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娱乐 > 明星大咖 > 时尚芭莎电子刊|CITY BOY尤长靖:每一个城市,心动的节拍

时尚芭莎电子刊|CITY BOY尤长靖:每一个城市,心动的节拍

时间:2019-04-25 16:50 来源:时尚芭莎

他来自马来西亚,从热爱唱卡拉OK的爸爸那里得到遗传,一直不停地参加大大小小的比赛,然后他来到了中国南京,开始在学校中系统地学习唱歌,后来去了上海,专心地训练自己,为成为歌手做准备,直到2018年,他成为了大厂男孩,在4个月里,从默默无闻到闪闪发光——他的每一次努力,城市都写下了注脚。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他就是尤长靖,一个有着软萌外表和坚持内心的CITY BOY。#时尚芭莎电子刊尤长靖特辑#,让我们和尤长靖一起,听听他和城市的故事。


来自,马来西亚的歌声

尤长靖,出生在马来西亚。

尤长靖的爸爸,一直有个“明星梦”。爸爸最大的大哥,是马来西亚某唱片公司的幕后制作人员,爸爸在和妈妈结婚后,也没放弃这个梦,在两个人还没有尤长靖时,就买了一台卡拉OK机,在家里练习。

那种氛围,影响了尤长靖。“记得第一次唱英文歌,英文不太好,我就用拼音的方式记下来。想起来,就是那样的氛围,让我很沉浸在音乐、舞台上的表演里。”

尤长靖说,自己就是个很标准的CITY BOY。他的第一次正式的现场表演,也是非常城市的:在商场中。“那时候去那样的场地是要自己掏钱的,我们学社也没那么多钱,有时候就挨家挨户去说:叔叔阿姨,我们有这样的活动,你们可不可以来支持。”

那一天的到来,现在都存在于尤长靖的记忆里:一个月的努力是有成效的!“商场是三层,其实没有人知道我们,可是现场就站了很多路人,停下来看我们表演,那种感觉特别棒!”

“虽然从小到大,一路跌跌撞撞,但喜欢唱歌的心,没有变过。”

后来,离开了马来西亚,来到中国,去南京求学,来到上海、北京、大厂,被很多很多人看见,成为夜空中闪耀的星星,这一路,尤长靖经历了很多城市,很多成长……


“我们马来西亚的唱歌平台比较少,一般很喜欢唱歌的人,都会参加唱歌比赛,所以那时候我就自己开着车,一天赶两场比赛,大大小小的比赛都去参加。一路上,认识了很多朋友。现在,有的人变成了唱歌老师,有人还在比赛,有人虽然做了别的事情还是很喜欢唱歌……虽然生活方式有了变化,但是大家爱唱歌的心,还和以前一样。”

南京,是最充实的补习站

现在,坐在我面前的尤长靖,有着软软调皮的笑容,活泼流利的表述,会和工作人员开玩笑,也能和第一次见面的我聊天聊得很自如。这样的他,私下里没有什么“明星”的架子,只在舞台上,展示自己最优秀耀眼的光芒。


这样的光芒来自哪里?除了马来西亚,尤长靖最难忘的地方,是南京。来南京上学时,为了节俭,尤长靖买了从吉隆坡飞杭州的机票,然后从杭州坐最便宜的火车来到南京,在火车站还等了一个晚上。

这是马来男孩第一次出远门,什么都是新鲜的:驾驶位的左右不一样,陌生的学长和姐姐们会帮他搬东西,第一次吃到糖醋里脊,好吃震撼到说不出话:“它的外表是脆的!”


那个时候,虽然尤长靖爱唱歌,但基础并不是特别好。所以他对老师说,这个学期,我就练习好一首歌,一直练,没有别的办法。但是,就是这样笨笨的办法,让他觉得真正有了很多进步。


必经磨砺,才能闪耀。

在南京时,他的回忆,除了苦练,还有温暖。“我们学校琴房需要租用,每次要用学生卡,而我就是会每次都丢卡,重新补卡,到最后补卡的阿姨都认识我了,每次都说,我来帮你刷吧。阿姨们是真的很可爱,对我特别照顾。”

从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

后来发生的事,大家都知道了。尤长靖经历了梦幻般的几个月,成为了大厂男孩,成为了nine percent九人团的一员。

“其实我一直没想到别人会选择我,我自始至终的想法,就是把下一次比赛的东西准备好,然后表演出来。就这样一路走过来。可能,别人也看到了我自己的苦功。


出道,伴随着微笑、泪水、尖叫和写着自己名字的灯牌。出道,伴随着从一个城市,迅速地跑到另一个城市去。“现在让我感到可惜的是,很少有机会让我出去感受,一个城市美的地方在哪里,但搞不好以后可以等稍微不忙一点,再多出去走走。


不过另一方面,辗转不同城市和城市之间的感受,在忙碌的间隙里,也让心思敏锐的尤长靖捕捉到了。“比如第一次在去年5月5日的见面会,是我第一次站在那么大的舞台上和大家见面,让我非常感谢,一个小小的我,可以站在那样大大的舞台上;还有一次去成都,是帮朋友的音乐会,那一次旁边是一群人,我一个人在中间,那种感觉也很好玩——每个城市都有不同的味道,它的味道源自于我和这个城市、里面的人发生的事情的回忆。它们都让我成长。

一点一点地,城市带给了尤长靖不同的味道和感受。

是CITY BOY,也热爱大城市

 

有一次参加一档节目,尤长靖说,自己最喜欢超级大城市,因为在这里,特别方便打歌!如此耿直,也是REAL真实了。

有的时候,尤长靖会喜欢看下雨天的路人:他们是急匆匆地躲雨,还是不紧不慢地有自己的步调?有的人着急赶回家,有的人披着衣服就走了,有的人拿着雨伞会一直转,有的人晃晃悠悠的……这好像看到了在城市的平常伪装下,每个人隐藏性格的小小曝光。


虽然尤长靖没有去过北京的很多地方或者深入胡同里悠闲地玩过,但是这一次,《时尚芭莎》让他小小地圆梦了。“想到这个就开心,这就是我第一次在北京拍城市的大片呢。

“我特别喜欢城市,也许不能说喜欢城市的文化吧,文化这个词太大了,我就是喜欢城市的氛围。就像每一次,我在北京和上海两边飞,有时候真的是需要想一下,我今天到底在哪里。为什么感觉这么相似?尤其是大城市很中心的地方,总是会有一个大广场,有超级市场。



“可是每个城市又有自己完全不一样的地方。他,会发现专属于每个城市的深夜食堂。

“北京的烤串比较多,有的城市是甜点多,有的地方水果多。在南京,我每次住的那个地方,除了小龙虾,还会卖花,有好多好多卖花的。这是我感受到的很具体的,每个城市不同的地方。

如果有一首歌写到这些,是不是还挺有趣的?尤长靖低着头想了一下,抬起眼睛:“嗯,下次有机会试试看!

#时尚芭莎电子刊尤长靖特辑#现已上线

快来解锁你的城市男孩!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