩达标,仍可以重新报考北大。

希望常书杰同学不管再去北大还是隔壁清华,游戏别打太狠,再来和学弟学妹们抢入学名额了😂

除了杨晨煜和常书杰,上海考生武亦姝也话题度很高。

看过《中国诗词大会》的小伙伴们对武亦姝这个名字应该都不陌生,她不仅是当初的总冠军,在节目上娓娓道来、优雅的谈吐更是令人印象深刻。


这位妹妹整个人都散发着一股文人的风采,清清瘦瘦的样子,素净清秀的脸庞,还有一头又黑又直的长发。



在对诗词时不慌不忙,脑子里就像是有个诗词全库。


聊到古诗词时会特别兴奋,从眼神和细节中都能看出武亦姝对诗词由内到外的热爱。


喜欢诗词热爱国学,却一点都不偏科,还是个文理双全的女学霸



今年武亦姝以613分(满分660分)的成绩被清华大学新雅书院录取——腹有诗书气自华,才女妹妹可以的!


讲真,芭姐看了这么多厉害的弟弟妹妹们,真心为每一个跨过高考的考生们感到开心

每个人在10多岁的年纪时,可能都觉得高考是一道很难跨过去的难关,家人关心着,老师同学们关注着,整天在书堆题海中埋头苦干,就是为了有一天能收获最甜美的果实。

有时候会觉得有些无奈和绝望,明明自己都这么努力了,为什么还是连这些厉害的人的背影都追不到;有时候更会想要轻言放弃,觉得逃避虽然可耻但有用。


但凡是高考的过来人都知道,高考只是每个人人生中的一个小山包,越过它,人生还有更多精彩与烦恼的事需要自己亲身去经历。

不问来路,不求归处,珍惜全力以赴的过程,享受当下每一处的风景。

只要自己对得起自己,用心地努力过,不管面对怎样的结果,都应该给自己一个大大的赞!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